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A(004577)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查看PDF公告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1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清算报告 
 
 
 
 
 
 
 
 
 
 
 
 
 
 
 
 
 
基金管理人: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清算报告出具日期: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清算报告公告日期: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2 
 
 
§1


重要提示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 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4]962号《关于准予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批复》注册募集。基金管理人为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为中国银行股 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托管人”)。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于 2017 年 7 月 14 日正式生效。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开放式。本基金以“运作期滚动”方式运作, 第一期运作期为 2017年 7月 14日至 2017年 9月 27日。第二期运作期集中申购 期为 2017年 9月 28日至 2017年 10月 11日。截至第二期集中申购期最后一日 即 2017年 10月 11日日终,本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加上本基金集中申购期最后 一日的申购申请金额后的余额低于 5000万元且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 200人, 根据《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 同”或“《基金合同》”)约定,基金管理人决定暂停本基金下一运作期运作。 暂停运作至今,本基金存续的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净值均为 0元,基金 总份额 0份,持有人户数 0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 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鉴于本基金已无基 金份额持有人,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终止事宜,基金管理人经与基 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终止《基金合同》。本基金的最后运作日为 2020 年 8 月 13日,并于 2020年 8月 14日进入清盘程序。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 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于 2020年 8月 14日组成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基金财产 清算程序,并由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基金进行清算 审计,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3 §2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 基金主代码 004577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本基金以“运作期滚动”方式运 作。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7年7月14日 基金最后运作日(2020年8月13 日)基金份额总额 0份 下属分级基金的基金简称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 券A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 B 下属分级基金的交易代码 004577 004578 投资目标 在力求基金资产安全性的基础上,通过合理的资产 配置和个券选择,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资产回报。 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以组合久期与运作期匹配作为基本原则, 严格采用买入并持有策略,投资于剩余期限(或回 售期限)不超过基金剩余运作期的固定收益类工具。 在集中申购期内,主要采用流动性管理策略。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理财债券型基金,属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 低风险品种,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低于混合型基金 和股票型基金。 基金管理人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基金运作情况概述 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 [2014]962号《关于准予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 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批复》注册募集,为契约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为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 A(基金代码:004577),海富通季季通利 理财债券 B(基金代码:004578)。《基金合同》于 2017年 7月 14日正式生效,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4 共募集 1,704,281,569.99份基金份额。 自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至 2017年 10月 11日期间,本基金按基金合 同正常运作。2017 年 10 月 11 日日终,根据《基金合同》、《海富通季季通利理 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关于暂停下一运作期运作的公告》,基金管理人已将留存 的全部基金份额予以强制赎回。之后,本基金暂停运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公开 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经基金管理人与 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本基金自 2020年 8月 14日起进入 清算程序。 §4财务报告 4.1资产负债表 会计主体: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报告截止日:2020年 08月 13日 单位:人民币元


资 产 基金最后运作日 2020年08月13日 资 产:


银行存款 192.46 应收利息 0.09 其他应收款 6,000.00 资产总计 6,192.55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基金最后运作日 2020年08月13日 负 债:


其他负债 6,192.55 负债合计 6,192.55 所有者权益: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5 实收基金 0.00 未分配利润 0.00 所有者权益合计 0.00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6,192.55 注:1、本清算报表按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 算业务指引》、《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约定的资产估 值和会计核算方法及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规定及允许的基金行业实务操作为 清算基础编制。于基金最后运作日,所有资产以可收回的金额与原账面价值孰低 计量,负债以预计需要清偿的金额计量。由于报告性质所致,本清算报表并无比 较期间的相关数据列示。 2、本财务报告已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注 册会计师薛竞、沈兆杰签字出具了普华永道(2020)2966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 报告。 §5清算情况 自 2020年 08月 14日至 2020年 08月 26日止的清算期间,基金财产清算小 组对本基金的资产、负债进行清算,全部清算工作按清算原则和清算手续进行。 具体清算情况如下: 5.1 资产处置情况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收利息为人民币 0.09 元,为基金管理人垫付资金孳生 的利息,归基金管理人所有。该款项将于 2020年 08月 26日之后的下一个结息 日划入托管账户。 其他应收款为由基金管理人承担的 2018 年 7 月、8 月的本基金银行间账户 维护费。该款项将于收到缴费通知单后划入托管账户。


5.2 负债清偿情况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其他负债为人民币 6,912.55元,为应付基金管理人的垫付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6 资金 192.46 元和应付账户维护费 6,000.00 元。应付基金管理人的垫付资金最迟 于托管账户销户时支付,应付账户维护费将于收到缴费通知单后支付。


5.3 清算期间的清算损益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自2020年08月14日至2020年 08月26日止清算期间 一、清算收益 0.00 二、清算费用 0.00 三、清算净收益 0.00 5.4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的剩余资产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金额 一、最后运作日2020年08月13日基金净资产 0.00 加:清算期间净收益 0.00 减:基金净赎回转出金额(于2020年08月13日确认 的投资者赎回转出申请) 0.00 二、2020年08月26日基金剩余资产净值 0.00 根据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海富通季季通利理 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基金管理人将基 金财产清算后的全部剩余资产支付清算费用、交纳所欠税款并清偿基金债务后, 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本基金截至 2020年 08月 26日的剩余财产净额为 人民币 0.00元。 截至 2020年 08月 26日,经本基金基金管理人以及基金托管人确认本基金 托管账户银行存款余额共人民币 192.46元,其中人民币 192.46元为基金管理人 垫付资金及其孳息已结息部分。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7 5.5 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的告知安排 本清算报告已经基金托管人复核,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律师事务所出具 法律意见书后,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公告。 §6


备查文件 6.1 备查文件目录 1、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 2、关于《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的法律意见 6.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 6.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