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和讯网 > 基金 > 基金净值 > () > 基金公告
()

查看PDF公告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编制日期:2022年 6月 16日 
送出日期:2022年 6月 29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 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农银尖端科技混合


基金代码


004341


基金管理人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 基金托管人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7年 3月 29日 上市交易所及上市日 期


-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普通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个开放日 基金经理


谷超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 经理的日期


2021年 7月 15日 证券从业日期


2012年 7月 1日 二、 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 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积极把握尖端科技主题的投资机会,精选相关上市公司,在严格控制风险 和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或上市的股票(包 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并上市的股票)、国债、金融债、公司 债、企业债、可转债、可分离债、央票、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短期融资券、债 券回购、定期存款、协议存款、权证、股指期货等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 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 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95%,投资于本基金界定的 尖端科技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 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 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 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 若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发生变更或监管机构允许,本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 可对上述资产配置比例进行调整。 主要投资策略


1、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基于对宏观经济、政策面、市场面等因素的综合分析,结合对股票、债券、现 金等大类资产的收益特征的前瞻性研究,形成对各类别资产未来表现的预判,在严格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2 页 共 4 页


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确定和调整基金资产中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 其他金融工具的配置比例。 2、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首先界定尖端科技主题相关上市公司,再将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对反 映公司质量和增长潜力的指标进行综合评估,甄选优质上市公司股票。 3、债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债券投资将以优化流动性管理、分散投资风险为主要目标,同时根据需要进行 积极操作,以提高基金收益。 4、权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从权证标的证券基本面、权证定价合理性、权证隐含波动率等多个角度对拟 投资的权证进行分析,以有利于资产增值为原则,加强风险控制,谨慎参与投资。 5、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提前偿还率、资产池结构以及资产池资产所在行业景气变 化等因素的研究,预测资产池未来现金流变化,并通过研究标的证券发行条款,预测 提前偿还率变化对标的证券的久期与收益率的影响。同时,管理人将密切关注流动性 对标的证券收益率的影响,综合运用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个券选择以及把握市场 交易机会等积极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情况下,结合信用研究和流动性管理,选择 风险调整后收益高的品种进行投资,以期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6、股指期货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股指期货的投资中将通过对证券市场和期货市场运行趋势的研究,采用流动 性好、交易活跃的期货合约,并充分考虑股指期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 主要遵循避险和有效管理两项策略和原则:(1)避险:在市场风险大幅累积时,减小 基金投资组合因市场下跌而遭受的市场风险;(2)有效管理:利用股指期货流动性好、 交易成本低等特点,通过股指期货对投资组合的仓位进行及时调整,提高投资组合的 运作效率。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 800 指数收益率×6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3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投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 于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


(二) 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增长率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比较图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3 页 共 4 页


注:业绩表现截止日期 2021年 12月 31日。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三、 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 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在认购/申购/赎回基金过程中收取:


费用类型


份额(S)或金额(M)


/持有期限(N)


收费方式/费率


申购费


(前收费)


M<1,000,000


1.5%


1,000,000>=M<5,000,000


1.2%


5,000,000>=M


1,000元/笔


赎回费


N<7天


1.5%


7>=N<30天


0.75%


30>=N<365天


0.5%


365>=N<730天


0.25%


730>=N天


0


注:通过本公司直销中心柜台申购本基金的养老金客户适用的申购费率为对应申购金额所适用的原申购费 率的 10%;申购费率为固定金额的,则按原费率执行,不再享有费率折扣。


(二) 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1.50%


托管费


0.25%


四、 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 风险揭示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投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于货币型基金、债 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所面临的投资组合风险主要包括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和特 定风险等。除投资组合风险以外,本基金还面临操作风险、管理风险、道德风险和合法合规风险等一系列风 险。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4 页 共 4 页


(二) 重要提示


本基金的募集申请经中国证监会 2016年 11月 1日证监许可【2016】2508号文注册。


基金管理人保证本招募说明书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本招募说明书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 称“中国证监会”)注册。中国证监会不对基金的投资价值及市场前景等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中国证 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申请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 本基金没有风险。


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为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者根据所持有份额享受基金的 收益,但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基金投资中的风险包括:因整体政治、经济、社会等环境因素变化 对证券价格产生影响而形成的系统性风险,个别证券特有的非系统性风险,由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连续大量赎 回基金产生的流动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管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基金管理风险,某一基金的特定风险 等。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投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于货币型基金、债 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认购(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基 金合同。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 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对本 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注意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 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信息发生重大变更的,基金管理人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更新,其他信息发生变更的,基金管 理人每年更新一次。因此,本文件内容相比基金的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定的滞后,如需及时、准确获取基金 的相关信息,敬请同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临时公告等。


五、 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招募说明书在编制完成后,将存放于基金管理人所在地、基金托管人所在地,供公众查阅。投资人在支 付工本费后,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复制件或复印件。投资人也可在基金管理人指定的网站上进行查 阅。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保证文本的内容与公告的内容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