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银华通胀(161815)

银华通胀: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1 页 共 10 页 



银 华 抗 通 胀主 题 证 券 投资 基 金 (LOF ) 2011 年第1 季度报告 2011 年3 月31 日 基金管 理人: 银华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 管人: 中国建设银 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 送 出日期:2011 年 4 月20 日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2 页 共 10 页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 理人 的董 事会 及董 事保证 本报 告所 载资 料不 存在虚 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重 大遗 漏, 并对其 内容 的真 实性 、准 确性和 完整 性承 担个 别及 连带责 任。 基金托 管人 中国 建设 银行 股份有 限公 司根 据本 基金 合同规 定, 于2011 年 4 月 18 日复 核了 本 报告中 的财 务指 标、 净值 表现和 投资 组合 报告 等内 容,保 证复 核内 容不 存在 虚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者 重大 遗漏 。


基金管 理人 承诺 以诚 实信 用、 勤 勉尽 责的 原则 管理 和运用 基金 资产 , 但 不保 证基金 一定 盈 利 。


基金的 过往 业绩 并不 代表 其未来 表现 。投 资有 风险 ,投资 者在 作出 投资 决策 前应仔 细阅 读本 基金的 招募 说明 书。 本报告 中财 务资 料未 经审 计。 本报告 期 自2011 年1 月1 日起 至3 月 31 日止 。 §2 基金产品概 况 2.1 基金基 本情 况 基金简 称 银华抗 通胀 主题 (QDII-FOF-LOF ) 交易代 码 161815 基金运 作方 式 契约型 开放 式 基金合 同生 效日 2010 年12 月 6 日 报告期 末基 金份 额总 额 592,459,128.88 份 投资目 标 在有效控 制组合风险的前提下,通过 在全球范围内精选抗通 胀 主题的 基金 ,为 投资 者实 现基金 资产 的长 期稳 定增 值。 投资策 略 本基金为 在全球范围内精选跟踪综合 商品指数的 ETF , 跟踪单 个或大 类商 品价 格 的 ETF , 业绩比 较基 准90% 以 上是 商品指 数的 共同基 金 , 以 及主 要投 资 于通货 膨胀 挂钩 债券 的 ETF 或债 券型 基金的主 题投资基金,主要采用 “自 上而下 ”的多因素分析 决 策系统, 综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进 行大类资产配置,同时 结 合“自下 而上 ”的精选抗通胀主题的 基金的投资 策略优化组 合 收益, 实现 基金 资产 的长 期稳定 增值 。 本基金还 将通过投资固定收益类证券 和货币市场工具有效管 理 资 金 头 寸, 并 适 时 地 利 用 金 融 衍 生 品 进 行 套 期 保 值 和 汇 率 避 险。 本基金的 投资组合比例为:投资于基 金的资产合计不低于本 基 金基金 资产 的60% , 其中 不低 于 80% 投资 于抗 通胀 主题的 基金 ,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3 页 共 10 页


现金或者 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 券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 基 金资产净值的 5% 。 抗 通 胀 主 题 的 基 金 指 跟 踪 综 合 商 品 指 数 的 ETF, 跟踪 单个 或大 类商 品 价格 的 ETF , 业绩 比较 基 准 90%以上 是商品指 数的共同基金,以及主要投 资于通货膨胀挂钩债券 的 ETF 或债券型基金。 本基金所投资 的商品类基金以跟踪商品 指 数或商品 价格为投资目标,通常情况 下不采用卖空策略,也 不 使用资 金杠 杆。 业绩比 较基 准 标普高 盛商 品总 指数 收益 率 (S&P GSCI Commodity Total Return Index)。 风险收 益特 征 本基金为 投资全球抗通胀主题基金的 基金中基金,在证券投 资 基金中 属于 较高 预期 风险 和预期 收益 的基 金品 种。 基金管 理人 银华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基金托 管人 中国建 设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2.2 境外 投资顾 问和 境外 资产 托管人 项目 境外资 产托 管人 名称 英文 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 中文 纽约梅 隆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One Wall Street New York 办公地 址 One Wall Street New York 邮政编 码 NY10286 注:本 基金 无境 外投 资顾 问。 §3 主要财务指 标和基金 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 务指 标 单位: 人民 币元 主要财 务指 标 报告期 ( 2011 年1 月 1 日 - 2011 年3 月 31 日 ) 1.本期 已实 现收 益 -5,412,008.38


2.本期 利润 17,978,123.26 3.加权 平均 基金 份额 本期 利润 0.0277 4.期末 基金 资产 净值 612,994,491.97 5.期末 基金 份额 净值 1.035 注:1 、 本 期已 实现 收益 指 基金本 期利 息收 入、 投 资 收益、 其他 收入 ( 不含 公 允价值 变动 收益) 扣 除相关 费用 后的 余额 ,本 期利润 为本 期已 实现 收益 加上本 期公 允价 值变 动收 益。


2、上 述本 基金 业绩 指标 不包括 持有 人交 易基 金的 各项费 用, 计入 费用 后实 际收益 水平 要低 于所 列数字 。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4 页 共 10 页


3.2 基金 净值表 现 3.2.1 本报告 期基 金份额 净值 增长率 及其 与同期 业绩 比较基 准收 益率 的 比较 阶段 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 长率 标准差 ② 业绩比 较基 准 收益率 ③ 业绩比 较基 准收 益率标 准差 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 个月 2.88% 0.62% 11.56% 1.22% -8.68% -0.60%


3.2.2 自基金 合同 生效以 来基 金份额 累计 净值增 长率 变动及 其与 同期业 绩比 较基准 收 益率 变动的 比较 注:本 基金 合同 生效 日期 为 2010 年12 月6 日 ,自 基金合 同生 效日 起到 本报 告期末 不满 一年 ,按 基金合 同规 定, 本基 金自 基金合 同生 效起 六个 月为 建仓期 ,建 仓期 结束 时各 项资产 配置 比例 应当 符合基 金合 同约 定。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5 页 共 10 页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 经理( 或基 金经 理小 组)简 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 金的 基金 经理 期限 证券从 业年限 说明 任职日 期 离任日 期 周毅先 生 本基金的 基 金 经 理、公司 境外投资 部总监、 量化投资 部总监及 量化投资 总监。 2010 年12 月 6 日 - 12 年 硕士学位。毕业于 北京大 学 ,南 卡罗莱纳大学,约 翰霍普 金斯大 学。历任美国普华 永道金 融服务 部经理,巴克莱银 行量化 分析部 副总裁,巴克莱亚 太有限 公司副 董事。2009 年9 月加 盟银 华基金 管理有 限公 司, 自 2010 年5 月7 日起任 银华 深证 100 指数 分级证 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0 年6 月21 日起 兼任 银华 沪 深300 指数证 券投 资基 金 (LOF ) 基金经 理, 自 2010 年8 月5 日起 兼任银 华全球核心优选证 券投资 基金基 金经理。具有从业 资格。 国籍: 美国。 注:1 、此 处的 任职 日期 和 离任日 期均 指公 司作 出决 定之日 。


2、证 券从 业的 含义 遵从 行业协 会《 证券 业从 业人 员资格 管理 办法 》的 相关 规定。


4.2 报告 期内本 基金 运作 遵规 守信情 况说 明 本基金 管理 人在 本报 告期 内严格 遵守 《中 华人 民共 和国证 券法 》、 《中 华人 民共和 国证 券投 资基金 法》 、《 证券 投资 基金运 作管 理办 法》 及其 各项实 施准 则、 《银 华抗 通胀主 题证 券投 资基 金(LOF ) 基金 合同 》和 其 他有关 法律 法规 的规 定, 本 着诚实 信用 、勤 勉尽 责的 原则管 理和 运用 基 金资产,在 严格 控制 风险 的 基础上,为 基金 份额 持有 人 谋求最 大利 益, 无损 害基 金 份额持 有人 利益 的行为 。在 本报 告期 内, 本基金 投资 组合 符合 有关 法规及 基金 合同 的约 定。 4.3 公平 交易专 项说 明 4.3.1 公平交 易制 度的执 行情 况 根据《 证券 投资 基金 管理 公司公 平交 易制 度指 导意 见》的 要求 ,本 基金 管理 人制定 并执 行了 公平交 易制 度。 公平 交易 制度的 范围 包括 所有 投资 品种, 以及 一级 市场 申购 、二级 市场 交易 等所 有投资 管理 活动 。公 平交 易的执 行情 况包 括: 公平 对待不 同投 资组 合, 严禁 直接或 者通 过与 第三 方的交 易安 排在 不同 投资 组合之 间进 行利 益输 送 ; 在 保证各 投资 组合 投资 决策 相对独 立性 的同 时 , 确保其 在获 得投 资信 息、 投资建 议和 投资 决策 方面 享有公 平的 机会 ;实 行集 中交易 制度 和公 平的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6 页 共 10 页


交易分 配制 度; 加强 对投 资交易 行为 的监 察稽 核力 度等。 综上 所述 ,本 基金 管 理人 在本 报告 期内 严格执 行了 公平 交易 制度 的相关 规定 。 4.3.2 本投资 组合 与其他 投资 风格相 似的 投资组 合之 间的业 绩比 较 本基金 管理 人旗 下无 其他 投资风 格与 本基 金相 似的 投资组 合, 因此 未进 行业 绩比较 。 4.3.3 异常交 易行 为的专 项说 明 本基金 未发 现存 在可 能导 致不公 平交 易和 利益 输送 的异常 交易 行为 。 4.4 报告期 内基 金的投资 策略 和业绩 表现 的说明 4.4.1 报告期 内基 金投资 策略 和运作 分析 2011 年1 季度, 大宗 商品 整体上 延续 了去 年四 季度 的上涨 趋势 , 三 月受 日本 地震核 泄露 影 响 出现短 期恐 慌性 下跌 ,但 很快收 复失 地并 创出 新高 , 最终 实现 较大 涨幅 。其 中,国 际原 油价 格在 美国经 济复 苏、 中东 北非 地缘政 治、 以及 美国 二次 量化宽 松货 币政 策导 致的 流动性 过剩 等多 重因 素刺激 下, 表现 最为 突出 。





报 告期 内, 本基 金处 于建仓 期, 本基 金增 加了 能源类 大宗 商品 基金 的投 资,并 减持 了有 色金 属类投 资, 农产 品和 贵金 属类配 置相 对稳 定。 4.4.2 报告期 内基 金的业 绩表 现 截至报 告期 末, 本基 金份 额净值 为 1.035 元, 本报 告期份 额净 值增 长率 为2.88% , 同期 业绩 比较基 准收 益率 为11.56% 。


4.5 管理 人对宏 观经 济、 证券 市场及 行业 走势的 简要 展望 展望2 季度 ,我 们认 为发 达国家 的货 币政 策仍 将维 持相对 宽松 状态 ,而 新兴 经济体 的紧 缩政 策可能 放缓 ,全 球经 济增 长将保 持稳 定, 因此 我们 认为大 宗商 品牛 市格 局没 有改变 ,但 前期 大幅 上涨后 ,价 格波 动可 能会 加大。 具体 到每 一类 商品 上,我 们认 为中 东北 非地 缘政治 仍然 是油 价上 行的最 大风 险, 避险 情绪 的上升 同时 也将 使黄 金受 益,另 外黄 金也 将受 到现 货市场 强劲 买盘 的支 撑。农 产品 方面 将聚 焦播 种季的 气候 情况 ,在 正常 的天气 假设 下, 农产 品价 格上行 空间 有限 。日 本地震 将抑 制近 期有 色金 属需求 ,这 可能 会延 缓有 色金属 的涨 价周 期。 投资操 作上 ,本 基金 将保 持谨慎 的风 格, 均衡 把握 周期性 商品 和非 周期 性商 品投资 比例 。深 入研究 各类 大宗 商品 供需 情况, 选择 供应 紧张 的商 品进行 投资 ,仍 然是 我们 的主要 策略 。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7 页 共 10 页


§5 投资组合报 告 5.1 报告 期末基 金资 产组 合情 况 序号 项目 金额(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总资 产的 比例 (% ) 1 权益投 资 - - 其中: 普通 股 - - 优先股 - - 存托凭 证 - - 房地产 信托 凭证 - - 2 基金投 资 524,449,898.88 83.15 3 固定收 益投 资 - - 其中: 债券 - - 资产支 持证 券 - - 4 金融衍 生品 投资 - - 其中: 远期 - -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5 买入返 售金 融资 产 - - 其中 : 买 断式 回购 的买 入 返售金 融资 产 - - 6 货币市 场工 具 - - 7 银行存 款和 结算 备付 金 合计 102,989,296.60 16.33 8 其他资 产 3,296,355.93 0.52 9 合计 630,735,551.41 100.00


5.2 报告 期末在 各个 国家 (地 区)证 券市 场的股 票及 存托凭 证投 资分布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股 票及 存托 凭证 。


5.3 报告 期末按 行业 分类 的股 票投资 组合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股 票投资 。


5.4


期末 按公 允价值占 基金 资产净 值比 例大小 排序 的前十 名权 益投资 明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 权 益投 资 。


5.5 报告 期末按 债券 信用 等级 分类的 债券 投资组 合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债 券。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8 页 共 10 页


5.6 报告 期末按 公允 价值 占基 金资产 净值 比例大 小排 名的前 五名 债券投 资明 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债 券。


5.7 报告 期末按 公允 价值 占基 金资产 净值 比例大 小排 名的前 十名 资产支 持证 券投资 明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资 产支 持证 券。


5.8 报告 期末按 公允 价值 占基 金资产 净值 比例大 小排 名的前 五名 金融衍 生品 投资明 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金 融衍 生品 。


5.9 报告 期末按 公允 价值 占基 金资产 净值 比例大 小排 序的前 十名 基金投 资明 细 序 号 基金名 称 基金类 型 运作方 式 管理人 公允价 值 (人 民币 元) 占基金 资产 净值比 例 (%) 1 POWERSHARES DB COMMODITY IND 大宗商 品型 开放式 DB Commodity S ervices LLC 110,419,741.73 18.01 2 GOLDMANSACHS- S&P GSCI E20 STRATEGE PROTFOLIO 大宗商 品型 开放式 RBS Luxembourg SA/Luxembourg 101,407,990.18 16.54 3 LSAM SF 2 PLC-CMCI TRACKING FUND 大宗商 品型 开放式 Lantern Struct ured Asset Man agement 82,098,110.16 13.39 4 SPDR S&P OIL & GAS EXP & PR 股票型 开放式 SSGA Funds Man agement Inc 78,657,130.80 12.83 5 ISHARES S&P GSCI COMMODITY I 大宗商 品型 开放式 BlackRock Fund Advisors 53,139,294.18 8.67 6 GSSI SIC-S&P GSCI E92-C 股票型 开放式 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 32,958,154.25 5.38 7 POWERSHARES DB OIL FUND 大宗商 品型 开放式 DB Commodity S ervices LLC 28,342,268.18 4.62 8 SPDR GOLD TRUST 大宗商 品型 开放式 World Gold Tru st Services LL C/USA 24,751,327.90 4.04 9 ETFS PLATINUM TRUST 大宗商 品型 开放式 ETF Securities USA LLC 12,675,881.50 2.07 注: 本 基金 所投 资的 上述 基金以 及上 述基 金的 基金 管理人 均不 是、 亦不 得被 视为本 基金 的发 起人 、 分销商 或发 行者 。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9 页 共 10 页


5.10 投 资组合 报告 附注 5.10.1 本基 金投资 的前 十名 证券的 发行 主体本 期 不 存在被 监管 部门立 案调 查,或 在 报 告编 制日前 一年 内受到 公开 谴责、 处罚 的情形 。 5.10.2 本基 金投资 的前 十名 股票没 有超 出基金 合同 规定的 备选 股票库 之外 的情形 。 5.10.3 其他 资产 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 人民 币元 ) 1 存出保 证金 - 2 应收证 券清 算款 2,503,336.13 3 应收股 利 - 4 应收利 息 4,192.04 5 应收申 购款 768,361.80 6 其他应 收款 - 7 待摊费 用 20,465.96 8 其他 - 9 合计 3,296,355.93


5.10.4 报告 期末 持有的 处于 转股期 的可 转换债 券明 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处 于转 股期 的可 转换 债券。


5.10.5 报告 期末 前十名 股票 中存在 流通 受限情 况的 说明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股 票投资 。


5.10.6 投资 组合 报告附 注的 其他文 字描 述部分 注:由 于四 舍五 入的 原因 ,比例 的分 项之 和与 合计 可能有 尾差 。 §6 开放式基金 份额变动 单位: 份 报告期 期初 基金 份额 总额 690,933,251.36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总申 购份 额 24,163,305.39 减:报 告期 期间 基金 总赎 回份额 122,637,427.87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拆分 变动 份额 - 报告期 期末 基金 份额 总额 592,459,128.88


§7 重要信息 2010 年12 月 15 日 ,本 基 金管理 人发 布公 告, 本基 金自 2010 年 12 月 20 日起在 深圳 证券 交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 )2011 年第 1 季度报告 第 10 页 共 10 页


易所上 市交 易; 2011 年1 月15 日, 本基 金管理 人发 布公 告, 本基 金自 2011 年1 月19 日起 开放日 常申 购、 赎回及 定期 定额 投资 业务 。 §8 备查文件目 录 8.1 备查 文件目 录 8.1.1 中国 证监 会批 准银 华抗通 胀主 题证 券投 资基 金(LOF ) 设立 的文 件 8.1.2 《银 华抗 通胀 主题 证券投 资基 金(LOF )基 金 合同》 8.1.3 《银 华抗 通胀 主题 证券投 资基 金(LOF )招 募 说明书 》 8.1.4 《银 华抗 通胀 主题 证券投 资基 金(LOF )托 管 协议》 8.1.5 《 银华 基金 管理 有 限公司 开放 式基 金业 务规 则》 8.1.6 银 华基 金管 理有 限 公司批 准成 立批 件、 营业 执照、 公司 章程 8.1.7 基 金托 管人 业务 资 格批件 和营 业执 照 8.2 存放 地点 上述备 查文 本存 放在 本基 金管理 人或 基金 托管 人的 办公场 所。 本报 告存 放在 本基金 管理 人及 托管人 住所 ,供 公众 查阅 、复制 。 8.3 查阅 方式 投资者 可免 费查 阅, 在支 付工本 费后 ,可 在合 理时 间内取 得上 述文 件的 复制 件或 复 印件 。相 关公开 披露 的法 律文 件, 投资者 还可 在本 基金 管理 人网站 (www.yhfund.com.cn )查 阅。


银华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2011 年4 月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