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融通通捷债券(006164)

融通通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2021年第1号)查看PDF公告

融通通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2021年第 1号) 
编制日期:2021年 5月 20日 
送出日期:2021年 5月 21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 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融通通捷债券


基金代码


006164


基金管理人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 公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8年 11月 15日 上市交易所及上市日 期


- -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普通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个开放日 基金经理


朱浩然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 经理的日期


2018年 11月 15日 证券从业日期


2012年 6月 27日 其他


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 20 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 200 人或者基金 资产净值低于 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 60 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终止基金合同,并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 程序进行清算,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二、 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 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投资目标


本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获得高于业绩比较 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国债、金 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 资券、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 可交换债券、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定期存款及其他 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国债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 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 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 80%;每 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 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 净值的 5%。 融通通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2021年第 1号) 第 2页 共 5页


本基金不直接投资于股票、权证,但可持有因可转换债券转股所形成的股票、因可交 换债券换股所形成的股票、因所持股票所派发的权证以及因投资可分离债券而产生的 权证等。因上述原因持有的股票和权证等资产,本基金将在其可交易之日起 10个交易 日内卖出。 如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变更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限制,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 后,可以调整上述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 主要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具体投资策略包括资产配置策略、利率策略、信用策略、类属配置与个券选 择策略以及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策略等部分。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低预期风险、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其 长期平均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二) 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增长率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比较图


注:(1)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2)合同生效当年不满完整自然年度的,按实际期限计算净值增长率。





融通通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2021年第 1号) 第 3页 共 5页


三、 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 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在认购/申购/赎回基金过程中收取:


费用类型


份额(S)或金额(M)


/持有期限(N)


收费方式/费率


认购费


M<100万元


0.60%


100万元≤M<500万元


0.30%


500万元≤M


1,000.00元/笔


申购费


(前收费)


M<100万元


0.70%


100万元≤M<500万元


0.40%


500万元≤M


1,000.00元/笔


赎回费


N<7天


1.50%


7天≤N<30天


0.10%


N≥30天


0.00


认购费


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柜台认购本基金份额的养老金客户的认购费为每笔 100元。


申购费


基金管理人可以对养老金客户开展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届时将提前公告。


赎回费


基金管理人可以对养老金客户开展赎回费率优惠活动,届时将提前公告。


(二) 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0.3%


托管费


0.1%


注:本基金交易证券、基金等产生的费用和税负,按实际发生额从基金资产扣除。


四、 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 风险揭示


本基金不提供任何保证。投资者可能损失投资本金。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为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基金投资中出现的风险分为如 下三类,一是市场风险,包括政策风险、利率风险等;二是本基金特有的风险;三是开放式基金共有的风险, 包括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等。此外,本基金如启用侧袋机制将面临相关风险。


一、本基金面临的市场风险:


指证券市场价格受到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投资心理和交易制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基金收益水平 变化,产生风险,主要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信用风险、购买力风险、债券收益率曲 线变动风险、再投资风险、经营风险等。


二、本基金的特有风险包括:


1、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 80%。本基金需承担债券市场的系 统性风险,以及因个别债券违约所形成的信用风险。 融通通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2021年第 1号) 第 4页 共 5页





2、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资产支持证券,可能面临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提前偿付风险、 操作风险和法律风险等。


3、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由非上市中小企业 采用非公开方式发行的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的风险主要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等。


4、国债期货的投资风险。国债期货的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方式,基金资产可能由于无法及时筹措资金 满足建立或者维持国债期货头寸所要求的保证金而面临保证金风险。同时,该潜在损失可能成倍放大,具有 杠杆性风险。另外,国债期货在对冲市场风险的使用过程中,基金资产可能因为国债期货合约与合约标的价 格波动不一致而面临基差风险。


5、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对于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人,其因红利再投 资所得的基金份额自确认之日起开始计算持有时间,并于该份额赎回时按照本基金相关法律文件的约定选 择适用的赎回费率并计算赎回费,敬请投资人留意。


三、本基金面临的开放式基金共有的风险包括:


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顺延或暂停赎回的风险、其他风险等,详见招募说明书。


此外,本基金如启用侧袋机制将面临的风险:


侧袋机制是一种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是将特定资产分离至专门的侧袋账户进行处置清算,并以处置变 现后的款项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支付,目的在于有效隔离并化解风险。但基金启用侧袋机制后,侧袋账户 份额将停止披露基金份额净值,并不得办理申购、赎回和转换,仅主袋账户份额正常开放赎回,因此启用侧 袋机制时持有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将在启用侧袋机制后同时持有主袋账户份额和侧袋账户份额,侧袋账户份 额不能赎回,其对应特定资产的变现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变现价格也具有不确定性并且有可能大幅低于 启用侧袋机制时的特定资产的估值,基金份额持有人可能因此面临损失。


实施侧袋机制期间,因本基金不披露侧袋账户份额的净值,即便基金管理人在基金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 期末特定资产可变现净值或净值区间的,也不作为特定资产最终变现价格的承诺,因此对于特定资产的公允 价值和最终变现价格,基金管理人不承担任何保证和承诺的责任。


基金管理人将根据主袋账户运作情况合理确定申购政策,因此实施侧袋机制后主袋账户份额存在暂停 申购的可能。


启用侧袋机制后,基金管理人计算各项投资运作指标和基金业绩指标时仅需考虑主袋账户资产,基金业 绩指标应当以主袋账户资产为基准,因此本基金披露的业绩指标不能反映特定资产的真实价值及变化情况。


(二) 重要提示


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 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投资者自依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基金合同的当事人。


销售机构(包括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对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价,不同的销售机构采用的评价方法 不同,因此不同销售机构对基金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可能存在不同,且销售机构的风险评价结果与本基金法 律文件的风险收益特征表述也可能不一致。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信息发生重大变更的,基金管理人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更新,其他信息发生变更的,基 金管理人每年更新一次。因此,本文件内容相比基金的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定的滞后,如需及时、准确获取 基金的相关信息,敬请同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临时公告等。


另请投资者注意:与本基金有关的一切争议,除经友好协商可以解决的,应提交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 委员会根据该会当时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的地点在上海市。


五、 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以下资料详见基金管理人网站 www.rtfund.com,客服电话 400-883-8088(免长途话费)。 融通通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2021年第 1号) 第 5页 共 5页





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


定期报告,包括基金季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


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销售机构及联系方式


其他重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