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创业板LOF(160223)

创业板LOF: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可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公告查看PDF公告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可投资
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
司”)旗下部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公募基金)可参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
投资。


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七十二条规 定的“上市交易的股票”。


二、本公司旗下公募基金的基金合同约定投资范围包括 “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 “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等类似表述的,在遵守基金合同所规定的投资目标、投资策略、投 资范围、资产配置比例、风险收益特征和相关风险控制指标等前提下,可参与北京证券交易 所股票的投资。


基金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变化,可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 股票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北京证券交 易所股票。


三、在投资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过程中,本公司将根据审慎原则,做好相关风险管理工 作。 四、风险提示 北京证券交易所主要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方面的规则 与其他交易场所存在差异,基金投资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


(1)上市公司经营风险


由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大部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其在持续经营能力、核心 技术、管理团队稳定性、财务数据稳定性及企业应对外部政策、市场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不确 定性,由此可能导致投资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对基金净值产生不利影响。 (2)股价大幅波动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在证券发行、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等方面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制度规则 存在一定差别,包括北京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较沪深证券交易所设置了更宽的涨跌幅限制 (上市后的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30%),可能导致较大的股票价格波动。


(3)企业退市风险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退市制度,上市企业退市情形较多,一旦所投资的北京证券交易所 上市企业进入退市流程,有可能退入新三板创新层或基础层挂牌交易,或转入退市公司板块, 基金可能无法及时将该企业调出投资组合,从而面临退出难度较大、流动性变差、变现成本 较高以及股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可能对基金净值造成不利影响。


(4)流动性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门槛较高,初期参与的主体可能较少;此外,由于北京证券交易所 上市企业规模小,部分企业股权较为集中,由此可能导致整体流动性相对较弱,若投资者在 特定阶段对个券形成一致预期,由此可能导致基金面临无法及时变现及其他相关流动性风险。


(5)系统性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属于创新成长型企业,其商业模式、盈利、风险和业绩波 动等特征较为相似,因此基金难以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风险,若股票价格同向波动,将引起 基金净值较大波动。 (6)监管规则变化的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交易所业务规则,可能 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修改完善,或者补充制定新的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可能对基金投资运作 产生影响,或导致基金投资运作相应调整变化。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不保证投 资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最低收益。敬请投资人注意投资风险。投资人 投资于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 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