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嘉实1个月A(000485)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查看PDF公告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清算报告 
 
 
 
 
 
 
 
 
 
 
 
 
 
 
 
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出具日期: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报告公告日期: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十日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1 目


录 1、重要提示 ..................................................................................................... 2 2、基金概况 ..................................................................................................... 3 3、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 5 4、财务报告 ..................................................................................................... 6 5、清算事项说明 ............................................................................................. 7 6、备查文件目录 ............................................................................................. 9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2 1、重要提示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 [2013]1589号予以核准,于2013年12月24日成立并正式运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的有关 规定,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出现了《基金合同》 终止事由,且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应在上述事由出现后 组织基金财产清算小组进行基金清算并终止《基金合同》,此事项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 人大会。本基金的最后运作日为2020年11月30日,并于2020年12月1日进入清盘程序,由 本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 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上海源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基 金财产清算程序,并由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清算报告进行审计, 上海源泰律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3 2、基金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 基金主代码 000485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3年12月24日 基金管理人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最后运作日(2020年 11月30日)基金份额总额 0份 基金合同存续期 不定期 下属分级基金的基金简称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A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E 下属分级基金的交易代码 000485 000486 基金最后运作日(2020年 11月30日)下属分级基金 份额总额 0份 0份 2.2 基金产品说明 投资目标 在力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稳定收益。 投资策略 在运作期内,本基金将在坚持组合久期与运作期基本匹配的原则 下,采用持有到期策略构建投资组合,基本保持大类品种配置的 比例恒定。如果需要,在运作期之间的短暂开放期内,本基金将 采用流动性管理与组合调整相结合的策略。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利率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如:银 行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包括短期融资券、 超短期融资券、即将到期的中期票据等)等。在运作期,根据市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4 场情况和可投资品种的容量,在严谨深入的研究分析基础上,综 合考量市场资金面走向、信用债券的信用评级、协议存款交易对 手的信用资质以及各类资产的收益率水平等,确定各类货币市场 工具的配置比例,主要采取持有到期的投资策略。 具体策略包括:资产配置策略、银行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投资策 略、债券回购投资策略、短期信用债券投资策略、中小企业私募 债投资策略。 业绩比较基准 无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风险 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5 3、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3]1589 号《关于核准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批复》予以核准,由嘉实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依照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等规定于2013年12月20日至2013年12月23日向社 会公开发行募集,《基金合同》于2013年12月24日正式生效,募集规模为3,000,817,406.60 份基金份额。 自2013年12月24日至2018年7月20日期间,本基金按《基金合同》正常运作。2018年7 月20日日终,本基金全部基金份额自动赎回。之后,本基金暂停运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 和《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 管人协商一致并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后,本基金自2020年12月1日起进入清算程序。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6 4、财务报告 4.1 基金最后运作日资产负债表 会计主体: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报告截止日: 2020年 11月 30日(基金最后运作日) 单位:人民币元 资 产 最后运作日 2020 年 11 月 30 日 资 产:


银行存款 281.31 资产总计 281.3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最后运作日 2020 年 11 月 30 日 负 债:


其他应付款 26.31 其他负债 255.00 负债合计 281.31 所有者权益:


实收基金 0.00 未分配利润 0.00 所有者权益合计 0.00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281.31 注 1:报告截止日 2020年 11月 30日(基金最后运作日),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 A份额净值 0元,基金份额总额 0份;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 C份额净值 0元,基金份额总额 0份。基 金份额总额合计为 0份。 注 2:本清算报表按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业务指引》、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的资产估值和会计核算方法及中国 证监会发布的有关规定及允许的基金行业实务操作以清算基础编制。于 2020 年 11 月 30 日(基金最后运作日),所有资产以可收回的金额与原账面价值孰低计量,负债以预计需要 清偿的金额计量。由于报告性质所致,本清算报表并无比较期间的相关数据列示。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7 5、清算事项说明 本基金的清算期间为自2020年12月1日至2020年12月25日止。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对本 基金的资产、负债进行清算,全部清算工作按清算原则和清算手续进行。具体清算情况如 下: 5.1 清算费用 清算费用是指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在进行基金清算过程中发生的所有合理费用,包括支 付给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费用等。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清算费用应由基金 财产清算小组优先从基金剩余财产中支付。考虑到本基金清算的实际情况,本基金清算期 间的审计费、清算律师费由基金管理人承担。 5.2 负债清偿情况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其他应付款 26.31元,为最后一个运作期后结息的利息尾差和运作 期预提的银行手续费孳生的利息。因组合自 2018年 7月 20日暂停运作后已无投资人,故 组合终止后回冲,计入基金资产的收入,在直销清算账户中为投资人服务。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其他负债 255.00元,为预提银行手续费。因组合自 2018年 7月 20 日暂停运作后已无投资人,故组合终止后回冲,计入基金资产的收入,在直销清算账户中 为投资人服务。 5.3 清算期间的损益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金额 一、最后运作日 2020年 11月 30日基金净资产 0.00 二、其他收入(注 1) 281.56 三、清算费用











0.00


二、2020年 12月 25日(清算报告出具日)基金净资产 281.56 注 1:其他收入系组合终止后回冲的最后一个运作期后结息的利息尾差、运作期预提 的银行手续费及孳生的利息。 根据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约定,依据基金财产清算的分配方案,将基金财产清算后 的全部剩余资产扣除基金财产清算费用、交纳所欠税款并清偿基金债务后,按基金份额持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8 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同一类别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对基金财产清算后剩余资 产具有同等的分配权。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截至本次清算期结束日 2020年 12月 25日,本基金剩余财产 为 281.56,根据本基金的实际情况,该部分剩余资产在直销清算账户中为投资人服务。 5.5 基金财产清算的告知及剩余财产分配安排 本清算报告已经基金托管人复核,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 书后,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公告。


嘉实 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9 6、备查文件目录 6.1 备查文件目录


6.1.1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6.1.2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财产清算的法律意见书


6.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6.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嘉实客服电话:400-600-8800








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财产清算小组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