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医疗基金(162412)

医疗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由华宝中证医疗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转型变更而来)查看PDF公告

1 
华宝中证医疗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A类份额)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由华宝中证医疗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转型变更而来) 编制日期:2021年 05月 11日 送出日期:2021年 05月 12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华宝医疗 ETF联接 基金主代码 162412 下属基金简称 华宝医疗 ETF联接 A 下属基金代码 162412 基金管理人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 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 公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21年 05月 13日 上市交易所 及上市时间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1年 02月 26日


基金类型 股票型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普通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个开放日 基金经理 胡洁 开始担任本基金 基金经理的日期 2015年 05月 21日 证券从业日期 2006年 06月 13日 其他 场内简称:医疗基金


二、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 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目标 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 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目标 ETF基金份额、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本 基金还可投资于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非成份股(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存 托凭证和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资 产支持证券、权证、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 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本基金投资于目标 ETF 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90%。本基金 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 主要投资策略 本基金可以通过申购赎回代理券商以成份股实物形式申购及赎回目标 ETF 基金份额,也可以通过券商在二级市场上买卖目标 ETF 基金份额。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医疗指数收益率×95%+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 ETF联接基金,目标 ETF为股票型基金,本基金的预期风险与预期 2 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主要通过投资 于目标 ETF跟踪标的指数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 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二) 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增长率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比较图 注: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三、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 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在申购/赎回基金过程中收取: 费用类型 份额(S)或金额(M)/持有期限(N) 收费方式/费率 备注 申购费(前收费) M<100万


1.20%


100万≤M<200万


0.60%


200万≤M


每笔 1000元


赎回费 N<7日 1.50% 场外份额 7日≤N<1年 0.50% 场外份额 1年≤N<2年 0.30% 场外份额 2年≤N 0.00% 场外份额 N<7日 1.50% 场内份额 3 7日≤N 0.50% 场内份额 场内交易费用以证券公司实际收取为准。 (二) 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0.50% 托管费 0.10% 注:本基金交易证券、基金等产生的费用和税负,按实际发生额从基金资产扣除。 四、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 风险揭示











1、本基金的特有风险











(1)指数化投资风险:本基金为 ETF 联接基金,90%以上的基金资产将投资于目标 ETF。 因此同目标 ETF 一样,ETF 联接基金也具有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无法规避市场的下跌 风险。同时,由于不高于 1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品种,可能会导致本基金与标的指数之 间的跟踪误差。











(2)跟踪误差控制未达约定目标的风险:跟踪误差反映的是投资组合与跟踪基准之间的 偏离程度,是控制投资组合与基准之间相对风险的重要指标,跟踪误差的大小是衡量指数化 投资成功与否的关键。











(3)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如出现变更本基金标的指数的情形, 经履行适当程序,本基金将变更标的指数。基于原标的指数的投资策略将会改变,投资组合 将随之调整,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将与新的标的指数保持一致,投资者须承担此项调整带 来的风险与成本。











(4)指数编制机构停止服务的风险。











(5)成份股停牌的风险:标的指数成份股可能因各种原因临时或长期停牌,发生成份股 停牌时可能面临的风险。











(6)基金运作的特有风险:本基金 A类基金份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由于上市 期间可能因信息披露导致基金停牌,投资者在停牌期间不能买卖本基金上市交易份额,产生 风险;同时,可能因上市后交易对手不足而产生流动性风险;另外,当基金份额持有人将份 额转向场外交易后导致场内的 A类基金份额或持有人数不满足上市条件时,本基金存在终止 上市的可能。











(7)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股指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由于保证金交易 具有杠杆性,当出现不利行情时,股价指数微小的变动就可能会使投资者权益遭受较大损失。 股指期货采用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补足保证金,按规定将被强制平 仓,可能给投资带来重大损失。











2、 投资科创板股票存在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退市风险、集中度风险、 系统性风险和政策风险。











3、投资存托凭证的风险:本基金可投资存托凭证,基金净值可能受到存托凭证的境外基 础证券价格波动影响,存托凭证的境外基础证券的相关风险可能直接或间接成为本基金的风 险。











4、本基金可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可能面临价格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











5、市场风险:证券市场价格受到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投资心理和交易制度等各种因素 4 的影响,导致基金收益水平变化,产生风险。主要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











6、本基金还将面临开放式基金共有的风险,如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信用风险、操 作或技术风险、合规性风险、本基金法律文件中涉及基金风险特征的表述与销售机构对基金 的风险评级可能不一致的风险以及其他风险。 (二) 重要提示











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 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 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投资者自依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基金合同的当事人。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信息发生重大变更的,基金管理人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更新,其他信息 发生变更的,基金管理人每年更新一次。因此,本文件内容相比基金的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 定的滞后,如需及时、准确获得基金的相关信息,敬请同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临时 公告等。 五、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以下资料详见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fsfund.com][客服电话:400-700- 5588、400-820-5050、021-38924558]











《华宝中证医疗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合同》、《华宝中证医 疗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托管协议》、《华宝中证医疗交易型开放式指 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招募说明书》











定期报告,包括基金季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











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销售机构及联系方式











其他重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