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建信双息C(531017)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查看PDF公告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编制日期:2021年 11月 11日 
送出日期:2021年 11月 17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 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


基金代码


530017


下属基金简称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 C


下属基金代码


531017


基金管理人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1年 12月 13日 上市交易所及上市日期


- -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普通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个开放日 基金经理


尹润泉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理的日期


2021年 10月 15日 证券从业日期


2013年 1月 4日 其他


当本基金连续 60 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 200 人,或基金资产净值低于 3,000万元,或本基金前十大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份额数在本基金全部份额数中所占 比例达到 90%以上,在依法履行有关程序后,本基金将与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债 券型基金进行合并 二、 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 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请投资者阅读《招募说明书》第九部分了解详细情况


投资目标


通过主动管理债券组合,力争在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长基础上为投资者取得高于投资业 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债券(包括 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短期融资券、资产 支持证券、债券回购等)、股票(包含创业板、存托凭证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 股票)、权证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 会的相关规定)。 本基金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也可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 类证券。 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 可以将其纳入本基金的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 80%,投 资于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 20%,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 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2页 共 4页


等。 主要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确定投资组合久期,结合自下而上的个券选择方法构建债券 投资组合。同时在固定收益资产所提供的稳健收益基础上,适当进行股票投资,本基金 的股票投资作为债券投资的辅助和补充,以本金安全为最重要因素。本基金管理人力求 综合发挥固定收益、股票及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研究团队的力量,通过专业分工细分研究 领域,立足长期基本因素分析,从利率、信用等角度进行深入研究,形成投资策略,优 化组合,获取可持续的、超出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业绩比较基准


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90%+中证红利指数收益率*1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 货币市场基金。


(二) 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增长率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比较图


注: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基金合同生效当年不满完整自然年度的,按实际期限计算净值增长率。


三、 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 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3页 共 4页


以下费用在认购/申购/赎回基金过程中收取:


费用类型


份额(S)或金额(M)


/持有期限(N)


收费方式/费率


赎回费


0天≤N<7天


1.50%


7天≤N<30天


0.50%


N≥30天


0.00%


(二) 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0.70%


托管费


0.20%


销售服务费


0.35%


其他费用


《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 师费、律师费、诉讼费或仲裁费用,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基金的银行汇划费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 的其他费用 注:本基金交易证券、基金等产生的费用和税负,按实际发生额从基金资产扣除。


四、 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 风险揭示


本基金不提供任何保证。投资者可能损失投资本金。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1、利率风险


金融市场利率的波动会直接导致债券市场的价格和收益率变动,同时也影响到证券市场资金供求状 况,以及拟投资债券的融资成本和收益率水平。上述变化将直接影响证券价格和本基金的收益。


2、债券收益率曲线变动的风险


债券收益率曲线变动风险是指与收益率曲线非平行移动有关的风险。


3、非系统性风险


非系统性风险是指个别证券特有的风险。相对于本基金而言,主要为发债主体特别是公司债、企业债 的发债主体的信用质量变化造成的信用风险,以及无法偿债造成的信用违约风险;以及可转债价格下跌的 风险。基金可以通过多样化投资来分散这种非系统性风险。


4、本基金的特定风险


本基金作为积极型的债券型基金,在具体投资管理中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含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 于基金资产的 80%,需要承担债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本基金也会参与新股申购,因此可能面临新股发行放 缓或停滞,或者新股收益率下降甚至出现亏损所带来的风险。同时,本基金可投资的可转债、可提前赎回 类债券由于隐含期权,导致市场波动不但会引起期权价值变化,还会造成债券未来的现金流的不确定性, 影响基金投资收益。








5、投资存托凭证的风险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存托凭证,除与其他仅投资于沪深市场股票的基金所面临的共同风险外,本基 金还将面临中国存托凭证价格大幅波动甚至出现较大亏损的风险,以及与中国存托凭证发行机制相关的风 险。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4页 共 4页


(二) 重要提示


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核准,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 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投资者自依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基金合同的当事人。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信息发生重大变更的,基金管理人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更新,其他信息发生变更的, 基金管理人每年更新一次。因此,本文件内容相比基金的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定的滞后,如需及时、准确 获取基金的相关信息,敬请同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临时公告等。
































































































































































































































































































































































































































五、 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以下资料详见基金管理人官方网站[www.ccbfund.cn][客服电话:400-81-95533]








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








定期报告,包括基金季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








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销售机构及联系方式








其他重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