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大成精选(090004)

大成精选:关于调整基金转换业务规则的公告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调整旗下开放式基金基金转换业务规则的公告












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统一开放式基金基金转换业务,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将旗下基金基金转换业务操作及规则等进行调整,具体公告如下:





一、原基金转换业务规则概要





(一)股票型基金之间、股票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之间





每个基金持有人自购买的基金份额获得确认之日起每一年(按365天计算)内可在上述两类基金间免收两次转换费,超过两次以后,每次转换需交纳0.25%的基金转换费用。基金转换费用以转出确认的金额为基础计算。





(二)股票型、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之间





1、由其他基金转入货币市场基金,转换费率为转换申请日转出基金所适用的赎回费率,赎回费用的25%计入转出基金的基金资产。





2、由货币市场基金转入其他基金,转换费率按如下方式收取:





持有本基金基金份额时间T 基金转换费率





0<T<31天 转换费率=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





31≤T<182天 转换费率=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0.25%





182≤T<365天 转换费率=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0.5%





365≤T<730天 转换费率=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1%





T≥730天 0





注:①如在上述任一持有期间内,转换费率的计算结果小于或等于0,则免收转换费。





②基金份额持有时间以每笔份额申购确认日起计算,并采用"后进先出"原则。





二、调整后基金转换业务规则





(一)适用范围





本公司基金转换业务适用于以下已开通基金转换业务的开放式基金: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价值,代码:090001)、大成债券投资基金A(简称:大成债券,代码:090002)、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蓝筹,代码:090003)、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精选,代码:090004)、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货币,代码:090005/091005)、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2020,代码:090006)、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强债,代码:090008)。





(二)业务规则





1、基金转换是指开放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将其持有某只基金的部分或全部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另一只开放式基金的份额;





2、基金转换只能在同一销售机构已开通代销和转换业务的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开放式基金之间进行;





3、基金转换以基金份额为单位进行申请;





4、基金转换采取未知价法,即基金的转换价格以转换申请受理当日各转出、转入基金的份额资产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5、基金份额在转换后,持有时间将重新计算;





6、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将其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成另一只基金,转出基金最低转出份额为100份;





7、单个开放日基金净赎回份额及净转换转出申请份额之和超出上一开放日基金总份额的10%时,为巨额赎回。发生巨额赎回时,基金转出与基金赎回具有相同的优先级,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资产组合情况,决定全额转出或部分转出,并且对于基金转出和基金赎回,将采取相同的比例确认;在转出申请得到部分确认的情况下,未确认的转出申请将不予以顺延;





8、投资者办理基金转换业务时,转出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赎回状态,转入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申购状态;





9、投资者只能在前端收费模式下进行基金转换。





(三)基金转换费用





1、每笔基金转换视为转出基金的一笔基金赎回和转入基金的一笔基金申购。基金转换费用由转出基金的赎回费用及转入基金的申购补差费用构成。





2、转入基金时,从申购费用低的基金向申购费用高的基金转换时,每次收取转入基金申购补差费用;从申购费用高的基金向申购费用低的基金转换时,不收取申购补差费用。转入基金的申购补差费用按照转换金额对应的转出基金与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差额进行补差。





3、转出基金时,如涉及的转出基金有赎回费用,收取该基金的赎回费用。收取的赎回费用不低于25%的部分归入基金财产,其余部分用于支付注册登记费等相关手续费。





4、基金转换费率表(大成2020为基金合同生效日至2010年12月31日申购费率)





(1)大成强债基金转入其他基金费率表





转入基金名称 转换费率





大成强债赎回费率 补差费率





<50万 [50万,100万) [100万,200万) [200万,300万) [300万,500万) ≥500万





大成价值大成蓝筹大成精选 大成强债基金适用的赎回费率 0.7% 0.2% 0.5% 0.1% 0.3% 0





大成2020 0.7% 0.4% 0.7% 0.3% 0.5% 0





大成债券大成货币 0 0 0 0 0 0





(2)大成债券基金转入其他基金费率表





转入基金名称 转换费率





大成债券赎回费率 补差费率





<50万 [50万,100万) [100万,200万) [200万,300万) [300万,500万) ≥500万





大成价值大成蓝筹大成精选 大成债券基金适用的赎回费率 0.7% 0.5% 0.3% 0





大成2020 0.7% 0.5% 0





大成强债 0 0.3% 0 0.2% 0 0





大成货币 0 0 0 0 0 0





(3)大成价值、大成蓝筹、大成精选基金转入大成2020、大成债券、大成强债、大成货币基金费率表





转入基金名称 转换费率





转出基金赎回费率 补差费率





<50万 [50万,500万) ≥500万





大成2020 转出基金适用的赎回费率 0 0.2% 0





大成债券 0 0 0





大成强债 0 0 0





大成货币 0 0 0





(4)大成2020基金转入大成价值、大成蓝筹、大成精选基金、大成债券、大成强债、大成货币基金的转换费率为大成2020基金的赎回费率,无补差费;





(5)大成货币基金转入其他基金费率表





转入基金名称 转换费率





大成货币赎回费率 补差费率





<50万 [50万,100万) [100万,200万) [200万,300万) [300万,500万) ≥500万





大成价值大成蓝筹大成精选 0 1.5% 1.0% 0.6% 1000元





大成债券 0.8% 0.5% 0.30% 1000元





大成2020 1.5% 1.2% 0.8% 1000元





大成强债 0.8% 0.5% 0.3% 1000元





(6)大成价值、大成蓝筹、大成精选基金之间互转,转换费率为转出基金的赎回费率,无补差费;转入大成2020、大成强债、大成债券、大成货币基金的转换费率为转出基金的赎回费率,无补差费。





(7)若有新发行的基金开放转换业务,转换费率参照上述规则执行。





5、投资者可以发起多次基金转换业务,基金转换费用按每笔申请单独计算。





6、转换费用以人民币元为单位,计算结果按照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7、转换份额的计算公式





A=[B×C×(1-D)/(1+G)+F]/E





其中,A为转入的基金份额;B为转出的基金份额;C为转换申请当日转出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D为转出基金的对应赎回费率,G为对应的申购补差费率;E为转换申请当日转入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F为基金账户内货币市场基金全部份额转出时,结转的账户当前累计未付正收益(仅限转出基金为货币市场基金)。





具体份额以注册登记机构的记录为准。转入份额的计算结果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由此误差产生的损失由基金财产承担,产生的收益归基金财产所有。





(四)基金转换的注册登记





投资者T日申请基金转换成功后,注册登记机构将在T+1工作日为投资者办理减少转出基金份额、增加转入基金份额的权益登记手续。一般情况下,投资者自T+2工作日起有权赎回转入部分的基金份额。





三、声明





本公司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制定或调整上述转换业务规则及有关限制,但应最迟在调整生效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告。





四、重要提示





1、投资者欲了解其他情况,请登陆本公司网站(www.dcfund.com.cn)或拨打本公司热线电话咨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888-5558(免长途通话费)。





2、代销机构受理本公司基金转换业务的具体事宜见各代销机构销售网点的说明。





3、上述基金转换业务规则自2008年9月26日起实行,投资者于2008年9月26日之后(含2008年9月26日)的提交的上述基金转换业务申请适用上述业务规则及转换费率;我公司原转换业务规则下完成的后端收费模式的转换业务,适用的转换费率不受上述规则影响。





4、上述业务的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





五、风险提示





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敬请投资人注意投资风险。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8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