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银华通胀(161815)

银华通胀:2013年第四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1 页 共 11 页 



银 华 抗 通 胀主 题 证 券 投资 基 金 (LOF ) 2013 年第4 季度报告 2013 年12 月31 日 基金管 理人: 银华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 管人: 中国建设银 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 送 出日期:2014 年 1 月21 日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2 页 共 11 页


§1 重要提 示 基金管 理人 的董 事会 及董 事保证 本报 告所 载资 料不 存在虚 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重 大遗 漏, 并对其 内容 的真 实性 、准 确性和 完整 性承 担个 别及 连带责 任。 基金托 管人 中国 建设 银行 股份有 限公 司根 据本 基金 合同规 定, 于2014 年 1 月 17 日复 核了 本 报告中 的财 务指 标、 净值 表现和 投资 组合 报告 等内 容,保 证复 核内 容不 存在 虚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者 重大 遗漏 。


基金管 理人 承诺 以诚 实信 用、 勤 勉尽 责的 原则 管理 和运用 基金 资产 , 但 不保 证基金 一定 盈 利 。


基金的 过往 业绩 并不 代表 其未来 表现 。投 资有 风险 ,投资 者在 作出 投资 决策 前应仔 细阅 读本 基金的 招募 说明 书。 本报告 中财 务资 料未 经审 计。 本报告 期 自2013 年10 月1 日起 至 12 月 31 日 止。 §2 基金产 品概况 2.1 基 金基 本情况 基金简 称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 ( 场 内 简 称 : 银 华 通胀) 交易代 码 161815 基金运 作方 式 上市契 约型 开放 式(LOF ) 基金合 同生 效日 2010 年 12 月6 日 报告期 末基 金份 额总 额 267,204,162.79 份 投资目 标 在有效 控制 组合 风险 的前 提下, 通 过在 全球 范围 内 精 选抗通 胀主 题的 基金, 为 投资者 实现 基金 资产 的长 期 稳定增 值。 投资策 略 本 基 金 为 在 全 球 范 围 内 精 选 跟 踪 综 合 商 品 指 数 的 ETF, 跟踪 单个 或大 类商 品 价格 的ETF , 业绩 比较基 准 90% 以 上 是 商 品 指 数 的 共 同 基 金 , 以 及 主 要 投 资 于 通 货 膨 胀 挂 钩 债 券 的 ETF 或 债 券 型 基 金 的 主 题 投 资 基 金,主 要采 用 “ 自上 而下 ”的多 因素 分析 决策 系统 , 综合定 性分 析和 定量 分析 进行大 类资 产配 置, 同 时 结 合 “ 自 下 而 上 ” 的精选 抗 通 胀 主 题 的 基 金 的 投 资 策 略优化 组合 收益 ,实 现基 金资产 的长 期稳 定增 值。 本 基 金 还 将 通 过 投 资 固 定 收 益 类 证 券 和 货 币 市 场 工 具 有 效 管 理 资 金 头 寸, 并 适 时 地 利 用 金 融 衍 生 品 进 行套期 保值 和汇 率避 险。 本基金 的投 资组 合比 例为 : 投资于 基金 的资 产合 计 不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3 页 共 11 页


低于本 基金 基金 资产 的 60% ,其 中不 低 于 80% 投资 于 抗通胀 主题 的基 金, 现 金 或者到 期日 在一 年以 内的 政 府债券 投资 比例 合计 不低 于基金 资产 净值 的 5% 。 抗 通 胀主题 的基 金指 跟踪 综合 商品指 数的 ETF, 跟踪 单 个 或大类 商品 价格 的 ETF , 业绩比 较基 准 90% 以上 是 商 品指数 的共 同基 金, 以 及 主要投 资于 通货 膨 胀 挂钩 债 券的 ETF 或债 券型 基金 。 本基金 所投 资的 商品 类基 金 以跟踪 商品 指数 或商 品价 格为投 资目 标, 通 常情 况 下 不采用 卖空 策略 ,也 不使 用资金 杠杆 。 业绩比 较基 准 标 普 高 盛 商 品 总 指 数 收 益 率 (S&P GSCI Commodity Total Return Index)。 风险收 益特 征 本基金 为投 资全 球抗 通胀 主题基 金的 基金 中基 金, 在 证 券 投 资 基 金 中 属 于 较 高 预 期 风 险 和 预 期 收 益 的 基 金品种 。 基金管 理人 银华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基金托 管人 中国建 设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2.2 境 外资 产托管 人 项目 境外资 产托 管人 名称 英文 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 中文 纽约梅 隆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One Wall Street New York 办公地 址 One Wall Street New York 邮政编 码 NY10286 §3 主要财 务指标和基金净值 表现 3.1 主 要财 务指标 单位: 人民 币元 主要财 务指 标 报告期 ( 2013 年 10 月1 日 - 2013 年 12 月31 日 ) 1.本期 已实 现收 益 -11,826,925.60


2.本期 利润 1,548,158.91 3.加 权 平均 基金 份额 本期 利润 0.0056 4.期末 基金 资产 净值 209,166,332.66 5.期末 基金 份额 净值 0.783 注:1 、 本 期已 实现 收益 指 基金本 期利 息收 入、 投 资 收益、 其他 收入 ( 不含 公 允价值 变动 收益) 扣 除相关 费用 后的 余额 ,本 期利润 为本 期已 实现 收益 加上本 期公 允价 值变 动收 益。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4 页 共 11 页


2、 上述 本基 金业 绩指 标不 包括持 有人 交易 基金 的各 项费用 , 计 入费 用后 实际 收益水 平要 低于 所 列 数字。 3.2 基 金净 值表现 3.2.1 本 报告 期基金 份额 净值增 长率 及其与 同期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的 比较 阶段 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 长率 标准差 ② 业绩比 较基 准 收益率 ③ 业绩比 较基 准收 益率标 准差 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 个月 0.77% 0.34% -0.33% 0.66% 1.10% -0.32%


3.2.2 自 基金 合同生 效以 来基金 累计 净值增 长率 变动及 其与 同期业 绩比 较基准 收益 率 变 动的 比较 注:本 基金 基金 合同 生效 日期 为 2010 年12 月6 日 。按基 金合 同规 定, 本基 金自基 金合 同生 效起 六个月 内为 建仓 期。 截至 建仓期 结束 时本 基金 的各 项投资 比例 已达 到基 金合 同第十 三章 的规 定: 投资于 基金 的资 产合 计不 低于本 基金 基金 资产 的 60% ,其 中不 低于80% 投资 于 抗通胀 主题 的基 金 , 现金或 者到 期日 在一 年以 内的政 府债 券投 资比 例合 计不低 于基 金资 产净 值 的5% 。 抗通 胀主 题的 基 金指跟 踪综 合商 品指 数的 ETF, 跟 踪单 个或 大类 商品 价格 的ETF , 业绩 比较 基 准90% 以上 是商 品指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5 页 共 11 页


数的共 同基 金, 以及 主要 投资于 通货 膨胀 挂钩 债券 的 ETF 或 债券 型基 金 。 §4 管理人 报告 4.1 基 金经 理(或 基金 经理小 组) 简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 金的 基金 经理 期限 证券从 业年 限 说明 任职日 期 离任日 期 陈悦先 生 本基金的 基金经 理 2013 年10 月17 日 - 7 年 硕 士 学 位 。2006 年至 2009 年曾先后在国泰君安证券、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 公司从事行业研究工作。 2010 年7 月 加入 银华 基金 管 理有限公司,曾担任行业研 究员、银华抗通胀主题证券 投资基 金 (LOF ) 基金 经理 助 理等职务。具有从业资格。 国籍: 中国 。 王海先 生 本基金的 基金经 理 2011 年12 月13 日 2013 年 10 月 29 日 7 年 硕士学位。曾任普里默斯资 产管理公司研究员、花旗环 球金融有限公司证券研究分 析经理等职,主要从事投资 策 略 分 析 工 作 。2010 年 10 月至2013 年10 月29 日任 职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具 有从业 资格 。国 籍: 中国 。 注:1 、此 处的 任职 日期 和 离任日 期均 指基 金合 同生 效日或 公司 作出 决定 之日 。 2、证 券从 业的 含义 遵从 行 业协会 《证 券业 从业 人员 资格管 理办 法》 的相 关规 定。





4.2 报 告期 内本基 金运 作遵规 守信 情况说 明 本基金 管理 人在 本报 告期 内严格 遵守 《中 华人 民共 和国证 券法 》、 《中 华人 民共和 国证 券投 资基金 法》 、《 证券 投资 基金运 作管 理办 法》 及其 各项实 施准 则、 《银 华抗 通胀 主 题证 券投 资基 金(LOF ) 基金 合同 》和 其 他有关 法律 法规 的规 定, 本 着诚实 信用 、勤 勉尽 责的 原则管 理和 运用 基 金资产,在 严格 控制 风险 的 基础上,为 基金 份额 持有 人 谋求最 大利 益, 无损 害基 金 份额持 有人 利益 的行为 。本 基金 无违 法、 违规行 为。 本基 金投 资组 合符合 有关 法规 及基 金合 同的约 定。 4.3 公 平交 易专项 说明 4.3.1 公 平交 易制度 的执 行情况 本基金 管理 人根 据中 国证 监会颁 布的 《证 券投 资基 金管理 公司 公平 交易 制度 指导意 见》 ,制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6 页 共 11 页


定了《 公平 交易 制度 》和 《公平 交易 执行 制度 》等 ,并建 立了 健全 有效 的公 平交易 执行 体系 ,保 证公平 对待 旗下 的每 一个 投资组 合。 在投资 决策 环节 ,本 基金 管理人 构建 了统 一的 研究 平台, 为旗 下所 有投 资组 合公平 地提 供研 究支持 。同 时, 在投 资决 策过程 中, 各基 金经 理、 投资经 理严 格遵 守本 基金 管理人 的各 项投 资管 理制度 和投 资授 权制 度, 保证各 投资 组合 的独 立投 资决策 机制 。 在交易 执行 环节 , 本 基金 管理人 实行 集中 交易 制度 , 按照 “ 时间 优先、 价格 优先、 比例 分配 、 综合平 衡” 的原 则, 确保 各投资 组合 享有 公平 的交 易执行 机会 。 在事后 监控 环节 ,本 基金 管理人 定期 对股 票交 易情 况进行 分析 ,并 出具 公平 交易执 行情 况分 析报告 ;另 外, 本基 金管 理人还 对公 平交 易制 度的 遵守和 相关 业务 流程 的执 行情况 进行 定期 和不 定期的 检查 ,并 对发 现的 问题进 行及 时报 告。 综上所 述, 本基 金管 理人 在本报 告期 内严 格执 行了 公平交 易制 度的 相关 规定 。 4.3.2 异 常交 易行为 的专 项说明 本报告 期内 ,本 基金 未发 现存在 可能 导致 不公 平交 易和利 益输 送的 异常 交易 行为。 4.4 报 告期 内基金 的投 资策略 和业 绩表现 说明 4.4.1 报 告期 内基金 投资 策略和 运作 分析 2013 年四 季度,COMEX 黄 金下 跌9.3% ,NYMEX 原油 期货下 跌 3.8% ,LME 铜期 货上 涨 0.8%,恒 生国企 指数 上 涨4.8% , 标 普 500 指数 上 涨9.9% , 大 宗商品 弱于 股市 的局 面得 到延续 。 美国 经济 的 复苏导 致 QE 的 逐步 退出, 全球流 动性 的高 峰可 能已 经过去 , 这 显著解 释了 股市 和黄金 的相 反走 势 。 我们在 四季 度对 黄金 为主 的非能 源类 商品 进行 了减 持, 并 增持 了石 油和 发达 市场股 票。 调整 之后 , 我们的 组合 更加 集中 在石 油和发 达市 场股 票两 类资 产上面 ,主 要的 考虑 是我 们预期 这两 类资 产会 在欧美 经济 持续 复苏 的过 程中获 得更 好的 相对 收益 。


4.4.2 报 告期 内基金 的业 绩表现 截至报 告期 末, 本基 金份 额净值 为 0.783 元, 本报 告期份 额净 值增 长率 为0.77% , 同期 业绩 比较基 准收 益率 为-0.33% 。 4.5 管 理人 对宏观 经济 、证券 市场 及行业 走势 的简要 展望 全球经 济在 温和 复苏 ,但 大宗商 品需 求的 增长 可能 不足以 抵消 商品 供给 的增 加,因 此对 石油 和工业 金属 价格 构成 了向 下压力 ,大 宗商 品价 格受 制进而 又为 全球 经济 复苏 提供了 温和 的通 胀环 境。 这样 的宏 观环 境可 能 在未来 还会 继续 持续 一段 时间 。 对 于石 油而 言, 我 们认为 主要 的向 上风 险来自 于中 东地 缘政 治引 发的阶 段性 供给 减少 ,而 向下的 风险 主要 来自 于石 油价格 的交 易重 心可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7 页 共 11 页


能会随 着石 油供 给的 增加 而逐渐 下移 。在 发达 市场 股票方 面, 我们 更偏 好受 益经济 复苏 的行 业和 中小市 值股 。 §5 投资组 合报告 5.1 报 告期 末基金 资产 组合情 况 序号 项目 金额(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总资 产的 比例 (% ) 1 权益投 资 - - 其中: 普通 股 - - 优先股 - - 存托凭 证 - - 房地产 信托 凭证 - - 2 基金投 资 178,187,023.54 84.22 3 固定收 益投 资 - - 其中: 债券 - - 资产支 持证 券 - - 4 金融衍 生品 投资 - - 其中: 远期 - -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5 买入返 售金 融资 产 - - 其中 : 买 断式 回购 的买 入 返售金 融资 产 - - 6 货币市 场工 具 - - 7 银行存 款和 结算 备付 金 合计 33,359,508.83 15.77 8 其他资 产 16,486.43 0.01 9 合计 211,563,018.80 100.00


5.2 报 告期 末在各 个国 家(地 区) 证券市 场的 股票及 存托 凭证投 资分 布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股 票及 存托 凭证 。


5.3 报 告期 末按行 业分 类的股 票及 存托凭 证投 资组合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股 票。


5.4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股票 及存托 凭证 投资 明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权 益 投 资。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8 页 共 11 页


5.5 报 告期 末按债 券信 用等级 分类 的债券 投资 组合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债 券。


5.6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名的 前五名 债券 投资明 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债 券。


5.7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名的 前十名 资产 支持证 券投 资明 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资 产支 持证 券。


5.8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名的 前五名 金融 衍生品 投资 明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金 融衍 生品 。


5.9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基金 投资明 细 序号 基金名 称 基金类 型 运作方 式 管理人 公允价 值 ( 人民 币元) 占 基金 资产 净值比 例 (%) 1 FGS-Backwardated Basket E-roll Commoditites Trust 商品型 开放式 Fund logic Global So lutions Lt d 41,488,953.45 19.84 2 GOLDMANSACHS-S&P GSCI E20 STRATEGE PROTFOLIO 商品型 开放式 RBS Luxemb ourg SA/Lu xembourg 41,187,457.83 19.69 3 UNITED STATES OIL FUND LP 商品型 开放式 United Sta tes Commod ity Funds 39,946,035.23 19.10 4 UNITED STATES BRENT OIL FUND 商品型 开放式 United Sta tes Commod ity Funds 14,175,219.34 6.78 5 WISDOMTREE EUR S/C DIVIDEND 股票型 开放式 WisdomTree Asset Man agement 9,171,932.48 4.38 6 POWERSHARES QQQ NASDAQ 100 股票型 开放式 Invesco Po werShares Capital Mg mt 6,918,054.88 3.31 7 ISHARES RUSSELL 2000 GROWTH 股票型 开放式 Black Rock Fund Advi sors 6,741,717.90 3.22 8 INDUSTRIAL SELECT SECT SPDR 股票型 开放式 State Stre et Bank an 6,531,791.88 3.12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9 页 共 11 页


d Trust Co mpany 9 FSP DJUBS DIVERSIFIED BACKWARDATED FUND 商品型 开放式 Fundlogic SAS 5,662,628.14 2.71 10 CONSUMER DISCRETIONARY SELT 股票型 开放式 State Stre et Bank an d Trust Co mpany 4,196,795.02 2.01 注: 本 基金 所投 资的 上述 基金以 及上 述基 金的 基金 管理人 均不 是、 亦不 得被 视为本 基金 的发 起人 、 分销商 或发 行者 。


5.10 投 资组 合报告 附注 5.10.1 本 基金 投资的 前 十 名证券 的发 行主体 本期 不存在 被监 管部门 立案 调查, 或在 报 告 编制 日前一 年内 受到公 开谴 责、处 罚的 情形。 5.10.2 本 基金 本报告 期末 未持有 股票 , 因此 本基 金不存 在投 资的前 十名 股票超 出基 金 合 同规 定的备 选股 票库之 外的 情形。 5.10.3 其 他资 产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 人民 币元 ) 1 存出保 证金 - 2 应收证 券清 算款 - 3 应收股 利 - 4 应收利 息 4,168.52 5 应收申 购款 12,317.91 6 其他应 收款 - 7 待摊费 用 - 8 其他 - 9 合计 16,486.43


5.10.4 报 告期 末持有 的处 于转股 期的 可转换 债券 明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处 于转 股期 的可 转换 债券。


5.10.5 报 告期 末前十 名股 票中存 在流 通受限 情况 的说明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股 票。


5.10.6 投 资组 合报告 附注 的其他 文字 描述部 分 由于四 舍五 入的 原因 ,比 例的分 项之 和与 合计 可能 有尾差 。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10 页 共 11 页


§6 开放式 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 份 报告期 期初 基金 份额 总额 287,736,844.14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总申 购份 额 288,787.98 减: 报 告期 期间 基金 总赎 回 份额 20,821,469.33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拆分 变动 份额 ( 份额 减少 以"-" 填列) - 报告期 期末 基金 份额 总额 267,204,162.79


§7 基金管 理人运用固有资金 投资本基金交易明 细 注:本 基金 的基 金管 理人 于本报 告期 未运 用固 有资 金投资 本基 金。 §8 影响影 响投资者决策的其 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 件目录 9.1 备 查文 件目录 9.1.1 中国 证监 会核 准银 华抗通 胀主 题证 券投 资基 金(LOF ) 募集 的文 件 9.1.2 《银 华抗 通胀 主题 证 券投资 基金 (LOF ) 基金 合 同》 9.1.3 《银 华抗 通胀 主题 证 券投资 基金 (LOF ) 招募 说 明书》 9.1.4 《银 华抗 通胀 主题 证 券投资 基金 (LOF ) 托管 协 议》 9.1.5 《银 华基 金管 理有 限 公司开 放式 基金 业务 规则》 9.1.6 本基 金管 理人 业务 资格批 件和 营业 执照 9.1.7 本基 金托 管人 业务 资格批 件和 营业 执照 9.1.8 报告 期内 本基 金管 理人在 指定 媒体 上披 露的 各项公 告 9.2 存 放地 点 上述备 查文 本存 放在 本基 金管理 人或 基金 托管 人的 办公场 所。 本报 告存 放在 本基金 管理 人及 托管人 住所 ,供 公众 查阅 、复制 。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3 年第 4 季度报告 第 11 页 共 11 页


9.3 查 阅方 式 投资者 可免 费查 阅, 在支 付工本 费后 ,可 在合 理时 间内取 得上 述文 件的 复制 件或复 印件 。相 关公开 披露 的法 律文 件, 投资者 还可 在本 基金 管理 人网站 (www.yhfund.com.cn )查 阅。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4 年1 月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