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华夏回报(002001)

华夏回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基金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基金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根据证监基金字[2005]138号《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现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管理的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兴华证券投资基金、兴和证券投资基金、兴科证券投资基金、兴安证券投资基金、兴业证券投资基金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权证投资方案公告如下:





一、投资比例限制





1、一只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该基金资产净值的0.5%;





2、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市值不得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





3、本公司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的10%;





4、因证券市场波动、基金规模变动、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对价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基金组合不符合2、3项规定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十个交易日内调整完毕;





5、如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则基金不受前款1、2、3项规定的比例限制。





二、投资策略





基金管理人在确保与基金投资目标相一致的前提下,可本着谨慎和风险可控的原则,为取得与承担风险相称的收益,投资于权证。





1、资产配置策略





根据股票、债券等资产类别的配置计划,为提高投资效率或避险,基金可投资于权证,权证投资比例范围为0%~3% 。





2、投资管理程序





研究、决策、权证组合构建、交易、评估、权证组合调整的有机配合共同构成了权证投资管理程序。严格的投资管理程序可以避免重大风险的发生。





(1)研究





公司金融工程部负责权证投资研究工作。依据现代金融学投资理论,建立权证定价模型,结合对市场无风险利率、隐含波动率等参数的估算,评价权证的内在价值据此提出投资建议。





(2)资产配置决策





在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决定的股票、债券等资产类别的配置比例范围内,基金经理根据基金组合实际情况,结合金融工程部提交的权证投资报告,决定权证替代投资或避险的比例。





(3)权证组合构建





基金经理根据权证的市场交易情况,结合自身的研究判断,决定具体权证品种的投资计划,报投资总监审批。





(4)交易执行





中央交易室负责具体的交易执行,同时履行一线监控的职责,监控内容主要包括权证投资比例等。





(5)风险与绩效评估





公司金融工程部事前为权证投资提供风险评估报告,事后定期和不定期为权证投资提供风险和绩效评估报告。风险评估报告包括单只权证品种本身和组合两个层面的内容。





(6)权证投资监控与调整





基金经理根据权证投资风险与绩效评估结果并结合证券市场情况等因素,对权证投资进行监控和调整,使之更能符合基金的投资目标。





基金管理人在确保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前提下,有权根据环境变化和实际需要对上述投资程序做出调整,并在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中公告。





三、信息披露方式





在基金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的会计报告以及开放式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更新)中予以公开披露。





四、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权证投资,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了基金权证投资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调整;





2、严格执行公司投资授权制度;





3、基金经理根据权证的市场交易情况,结合自身的研究判断,决定具体权证品种的投资计划,报投资总监审批;





4、中央交易室负责具体的交易执行,同时履行一线监控的职责,监控内容包括基金权证投资比例等;





5、公司金融工程部对权证投资进行风险和绩效评估,并提供相关报告;





6、公司金融工程部负责不断完善权证定价模型,并定期评估模型风险。





五、权证投资风险揭示





尽管基金管理人进行权证投资是本着谨慎和风险可控的原则,但仍具有以下风险:





1、价格风险





由于权证的高杠杆性,权证价格可能会剧烈波动。权证价格与标的证券价格及波动率、利率水平、权证剩余存续期等因素高度相关;同时,权证价格可能会受权证交易活跃程度的影响。权证价格存在因上述因素变化导致的风险:





(1)标的证券价格及波动率的下降,可能会导致权证价格的下降;





(2)利率水平的下降,可能会导致权证价格的下降;





(3)权证剩余存续期的缩短,可能会导致权证价格的下降。





2、流动性风险





受权证规模及权证交易活跃程度的影响,权证可能无法在同一价格水平上进行较大数量的买入或卖出,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3、时效性风险





权证具有一定的存续期,存续期满后权证将不具有任何价值,存在时效性风险。





4、信用风险





在权证持有人行权时,存在发行人无法履约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OO五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