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易方达天天A(000009)

易方达基金:关于旗下部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可投资于科创板股票的公告查看PDF公告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公开募集
证券投资基金可投资于科创板股票的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旗下部分公开
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可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投资。 



一、有关情况说明


1.科创板上市的股票是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七十二 条第一项规定的“上市交易的股票”。


2.本公司旗下公募基金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的, 在遵守基金合同所规定的投资目标、 投资策略、投资范围、资产配置比例、风险收益特征和相关风险控制指标等前提下,可参与科创板股票的 投资。


基金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变化,可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股票或选择不将基金资 产投资于科创板股票,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科创板股票。


3.本公司在投资科创板股票过程中,将根据审慎原则,保持基金投资风格的一致性,做好流动性风险 管理工作。


二、风险提示


科创板股票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方面的规则与其他板块存在差异,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的风 险包括但不限于:


1. 科创板企业退市风险


科创板退市制度较主板更为严格,退市时间更短,退市速度更快,退市情形更多,且不再设置暂停上 市、恢复上市和重新上市环节。一旦所投资的科创板股票进入退市流程,将面临退出难度较大、成本较高 的风险。


2.市场风险


科创板企业相对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 术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大多数企业为初创型公司,上市门槛略低于 A股其他板块,企业未来盈利、现金 流、估值等均存在不确定性,个股投资风险加大。此外,科创板企业普遍具有前景不确定、业绩波动大、 风险高的特征,市场可比公司较少,估值与发行定价难度较大。同时,科创板竞价交易较主板设置了更宽 的涨跌幅限制(上市后的前 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 20%)、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 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可能导致较大的股票价格波动。


3.流动性风险


科创板投资门槛较高,由此可能导致整体流动性相对较弱。此外,科创板股票网下发行时,获配账户 存在被随机抽中设置一定期限限售期的可能, 由此可能导致基金面临无法及时变现及其他相关流动性风险。


4.监管规则变化的风险


科创板股票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交易所业务规则,可能根据市场情况进行 修改完善,或者补充制定新的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导致基金投资运作产生相应调整变化。


基金管理人将在届时更新招募说明书时相应调整重要提示及风险揭示部分。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 证最低收益。销售机构根据法规要求对投资者类别、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的风险等级进行划分,并提出适 当性匹配意见。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 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 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特此公告。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 年 6 月 2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