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005251)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 金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2021年 12月 31日
































基金管理人: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22年 1月 21日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2页 共 15页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 2022年 1月 19日复核了本报告 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 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 2021年 10月 1日起至 12月 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基金主代码


005251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7年 12月 14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105,131,732.60份


投资目标


本基金将在努力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多元 化的配置策略,积极优选全市场的投资机会,整体性布局于具有核心 竞争力及比较有优势的行业和公司,同时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 资回报,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


本基金坚持“多元动力”的投资理念。所谓“多元动力”即指在不同 的市场阶段采取相应的多元化收益策略,积极寻求各细分市场以及个 股、个券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回报。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95%, 本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 3%。 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 3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5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 金及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


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3页 共 15页


单位:人民币元


主要财务指标


报告期(2021年 10月 1日-2021年 12月 31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


10,972,311.20 2.本期利润


21,319,198.26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


0.1789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


258,104,577.95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


2.4551 注: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上述本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等,计入 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阶段


净值增长率 ①


净值增长率 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 准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 准收益率标 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个月 7.64% 1.10% 1.42%


0.39% 6.22% 0.71% 过去六个月 -1.05% 1.38% -1.19%


0.51% 0.14% 0.87% 过去一年 12.60% 1.39% 0.23%


0.59% 12.37% 0.80% 过去三年 196.47% 1.42% 38.45%


0.64% 158.02% 0.78% 自基金合同 生效起至今 145.51% 1.31% 25.01%


0.64% 120.50% 0.67%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 率变动的比较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4页 共 15页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六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 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的规定: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95%,本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 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 3%。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


证券从业 年限


说明


任职日期


离任日期


贾鹏先 生 本基金的 基金经理 2017年 12月 14日 - 13.5年 硕士学位,2008年 3月至 2011年 3月期 间任职于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行 业研究员职务;2011年 4月至 2012年 3 月期间任职于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 任行业研究组长;2012年 4月至 2014年 6月期间任职于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担任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 6月起任职 于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 2014年 8 月 27日至 2017年 8月 7日担任银华永祥 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4年 8月 27日至 2016年 12月 22日 兼任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证券投 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4年 9月 12日至 2020年 5月 21日兼任银华增值证券投资 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4年 12月 31日至 2016年 12月 22日兼任银华信用双利债 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4月 1日至 2017年 7月 5日兼任银华远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5页 共 15页


景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5月 19日起兼任银华多元视野灵 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7年 8月 8日起兼任银华永祥灵活配 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7年 12月 14日起兼任银华多元动力 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自 2018年 1月 29日至 2021年 7月 30 日兼任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型证 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9年 6月 28 日起兼任银华信用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 基金基金经理,自 2020年 1月 6日起兼 任银华远景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 理,自 2020年 2月 19日起兼任银华增强 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20年 9月 10日起兼任银华多元机遇混 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21年 2月 8日起兼任银华远兴一年持有期债券 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21年 7 月 15日起兼任银华多元回报一年持有期 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有从业 资格。国籍:中国。 王智伟 先生 本基金的 基金经理 2020年 11月 20日 - 12.5年 硕士学位。曾就职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 司、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方正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 6月加盟银华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基金经理助理职 务。自 2016年 7月 26日至 2019年 7月 5日担任银华合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经理,自 2016年 7月 26日至 2019 年3月2日兼任银华双动力债券型证券投 资基金基金经理, 自 2018年 3月 7日至 2021年 7月 30日兼任银华多元收益定期 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20年 11月 20日起兼任银华多元动力 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自 2021年 5月 27日起兼任银华远兴一年 持有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21年 10月 28日起兼任银华汇盈一年 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21年 11月 23日起兼任银华汇利灵活 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有 从业资格。国籍:中国。 注:1、此处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基金合同生效日或公司作出决定之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6页 共 15页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 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各项实施准则、《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 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 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 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无违法、违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制 定了《公平交易制度》和《公平交易执行制度》等,并建立了健全有效的公平交易执行体系,保 证公平对待旗下的每一个投资组合。 在投资决策环节,本基金管理人构建了统一的研究平台,为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公平地提供研究支 持。同时,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各基金经理、投资经理严格遵守本基金管理人的各项投资管理制 度和投资授权制度,保证各投资组合的独立投资决策机制。 在交易执行环节,本基金管理人实行集中交易制度,按照“时间优先、价格优先、比例分配、综 合平衡”的原则,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交易执行机会。 在事后监控环节,本基金管理人定期对股票交易情况进行分析,并出具公平交易执行情况分析报 告;另外,本基金管理人还对公平交易制度的遵守和相关业务流程的执行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 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报告。 综上所述,本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严格执行了公平交易制度的相关规定。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存在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 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 5%的情况有 1次,原因是指数型投资组合投资策略需要,未导 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复盘 2021:


跟我们在 2021年年初的预期相比,2021年的资本市场有很多预料之外的情况发生。当然, 这是投资这项工作的常态,运筹帷幄只是幸运使然,多数情况下,投资者总是在对变化的世界制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7页 共 15页


定应对策略。综合结果和过程,我对我们 2021年的工作的评价是,合格,但可以更好。


二季度和三季度,是我们最为难受的几个月。这段时间,消费股大幅下跌,新能源大幅上涨, 在很短的时间内,市场产生了剧烈的分化。我们持仓的食品和医药公司,在 2019年和 2020年给 组合带来了很好的收益,但在这段时间,部分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股价跌幅较大,部分公司因 为行业政策要发生变化的预期,导致估值大幅压缩,股价跌幅也不小。针对变化的市场结构,我 们及时对研究工作和组合进行了调整,比较好的抓住了四季度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2021年的市场更适合激进成长风格和小市值风格的投资者,我们一直是相对均衡的风格,针 对市场的变化,我们虽然做出了调整,但也很难在配置上做到很极致。这种做法限制了净值的锐 度,但也保证了我们长期业绩稳健。虽然有遗憾,但我们也能接受。


自上而下的展望:


这一段内容并不是想去预测 2022年的资本市场,只是提出我们对未来一年,自上而下的一些 思考;事实上,这种展望的结论很多时候都是错的,但是思考过程会给我们的投资提供不少帮助:


(1)结合经济政策周期和估值水平,在几类资产中,我们的偏好顺序是:股票/债券、可转 债。至少在 2022年一季度,在稳增长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处于相对宽松的阶段,而经济本身还在 筑底的过程中。股票和债券的相对估值,处于历史中枢附近。这两点联合起来看,股票和债券的 性价比是大体相当的;考虑到股票市场本身的结构性机会,我们会股票的排序会略高于债券。可 转债估值处于历史偏高水平,我们对这类资产的阶段性看法会趋于谨慎。


(2)股票市场的结构会更为均衡。2021年不同行业涨跌幅差距很大,在历史上都是少见的。 新能源大幅领先市场,周期品有一段时间涨幅也很大;相反,消费品表现很差。2021年 12月份 的经济工作会议,对不同行业的政策,进行了更全面的界定,强调了多个“正确理解”。在未来 一段时间,不同行业的差异有望缩小,市场风格表现的可能更为均衡。


(3)中下游整体好于上游。很多供给端受限的产品,产量恢复和产能增长,逻辑更为顺畅了, 今年超额的利润率要回归正常;相反,成本端受压的中下游,利润率也会逐步恢复正常。


(4)港股的投资价值要重视。三个原因,首先,港股的估值低,提供了一个好的安全边际; 其次,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地,会提升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港股对这一点很敏感;第三, 港股一些政策相关的行业,目前估值较低,经济工作会议总体的精神是规范发展,这些行业中优 质公司可以考虑给予合理的估值。


(5)市场可能的风险点,主要是关注海外通胀的走势,如果超预期,美联储货币紧缩的力度, 可能会对全球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


消费股: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医疗是最重要的消费,也是最重要的科技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8页 共 15页





有一种自上而下的宏大叙事逻辑,认为中国进入人口增长放缓、经济由消费驱动转向创新驱 动的阶段,应该全面放弃消费股的投资。我们虽然也做宏观思考,但上面的逻辑过于粗糙,落实 到具体投资上,一定要自下而上的看企业。我们仍然可以找到若干优质的消费类公司,在未来几 年给投资者带来合理的投资回报。


2021年食品行业表现较差,一方面收入恢复低于预期,主要是居民收入增速放缓和疫情防控 的约束。此外,成本及费用的上升也使利润端雪上加霜。综合经济周期、政策趋势、疫情扰动等 几个维度看,2022年消费的总体增长,即使不大幅度反弹,要想比 2021差,难度也不小。很多 品牌消费品,在 21年四季度陆续提高了产品价格,利润率逐步恢复正常,很多公司在 22年二季 度会展现较高的业绩弹性。我们优选关注收入恢复和成本下行有望共振的板块,其次是只有单方 面受益的。我们主要关注啤酒,餐饮供应链,出行,白酒等。此外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开始关注 养殖行业触底反转的机会。


医药行业长期我们依然看好。医药行业是消费和科技的结合点。科技进步,最重要的一个作 用,就是让每个普通人,有更好的健康水平。医疗是最重要的消费,也是最重要的科技。在未来 几年,我们看到医药行业非常重要的几个产业趋势:首先,医药的创新,从大分子逐步进入 CGT 主导的阶段,我们尤其欣喜的看到,中国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正不断取得全球领先的成果;其次, 医药产业链上游,包括设备、试剂、耗材,中国公司的供应能力在快速提高,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具体到投资,考虑到医保控费的压力仍然存在,投资主要选择政策免疫的领域,特别是景气 度有望继续上行的方向。一是高质量的创新及其产业链,如细胞基因治疗,双抗,心脏瓣膜等有 前景,并已经具备竞争力的细分领域。二是上游设备耗材, 特别是科研服务相关的领域。三是新 基建方向,财政出资,经济刺激相关,如医疗设备,医疗信息化等。


科技股:分化与变化


2021年是科技股大放异彩的一年。科技产业的魅力在于不断创新迭代带来新技术、新产品的 渗透率提升,最终体现为相关企业实现阶段性的高速成长,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相比 21年, 我们认为 22年的科技股投资有两个特点,一是过去两年产生高收益的新能源赛道会产生分化;二 是也会有一些新的产业变化,在孕育新的投资机会。


我们仍然看好电动车板块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投资机会。现在看空电动车,最主要的逻辑在 于,这个行业的超额收益已经持续两年了,在 A股,连续三年好的行业,概率是比较小的;基本 面方面,锂矿价格的上涨,让投资者开始担心 22年电动车的销量问题。我们看好电动车,最重要 的原因是,电动车的渗透率目前不到 30%,在未来几年会提升到 50%以上。回头看智能手机行业, 行业超额收益最明显的,是在渗透率提升最快的 2012到 2013年;在 2014年之后,虽然行业的增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9页 共 15页


速放缓,但是依靠产品创新和竞争格局的优化,若干优秀上市公司,仍然保持了快速的利润增长。 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电动车行业,也会复制智能手机产业链的走势。从产业环节来看,2022年, 上游涨价品种的性价比,不如中游制造环节。包括电池材料在内的一批化工品,景气的高点大概 在 2021年下半年已经见到;相反,以电池为代表的中游制造环节,未来一年的利润率有可能会扩 张,我们更看好格局好的电池、隔膜上市公司。锂矿公司的投资要更复杂一些,产能投放的进程 要慢一些,2022年的价格仍然有可能明显上涨,不过长期来看,锂矿的价格需要回到合理区间, 所以这些公司的估值并不能给太高。


相比电动车,我们在未来两年,更看好汽车电子化、智能化。主要基于两个原因,首先,不 光电动车在增加汽车电子的配置,传统燃油车也在做这个动作,所以汽车电子的增速要快于电动 车;其次,中国公司在电池等环节,已经占据了全球主要市场份额,未来的增长速度大体跟行业 同步,而在汽车电子环节,国产化率还比较低,相关公司的成长空间要更大一些。当然,汽车电 子行业,是否能形成锂电池这样好的竞争格局,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光伏制造端的投资,在 2022年的选股难度会提升。首先,行业整个链条面临降价的压力,很 多公司都会有库存损失,影响财务利润;其次,电池片、硅料环节处在技术变革的关口,topcon 和 hit有可能对行业的格局产生重大洗牌,谁能在未来胜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我们在光伏制 造端总体的策略是,尽量选择受益量增、但是价格下跌压力不大的品种。风电板块,制造端的投 资难度,在 2022年也比较大。2021年招标向好,但是当期业绩大部分较差,相关公司今年的涨 幅也比较大,估值也到了历史上比较高的位置。2022年,行业的系统性机会,我们认为比较难, 结构性的机会,主要在海上风电,业绩增速相对确定、竞争格局好、或者有关键产品突破的若干 个股上。


我们看好新能源运营商。随着平价时代到来,新能源运营商盈利的质量越来越高;同时,在 新的电力体制下,2022年运营商的电价会明显上浮,相关公司业绩弹性被打开了。


军工股的性价比有所提升。如果说 2020年军工行业是黑马,21年变成了灰马,22年很有可 能变成一匹小白马。很多价值投资者之前不愿意投资军工股,主要是觉得军工公司的业绩不容易 跟踪和预测,这个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一方面,军工整机厂商,2021年半年报和三季报 的合同负债增长,预示了行业订单的增长;另一方面,军工企业的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也是有目 共睹的。


市场近期比较关注的元宇宙,我们也在跟踪和研究。目前的智能硬件的性价比,还没有到普 及的阶段,相关的内容和应用也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不过,2022年产业仍然会有若干重要的 观察节点,来确定这个行业,什么时候能从主题投资阶段,进入业绩投资阶段。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10页 共 15页





金融与周期:


在金融股里,我们长期看好财富管理赛道。一方面,中国老百姓资产配置正在发生持续的转 移,从银行存款、房地产向净值化的权益类资产转移,相关金融服务公司长期受益;另一方面, 财务管理类似消费品行业,品牌、渠道优势非常重要,较高的竞争壁垒,能够让行业形成比较好 的格局。


我们对周期股的投资,大部分时间并不太关注,因为判断商品价格的走势,超出我们的能力 圈。过去几年,我们在商品价格低迷的时候,投资了几个产量快速增长、拥有成本优势的上市公 司,效果是不错的。在目前的时点,这样的机会比较少。


考虑到 22年稳增长的背景,在金融和周期行业里面,我们会自下而上的、基于价值的角度, 关注少数优质上市公司


进化:能力圈的建立与更新


从我们入行以来,A股的运行规律就一直在发生着变化。比如说,(1)在 2015年之前,经 济和市场的波动幅度都比较大,自上而下的因素更为重要,在这段时间,宏观和策略分析特别受 欢迎。从 2016年开始,自下而上的选股越来越有效,策略分析逐渐式微。(2)A股的风格特征 也在不断变化。12到 15年,小市值股票获得了巨大的超额收益。当时有篇影响力很大的研究报 告,说长期以来,海外也是小市值公司表现更好,作者认为在 A股有个市值门槛,超过之后,股 价表现就会不好。17到 20年,市场上表现最好的,变成了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以大为美。21年 又回到了小市值跑赢的阶段。(3)至于占优的产业,变化就更多了。


人的认知都是有限的,身在市场其中,我们很容易把短期的现象,总结为长期的规律,以为 自己掌握了股市的真规则,这是需要保持清醒的。当然,跟着市场乾坤大挪移,试图什么钱都想 赚到,那也基本是不可能的。我们在看一个投资者的时候,很关注他的能力圈,出发点就是他能 有一个擅长的方式,持续的赚到钱。


建立起能力圈,首先是选择了一套方法、或者一个领域,这意味着要专注;其次要在这个方 法上、领域内建立比较优势,做的比一般人要好。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圈本身就要一成不变, 我们没有必要画地为牢。经济结构的变化,不断让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发生此消彼长的变化,我 们作为从业者,需要不断让自己保持进化的状态,才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的净值回报。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 2.45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 7.64%,业绩 比较基准收益率为 1.42%。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11页 共 15页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 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序号


项目


金额(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


权益投资


240,449,267.83 91.49


其中:股票


240,449,267.83 91.49 2 基金投资


- - 3


固定收益投资


15,763,536.10 6.00


其中:债券


15,763,536.10 6.00











资产支持证券


- - 4


贵金属投资


- - 5


金融衍生品投资


- - 6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 -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 产


- - 7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


5,937,684.89 2.26 8 其他资产


673,788.13 0.26 9 合计


262,824,276.95 100.00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代码


行业类别


公允价值(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 例(%)


A


农、林、牧、渔业


- - B


采矿业


1,678,935.00 0.65 C


制造业


172,739,946.10 66.93 D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 业


12,058,368.04 4.67 E


建筑业


3,920,168.00 1.52 F


批发和零售业


13,815.80 0.01 G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 - H


住宿和餐饮业


2,509,076.20 0.97 I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14,056,877.93 5.45 J


金融业


12,184,504.29 4.72 K


房地产业


5,928.00 0.00 L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7,584,759.00 2.94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12页 共 15页


M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4,029,068.03 1.56 N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9,359.52 0.00 O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 - P


教育


- - Q


卫生和社会工作


- - R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9,658,461.92 3.74 S


综合


- -


合计


240,449,267.83 93.16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股票投资。 5.3 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股票投资明细 5.3.1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序号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数量(股)


公允价值(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


1 600519 贵州茅台 6,600 13,530,000.00 5.24 2 300750 宁德时代 22,142 13,019,496.00 5.04 3 300813 泰林生物 107,700 10,770,000.00 4.17 4 600905 三峡能源 1,376,454 10,337,169.54 4.01 5 300413 芒果超媒 168,500 9,641,570.00 3.74 6 300059 东方财富 205,183 7,614,341.13 2.95 7 002027 分众传媒 926,100 7,584,759.00 2.94 8 601012 隆基股份 77,917 6,716,445.40 2.60 9 002812 恩捷股份 26,101 6,535,690.40 2.53 10 002241 歌尔股份 114,715 6,206,081.50 2.40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序号


债券品种


公允价值(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 比例(%)


1


国家债券


14,436,329.60 5.59 2


央行票据


- - 3


金融债券


557,386.50 0.22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557,386.50 0.22 4


企业债券


- - 5


企业短期融资券


- - 6


中期票据


- - 7


可转债(可交换债)


769,820.00 0.30 8


同业存单


- - 9 其他


- - 10 合计


15,763,536.10 6.11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13页 共 15页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序号


债券代码


债券名称


数量(张)


公允价值(元)


占基金资产 净值比例(%)


1 019654 21国债 06 144,320 14,436,329.60 5.59 2 018006 国开 1702 5,550 557,386.50 0.22 3 123135 泰林转债 4,352 435,200.00 0.17 4 113052 兴业转债 2,460 246,000.00 0.10 5 118002 天合转债 500 88,620.00 0.03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 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投资。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投资。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是否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 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 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是否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之外的情形。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元)


1


存出保证金


269,529.21 2


应收证券清算款


-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14页 共 15页


3


应收股利


- 4


应收利息


255,124.19 5


应收申购款


149,134.73 6


其他应收款


- 7 待摊费用 - 8 其他


- 9 合计


673,788.13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各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


133,533,995.49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


5,143,222.14 减: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


33,545,485.03 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 少以“-”填列)


-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105,131,732.60


注:总申购份额含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注:本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于本报告期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 20%的情况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不存在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者超过 20%的单一投资者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本基金管理人于 2021年 12月 17日披露了《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公开募 集证券投资基金可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及相关风险揭示的公告》,本基金自 2021年 12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 2021年第 4季度报告 第 15页 共 15页


月 17日起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或选择不 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北交所股票。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 票的特有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经营风险、市场风险、股价大幅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转 板风险、退市风险、系统性风险、集中度风险、政策风险和监管规则变化风险等。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9.1.1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募集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注册的文件 9.1.2《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9.1.3《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9.1.4《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9.1.5 《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9.1.6 本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9.1.7 本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9.1.8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上述备查文本存放在本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本报告存放在本基金管理人及 托管人住所,供公众查阅、复制。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免费查阅,在支付工本费后,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相 关公开披露的法律文件,投资者还可在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yhfund.com.cn)查阅。





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 1月 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