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005712)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查看PDF公告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编制日期:2020年 8月 28日 
送出日期:2020年 9月 1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 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兴全祥泰定开债券


基金代码


005712


基金管理人


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 基金托管人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8年 3月 16日 上市交易所及上市日 期


- -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定期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六月一次 基金经理


翟秀华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 经理的日期


2018年 3月 16日 证券从业日期


2010年 04月 01日 基金经理


王健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 经理的日期


2018年 8月 10日 证券从业日期


2014年 05月 05日 二、 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 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 债、企业债、公司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 证券、次级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 定期存款及其他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等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 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本基金不投资于股票、权证,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 除外)、可交换债券。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 80%,但每个开 放期的前 10个工作日、后 10个工作日以及开放期期间不受前述投资组合比例的限制。 开放期内,本基金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封闭期内,本基金不受上述 5%的限制;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 金、应收申购款等。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 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2页 共 5页


主要投资策略


由于本基金存在开放期与封闭期,在开放期与封闭期将实行不同的投资策略。 (一)开放期投资策略 在开放期内本基金为保持较高的组合流动性,方便投资人安排投资,在遵守本基金有 关投资限制与投资比例的前提下,将主要投资于高流动性的投资品种,减小基金净值 的波动。 (二)封闭期投资策略 在封闭期内的投资将依托基金管理人自身信用评级体系和信用风险控制措施。采用自 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实现风险和收益的最佳配比。封闭期内投资策 略主要包括:资产配置策略、债券类属资产配置、债券投资组合策略等。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混合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属于较低风险/收益的产品,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的风险评级为 R2。 (二) 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增长率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比较图


注: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3页 共 5页


三、 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 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在认购/申购/赎回基金过程中收取:


费用类型


份额(S)或金额(M)


/持有期限(N)


收费方式/费率


认购费


M<50万元


0.40%


50万元≤M<200万元


0.30%


200万元≤M<500万元


0.20%


500万元≤M


500.00元/笔


申购费


(前收费)


M<50万元


0.60%


50万元≤M<200万元


0.40%


200万元≤M<500万元


0.30%


500万元≤M


500.00元/笔


赎回费


N<7天


1.50%


7天≤N<30天


0.10%


N≥30天


0.00%


注:养老金账户通过基金管理人直销中心申购本基金,将享受申购费率 1折优惠,原申购费率为固定费用的, 则按原费率执行。


(二) 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每日计提 0.3%


托管费


每日计提 0.1%


注:本基金交易证券、基金等产生的费用和税负,按实际发生额从基金资产扣除。


四、 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 风险揭示


本基金不提供任何保证,投资者可能损失投资本金。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般来讲,预期投资收益越高,所伴随的预期风险越大。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 于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属于较低风险/收益的产品。本基金所面临的风险主要 包括以下部分:


一、市场风险。 二、个别风险。 三、流动性风险。四、运作风险。


五、本基金特有的风险


1、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因此,本基金除承担由于市场利率波动造成的利率风险外还要承担如企业债、 公司债等信用品种的发债主体信用恶化造成的信用风险。本基金管理人将发挥专业研究优势,加强对市场和 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深入研究,持续优化组合配置,以控制特定风险。此外,由于本基金还可以投资其他品种, 这些品种的价格也可能因市场中的各类变化而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产生特定的风险,并影响到整体基金的 投资收益。


2、在本基金的封闭运作期间,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赎回基金份额,因此,若基金份额持有人错过某一 开放期而未能赎回,其份额将转入下一封闭期,至下一开放期方可赎回。





3、本基金开放期可能出现巨额赎回,导致基金资产变现困难,进而出现延缓支付赎回款项的风险。


4、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存在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提前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4页 共 5页


偿付风险、操作风险和法律风险等。





(1)信用风险也称为违约风险,它是指资产支持证券参与主体对它们所承诺的各种合约的违约所造成 的可能损失。从简单意义上讲,信用风险表现为证券化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不能支持本金和利息的及时支付 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2)利率风险是指资产支持证券作为固定收益证券的一种,也具有利率风险,即资产支持证券的价格 受利率波动发生变动而造成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是指资产支持证券不能迅速、低成本地变现的风险。





(4)提前偿付风险是指若合同约定债务人有权在产品到期前偿还,则存在由于提前偿付而使投资者遭 受损失的可能性。





(5)操作风险是指相关各方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因操作失误或违反操作规程而引起的风险。





(6)法律风险是指因资产支持证券交易结构较为复杂、参与方较多、交易文件较多,而存在的法律风 险和履约风险。


5、发起式基金自动终止的风险


本基金为发起式基金,在基金募集时,发起资金提供方将认购本基金的金额不低于 1000万元,且持有 期限将不少于 3 年。发起资金提供方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满三年后,发起资金提供方将根据自身情况 决定是否继续持有,届时,发起资金提供方有可能赎回认购的本基金份额。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后的对 应日,若基金资产规模低于 2亿元的,基金合同将自动终止,投资者将面临基金合同可能终止的不确定性风 险。


6、本基金的目标客户包括特定机构投资者,特定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重可能 较大,因此可能存在如下风险:


(1)特定机构投资者申购和赎回的金额可能较大,若特定机构投资者申请大额赎回,基金管理人为应 对大额赎回申请需进行基金所持有资产的变现,此时可能产生冲击成本的风险。并且,特定机构投资者的大 额赎回存在导致基金份额净值波动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基金份额净值的剧烈波动。


(2)当特定机构投资者的大额赎回导致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情形时,由于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基金当时 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全额赎回或部分延期赎回,因此可能导致其他投资者无法及时赎回的风险。


(3)由于特定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重可能较大,因此可能对基金份额持有人 大会施加重大影响。极端情况下,单一特定机构投资者的出席和表决即可以决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决 议。


六、其他风险


主要是由某些不可抗力因素,如战争、自然灾害等造成的基金财产损失的风险。





(二) 重要提示


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和核准,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 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 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投资者自依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基金合同的当事 人。


基金管理人保证本摘要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 性和完整性承担责任。


基金托管人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复核了本摘要中的净值表现、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 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五、 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第 5页 共 5页


与本基金有关的以下资料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等规定网站:


(1)基金合同及其修订、托管协议及其修订、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2)基金定期报告,包括基金季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


(3)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4)基金销售机构及其联系方式;


(5)与本基金有关的其他重要资料。


基金管理人联系方式如下:


基金管理人网站:www.xqfunds.com


基金管理人客服电话:400-578-0099(免长话)、021-3882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