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中海货币A(392001)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中海货币A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查看PDF公告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中海货币 A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1 页 共 4 页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中海货币 A份额)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编制日期:2021年 8月 9日 
送出日期:2021年 8月 10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中海货币 基金代码 392001 
下属基金简称 中海货币A 下属基金代码 392001 
基金管理人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
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0-07-28 上市交易所及上市日期 - - 
基金类型 货币市场基金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普通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个开放日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理的日期 
2020-08-25 
王萍莉 
证券从业日期 2014-07-01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理的日期 
2021-08-06 
基金经理 
 
王影峰 
证券从业日期 2005-12-01 
 
二、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投资者请阅读《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十、基金的投资”部分了解详细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投资目标是在保证资产安全与资产充分流动性前提下,追求高于业绩比较基准
的收益率,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稳定的当期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 
1)现金; 
2)期限在1年以内(含1 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 
3)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资产支持证
券; 
4)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其他金融工具,基金管理人在履行
适当的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120天,平均剩余存续期不得超过240天。投资
过程按照平衡组合流动性和最大化投资收益的原则对品种的投资比例进行动态调整。 
主要投资策略 1、利率预期策略;2、期限结构配置策略;3、类属配置策略;4、流动性管理策略;
5、套利策略。 
业绩比较基准 同期7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中海货币 A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2 页 共 4 页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为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 
本基金长期平均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二)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收益率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
准的比较图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中海货币 A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3 页 共 4 页
注:合同生效当年不满完整自然年度,按实际期限计算净值收益率。业绩表现截止日期2019年12月31日。
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三、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二)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0.33% 
托管费 0.10% 
销售服务费 0.25% 
注:本基金交易证券、基金等产生的费用和税负,按实际发生额从基金资产扣除。 
 
四、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风险揭示 
本基金不提供任何保证。投资者可能损失投资本金。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本基金主要风险如下: 
1、本基金特有的风险 
本基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基金收益受货币市场流动性及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影响较大,一方面,
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影响基金的再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在为应付基金赎回而卖出证券的情况下,证券
交易量不足可能使基金面临流动性风险,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也会影响证券公允价值的变动及其交易
价格的波动,从而影响基金的收益水平。因此,本基金可能面临较高流动性风险以及货币市场利率波动
的系统性风险。 
2、市场风险 
证券市场价格受到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投资心理和交易制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基金收益水
平变化而产生风险,主要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购买力风险、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等。 
3、开放式基金共有的风险如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技术风险、合规性风险和其他风险。 
(二)重要提示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2010年6月28日证监许可【2010】
872号文核准募集。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核准,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
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
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投资者自依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基金合同的当事人。 
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表述是代表了一般市场情况下本基金的长期风险收益特征。销售机构(包括基
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及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不同的销售机构采用的
评价方法不同,因此销售机构的风险等级评价与本文件中风险收益特征的表述可能存在不同。投资者在
购买本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信息发生重大变更的,基金管理人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更新,其他信息发生变更的,
基金管理人每年更新一次。因此,本文件内容相比基金的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定的滞后,如需及时、准
确获取基金的相关信息,敬请同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临时公告等。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中海货币 A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4 页 共 4 页
五、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以下资料详见中海基金官方网站【www.zhfund.com】【客服电话:400-888-9788】 
《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中海货币市
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定期报告,包括基金季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 
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销售机构及联系方式 
其他重要资料 
 
六、其他情况说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