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中银医疗保健混合(005689)

中银医疗保健混合: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2019年1月)查看PDF公告

中银医疗保健灵活配 置混 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 新招 募说明书摘要 
 基金管 理人 :中 银基 金管 理有限 公司 



基 金托 管人 :招 商银 行股份 有限 公司


二〇一 九年 一月





重要提 示


本基金 经 2018 年 2 月 2 日 中国 证券 监督 管理 委员会 证监 许可[2018]251 号文募 集注 册。 本基金 的基 金合 同于 2018 年 6 月 13 日正 式生 效。


基金管 理人 保证 招募 说明书 的内 容真 实、 准确、 完整 。 本招募 说明 书经 中国 证监会 注册 , 但中国 证监 会对 本基 金募 集的注 册 , 并 不表 明其 对本 基金的 价值 和收 益做 出实 质性判 断或 保 证, 也 不表 明投 资于 本基 金没有 风险 。 中 国证 监会 不对基 金的 投资 价值 及市 场前景 等作 出实 质性判 断或 者保 证。


基金管 理人 依照 恪尽 职守 、 诚实信 用、 谨慎 勤勉的原 则管 理和 运用 基金 财产 , 但不保 证 本基金 一定 盈利 ,也 不保 证最低 收益 。


本 摘要 根据 基金 合同 和基金 招募 说明 书编 写, 并经中 国证 监会 核准 。 基 金合同 是约 定基 金当事 人之 间权 利、 义务 的法律 文件 。 基金投 资人 自依基 金合 同取 得基 金份 额, 即成 为基 金 份额持 有人 和本 基金 合同 的当事 人 , 其 持有 基金 份额 的行为 本身 即表 明其 对基 金合同 的承 认 和接受 ,并按 照《基 金法》 、 《运作 办法》 、基金 合同 及其他 有关规 定享有 权利 、承担 义务。 基金投 资人 欲了 解基 金份 额持有 人的 权利 和义 务, 应详细 查阅 基金 合同 。


投资有 风险 , 投资 者根 据所持 有份 额享 受基 金的 收益 , 但同时 也要 承担 相应 的投资 风险 。 投资者 认购 ( 或申购 ) 基 金时应 认真 阅读 本招 募说 明书基 金合 同等 信息 披露 文件 , 全 面认 识 本基金 产品 的风 险收 益特 征, 自主 判断 基金的 投资 价值 , 自 主做 出投资 决策 , 并 承担 基金 投 资中出 现的 各类 风险, 包括因政 治、 经济、 社会 等环境因 素对 证券 价格 产生 影响而 形成 的系 统性风 险, 个别 证券 特有 的非系 统性 风险 , 由 于基 金投资 者连 续大 量赎 回基 金产生 的流 动性 风险, 基金 管理 人在 基金 管理实 施过 程中 产生 的基 金管理 风险 , 基 金投 资过 程中产 生的 操作 风险, 因交收 违约和 投资 债券引 发的信 用风险 ,基 金投资 对象与 投资策 略引 致的特 有风险 , 等等。 本基 金投 资中 小企 业私募 债券 , 中 小企 业私 募债是 根据 相关 法律 法规 由非上 市中 小企 业采用 非公 开方 式发 行的 债券。 由于 不能 公开 交易 , 一般 情况 下, 交易 不活 跃, 潜 在较 大流 动性风 险 。 当 发债主 体信 用质量 恶化 时 , 受市 场流 动性所限, 本基金可 能无 法卖出 所持 有的 中小企 业私 募债 , 由 此可 能给基 金净 值带 来更 大的 负面影 响和 损失 。 本 基金 的特定 风险 详见 招募说 明书 “风 险揭 示” 章节。


本基金 为混 合型 基金 , 其预期 风险 和预期 收益 水平高 于货 币型 基金 、 债券型基 金, 低于 股票型 基金 。


投 资者 应充 分考 虑自 身的风 险承 受能 力, 并对 于认购 (或 申购 ) 基 金的 意愿、 时机 、 数 量等投 资行 为作 出独 立决 策。


基 金的 过往 业绩 并不 预示其 未来 表现 , 基金 管理 人管理 的其 他基 金的 业绩 也不构 成对 本 基金业 绩表 现的 保证 。 基 金管理 人提 醒投 资者 基金 投资的 “买 者自 负” 原则, 在投资 者作 出 投资决 策后 ,基 金运 营状 况与基 金净 值变 化引 致的 投资风 险, 由投 资者 自行 负责。


本基金 单一 投资 者持 有基金 份额 数不 得达 到或 超过基 金份 额总 数的 50% , 但在基 金运 作 过程中 因基 金份 额赎 回等 情形导 致被 动达 到或 超 过 50% 的除外 。


本招募 说明 书所 载内 容截止 至 2018 年 12 月 12 日, 基金 投资 组合 报告 和基金业 绩表 现 等相关 财务 数据 截止 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 财务 数据未经 审计 ) 。本基 金托 管人招商 银行 股 份有限 公司 已复 核了 本次 更新的 招募 说明 书。


一、基 金合 同的 生效 日


2018 年 6 月 13 日


二、基 金管 理人


(一) 基金 管理 人简 况


名称: 中银 基金 管理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银城 中路 200 号中银大 厦 45 楼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银城 中路 200 号中银大 厦 26 楼、27 楼、45 楼


法定代 表人 :章 砚


设立日 期:2004 年 8 月 12 日


电 话: ( 021 )38834999


联系人 :高 爽秋


注册资 本:1 亿元 人民币


股权结 构:


? 股东 出资 额占 注册 资本的比 例


中国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人 民币 8350 万元 83.5% 贝莱德 投资 管理 (英 国) 有限公 司相 当于 人民 币 1650 万元 的美 元 16.5%


(二) 主要 人员 情况


1、董事 会成 员


章砚(ZHANGYan)女士,董事长。国籍:中国。英国伦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公共 金融政 策专 业硕 士。 现任 中银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董 事长。 历任 中国 银行 总行 全球金 融市 场部 主管、 助理 总经 理、 总监 ,总行 金融 市场 总部 、投 资银行 与资 产管 理部 总经 理。


李道滨 (LIDaobin)先生, 董事 。国籍 :中 国。清华大 学法 学博 士。中 银基金管 理有 限 公司执 行总 裁。2000 年 10 月至 2012 年 4 月任职 于嘉实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历任市 场部 副 总监、 总监 、总 经理 助理 和公司 副总 经理 。


王 超(WANGChao ) 先 生, 董事 。 国籍 : 中国 。 美国 Fordham 大 学工 商管 理硕士 。 现任 中国银 行青 海省 分行 副行 长。 历 任中 国银 行总 行人 力资源 部经 理、 高级 经理 、 主管 、 人 力资 源部副 总经 理 , 中银 国际 证券有 限责 任公 司人 力资 源部总 经理 、 董事会 办公 室负责 人 、 董 事 会秘书 等职 。


宋福 宁(SONGFuning )先生, 董事。 国籍 :中国 。厦门 大学 经济学 硕士, 经济师 。现 任中国 银行 福建 省分 行首 席客户 经理 、 副 行长。 历任 中国银 行福 建省 分行 资金 计划处 外汇 交 易科科 长、 资金 计划 处副 处长、 资金 业务 部负 责人 、 资金 业务 部总 经理 , 中 国银行 总行 金融 市场总 部助 理总 经理 , 中 国银行 总行 投资 银行 与资 产管理 部助 理总 经理 、 副 总经理 、 首席 产 品经理 等职 。


曾 仲诚 (PaulTsang ) 先生, 董事。 国籍 : 中 国 。 为贝 莱德 亚太 区首 席风 险管理 总监 、 董 事总经 理 , 负 责领导 亚太 区的风 险管 理工 作, 同时 担任贝 莱德 亚太 区执 行委 员会成 员 。 曾 先 生于 2015 年 6 月 加入 贝莱 德。此 前, 他曾 担任 摩根 士丹利 亚洲 首席 风险 管理 总监, 以及 其 亚太区 执行 委员 会成 员, 带领独 立的 风险 管理 团队 , 专责 管理 摩根 士丹 利在 亚洲各 经营 范围 的市场 、 信 贷及 营运 风险, 包括机 构销 售及 交易 (股 票及固 定收 益) 、 资本 市场 、 投资 银行 、 投资管 理及 财富 管理 业务 。 曾先 生过 去亦 曾于 美林 的市场 风险 管理 团队 效力 九年, 并曾 于瑞 银的利率衍生工具交易\结 构部工作两年。曾先生现 为中国清华大学及北京大 学的风险管理 客座讲 师。 他拥 有美 国威 斯康辛 大学 麦迪 逊分 校工 商管理 学士 学位 , 以 及宾 夕法尼 亚大 学沃 顿商学 院工 商管 理硕 士学 位。


荆新 (JINGXin )先 生, 独立董 事。 国籍 :中国。 现任中 国会 计学 会理事、 全国会 计专 业学位 教指委 副主任 委员 、中国 人民保 险集团 独立 监事。 曾任中 国人民 大学 会计系 副主任 , 中国人 民大 学审 计处 处长 、 中 国人 民大 学商学 院党 委书记 , 中国 人民大 学商 学院副 院长 、 会计学教 授、 博士 生导师、 博士后 合作 导师 等职 。


赵欣舸 (ZHAOXinge ) 先生, 独立 董事。 国籍 : 中国。 美国 西北大 学经 济 学博士 。曾 在 美国威 廉与 玛丽 学院 商学 院任教 , 并曾 为美国 投资 公司协 会 (美 国共同 基金 业行业 协会 ) 等 公司和机构 提供咨 询。现 任中欧国际 工商学 院金融 学与会计学 教授、 副教务 长和金融 MBA 主任, 并在 中国 的数 家上 市公司 和金 融投 资公 司担 任独立 董事 。


雷 晓波 (EdwardRadcliffe ) 先生, 独立 董事。 国籍 : 英国。 法国 INSEAD 工商 管理硕 士。 曾任白 狐技 术有 限公 司总 经理 , 目 前仍 担任该 公司 的咨询 顾问 。 在此之 前 , 曾任英 国电 信集 团零售 部部 门经 理, 贝特 伯恩顾 问公 司董 事、 北京 代表处 首席 代表 、 总 经理 , 中英 商会 财务 司库、 英中 贸易 协会 理事 会成员 。现 任银 硃合 伙人 有限公 司合 伙人 。


杜 惠芬 (DUHuifen ) 女士, 独立 董事 。 国 籍: 中国。 山西 财经 大学 经济 学学士 , 美 国俄 克拉荷 马州 梅达 斯经 济学 院工商 管理 硕士 , 澳 大利 亚国立 大学 高级 访问 学者 , 中央 财经 大学 经济学 博士 。 现任中 央财 经大学 金融 学院 教授 , 兼 任新时 代信 托股 份有 限公 司独立 董事 。 曾 任山西 财经大 学计统 系讲 师、山 西财经 大学金 融学 院副教 授、中 央财经 大学 独立学 院(筹 ) 教授、 副院 长、 中央 财经 大学金 融学 院副 院长等职 。


2、监事


卢 井泉 (LUJingquan)先生, 监事, 国籍 :中国。南京 政治 学院 法学 硕士 。历任 空军 指 挥学院 教员 、 中国银 行总 行机关 党委 组织 部副 部长 、 武 汉中 北支 行副行 长 、 企业年 金理 事会 高级经 理、 投资 银行 与资 产管理 部高 级交 易员 。


赵蓓青(ZHAOBeiqing )女士,职工监事,国 籍:中国,研究生学历。 历任辽宁省证 券 公司上 海总 部交 易员 、 天 治基金 管理 有限 公司 交易 员、 中银 基金 管理有 限公 司交易 员 、 交 易 主管。 现任 中银 基金 管理 有限公 司交 易部 总经 理。


3、管理 层成 员


李道滨 (LIDaobin )先 生,董 事、 执行 总裁 。简 历见董 事会 成员 介绍 。


欧阳向 军 (JasonX.OUYANG ) 先生, 督察 长。 国籍: 加拿 大。 中国 证券业 协会-沃顿商 学 院高级管理培训班(Wharton-SACExecutiveProgram) 毕业证书,加拿大西部大学毅伟商学院 (IveySchoolofBusiness ,WesternUniversity)工商 管理 硕士 (MBA ) 和经 济学 硕士 。 曾在 加拿 大 太平洋 集团 公司 、 加拿 大帝 国商业 银行 和加 拿大 伦敦 人寿保 险公 司等 海外 机构 从事金 融工 作 多年, 也曾 任蔚 深证 券有 限责任 公司 (现 英大 证券 ) 研究 发展 中心 总经 理、 融通基 金管 理公 司市场 拓展 总监 、监 察稽 核总监 和上 海复 旦大 学国 际金融 系国 际金 融教 研室 主任、 讲师 。


张 家文 ( ZHANGJiawen ) 先生, 副执 行总 裁。 国 籍 : 中国。 西安 交通 大学 工商 管理硕 士。 历任中 国银 行苏 州分 行太 仓支行 副行 长、 苏州 分行 风险管 理处 处长 、 苏 州分 行工业 园区 支行 行长、 苏州 分行 副行 长、 党委委 员。


陈 军(CHENJun ) 先生 ,副执行 总裁 。 国籍 :中国。上海 交通 大学 工商 管理硕士 、 美国 伊利诺 伊大 学金融 学硕 士 。2004 年加 入中银 基金 管 理有限 公司 ,历任 基金 经 理、权 益投 资 部总经 理、 助理 执行 总裁 。


王圣明 (WANGShengming ) 先 生,副 执行 总裁。 国籍 :中 国。 北京 师范大 学教 育管 理 学院硕 士。 现任 中银 基金 管理有 限公 司副 执行 总裁 。历任 中国 银行 托管 业务 部副总 经理 。


4、基金 经理


刘潇(LIUXiao ) 女士 。理学 硕士 。曾 任平 安资 产管理 行业 研究 员。2012 年加入 中银 基 金管理 有限 公司 ,曾 任研 究员。2018 年 6 月至今 任中银医 疗保 健基 金基 金经 理。具 有 8 年 证券从 业年 限。 具备 基金 从业资 格。


5 、 投资 决策 委员 会成 员的姓 名及 职务


主 席: 李道 滨( 执行 总裁)


成 员: 陈 军 (副 执行 总裁) 、 奚鹏 洲 (固 定收 益 投资部 总经 理) 、 李建 (权益投资 部总 经理) 、张 发余( 研究 部总经 理) 、方 明(专 户理 财部副 总经理) 、李丽 洋( 财富管 理部副 总经 理)


列 席成 员: 欧阳 向军 (督察 长)


6、上述 人员 之间 均不 存在近 亲属 关系 。


三、基 金托 管人


( 一) 基金 托管 人基 本情况


1、基本 情况


名 称: 招商 银行 股份 有限公 司( 以下 简称 “招 商银行 ” )


设立日 期:1987 年 4 月 8 日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深 南大 道 7088 号招 商银 行大 厦


办公地 址: 深圳 市深 南大 道 7088 号招 商银 行大 厦


注册资 本:252.20 亿元


法定代 表人 :李 建红


行长: 田惠 宇


资 产托 管业 务批 准文 号:证 监基 金字[2002]83 号


电话:0755—83199084


传真:0755—83195201


资产托 管部 信息 披露 负责人 :张 燕


2、发展 概况


招商银 行成 立于 1987 年 4 月 8 日, 是我 国第 一 家完全 由企 业法 人持 股的 股份制 商业 银 行,总 行设 在深 圳。 自成 立以来 ,招 商银 行先 后进 行了三 次增 资扩 股, 并于 2002 年 3 月成 功地发 行了 15 亿 A 股,4 月 9 日在 上交 所挂 牌 (股 票代码 :600036) , 是国内 第一家 采用 国 际会计 标准 上市 的公 司。2006 年 9 月又成 功发 行了 22 亿 H 股,9 月 22 日 在香 港联交 所挂 牌交易 ( 股票 代码 : 3968), 10 月 5 日行使 H 股超额 配售 , 共发行 了 24.2 亿 H 股。 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本 集团 总资 产 65,086.81 亿元 人民 币, 高级法 下资 本充 足率 15.46% ,权 重法 下资本 充足 率 12.80% 。


2002 年 8 月, 招商 银行成立 基金 托管 部;2005 年 8 月,经 报中 国证 监会 同意 ,更 名为 资产托 管部 , 下 设业 务管 理室、 产品 管理 室、 业 务 营运室 、 稽 核监 察室、 基 金外包 业务 室 5 个职能 处室 ,现 有员 工 80 人。2002 年 11 月,经 中国人民 银行 和中 国证 监会 批准获 得证 券 投资基 金托 管业 务资 格, 成为国 内第 一家 获得 该项 业务资 格上 市银 行;2003 年 4 月,正 式 办理基 金托管 业务。 招商 银行作 为托管 业务资 质最 全的商 业银行 ,拥有 证券 投资基 金托管 、 受托投资管理托 管、合格 境外机构投资者 托管(QFII ) 、合 格境内机构 投资者托 管(QDII)、 全国社 会保 障基 金托 管、 保险资 金托 管、 企业 年金 基金托 管等 业务 资格 。


招 商银 行确 立 “因 势 而变、 先您所 想” 的 托管 理念和 “ 财富 所托、 信守 承诺” 的 托管 核 心价值 , 独创 “6S 托管银 行” 品牌 体系 , 以 “保护 您的业 务、 保护您 的财 富” 为历史 使命 , 不断创 新托管 系统、 服务 和产品 :在业 内率先 推出 “网上 托管银 行系统 ” 、托 管业务 综合系 统和 “ 6 心” 托管服 务标 准, 首家发 布私 募基 金绩 效分析报 告, 开办国 内首 个托管银 行网 站, 成功托 管国 内第 一只 券商 集合资 产管 理计 划、 第一 只 FOF 、 第一 只信 托资 金 计划、 第一 只股 权私募 基金 、第 一家 实现 货币市 场基 金赎 回资 金 T+1 到账、 第一 只境 外银 行 QDII 基金 、第 一只红 利 ETF 基金、 第一 只 “1+N ” 基金 专户 理财 、 第一家 大小 非解 禁资 产、 第一 单 TOT 保 管,实 现从 单一 托管 服务 商向全 面投 资者 服务 机构 的转变 ,得 到了 同业 认可 。


招商银 行资 产托 管业 务持续 稳健 发展 , 社会影 响力不 断提 升, 四度 蝉联 获 《财资》 “中国 最佳托 管专 业银 行” 。2016 年 6 月招 商银 行荣 膺 《 财资》 “中 国最 佳托 管银 行 奖” , 成为 国内 唯一获 得该 奖项 的托 管银 行; “ 托管 通” 获得 国内 《 银行家 》2016 中国金 融创 新 “十 佳金 融产品创 新奖 ” ;7 月荣 膺 2016 年中 国资 产管 理【 金贝奖】 “最 佳资 产托 管银 行” ;2017 年 6 月再度 荣膺《 财资》 “中 国 最佳托 管银行 奖”, “全 功 能网上 托管银 行 2.0 ”荣 获《银 行家 》 2017 中国金 融创 新 “十 佳金融产 品创 新奖 ” ; 8 月荣 膺国际 财经 权威 媒体 《 亚 洲银行 家》 “ 中 国年度 托管 银行 奖” ,2018 年 1 月获得 中央 国债 登记结算 有限 责任 公司 “2017 年度 优秀资 产托管 机构 ” 奖项, 同月招商银 行 “托管 大数 据平 台风险 管理 系统 ” 荣获 2016-2017 年度银 监会系 统 “金 点子” 方案 一等奖 , 以及 中央 金融 团 工委、 全 国金 融青 联第 五 届 “双提 升” 金 点子方 案二 等奖 ; 3 月招 商银行荣 获公 募基 金 20 年 “最佳基 金托 管银 行” 奖, 5 月荣膺 国际 财经权 威媒 体《 亚洲 银行 家》 “中国 年度 托管 银行 奖” 。


(二) 主要 人员 情况


李 建红 先生 ,本 行董 事长、 非执 行董 事,2014 年 7 月起担 任本 行董 事、 董事长 。英 国 东伦敦 大学 工商 管理 硕士 、 吉林大 学经 济管理 专业 硕士 , 高级经 济师 。 招商局集团 有限 公司 董事长 , 兼任 招商局 国际 有限公 司董 事会 主席 、 招商局能 源运 输股 份有 限公 司董事 长、 中国 国际海 运集 装箱 (集 团 ) 股份有 限公 司董 事长 、 招 商局华 建公 路投 资有 限公 司董事 长和 招商 局资本 投资有 限责任 公司 董事长 。曾任 中国远 洋运 输(集 团)总 公司总 裁助 理、总 经济师 、 副总裁 ,招 商局 集团 有限 公司董 事、 总裁 。


田 惠宇 先生 ,本 行行 长、执 行董 事,2013 年 5 月起担 任本 行行 长、 本行 执行董 事。 美 国哥伦 比亚 大学 公共 管理 硕士学 位, 高级 经济 师。 曾于 2003 年 7 月至 2013 年 5 月历任 上 海银行 副行 长 、 中国 建设 银行上 海市 分行 副行 长、 深圳市 分行 行长 、 中 国建 设银行 零售 业 务 总监兼北京 市分 行行 长。


王良先 生, 本行副 行长, 货币 银行 学硕 士, 高级经济 师。1991 年至 1995 年, 在中 国科 技国际 信托 投资 公司 工作 ;1995 年 6 月至 2001 年 10 月,历 任招 商银 行北 京分行展 览路 支 行、 东 三环支 行行 长助 理、 副行长 、 行长 、 北 京分行 风 险控制 部总 经理; 2001 年 10 月至 2006 年 3 月, 历任 北京 分行 行长助理 、 副行长 ;2006 年 3 月至 2008 年 6 月, 任北京分行 党委 书 记、副 行长 (主 持工 作) ;2008 年 6 月至 2012 年 6 月,任 北京 分行 行长 、党 委书记 ;2012 年 6 月至 2013 年 11 月, 任招商 银行 总行 行长 助理 兼北京 分行 行长 、 党委书 记;2013 年 11 月至 2014 年 12 月, 任招商银行 总行 行长 助理 ;2015 年 1 月起 担任 本行 副行 长; 2016 年 11 月起兼 任本 行董 事会 秘书 。


姜然女 士, 招商 银行 资产托 管部 总经 理, 大学 本科毕 业, 具有基金 托管 人高级 管理 人员 任职资 格。先 后供职 于中 国农业 银行黑 龙江省 分行 ,华商 银行, 中国农 业银 行深圳 市分行 , 从事信 贷管 理、 托管 工作 。2002 年 9 月加 盟招 商银 行至今 ,历 任招 商银 行总 行资产 托管 部 经理、 高级 经理 、 总 经理 助理等 职。 是国 内首 家推 出的网 上托 管银 行的 主要 设计、 开发 者之 一,具 有 20 余年 银行 信贷 及托管 专业 从业 经验 。在 托管产 品创 新、 服务 流程 优化、 市场 营 销及客 户关 系管 理等 领域 具有深 入的 研究 和丰 富的 实务经 验。


(三) 基金 托管 业务 经营情 况


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招 商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累计 托 管 401 只开放 式基金。


四、相 关服 务机 构


(一) 基金 份额 发售 机构


1、直销 机构


中银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银城 中路 200 号中银大 厦 45 楼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银城 中路 200 号中银大 厦 26 楼、27 楼、45 楼


法定代 表人 :章 砚


电 话: ( 021 )38834999


传 真: ( 021 )68872488


1)中银 基金 管理 有限 公司直 销中 心柜 台


地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银城 中路 200 号中银 大厦 45 楼


客户服 务电 话:021-38834788 ,400-888-5566


电子信 箱:clientservice@bocim.com


联系人 :周 虹


2)中银 基金 管理 有限 公司电 子直 销平 台


本 公司 电子 直销 平台 包括:


中银基 金官 方网 站(www.bocim.com )


“中银 基金 ”官 方微 信服务 号


中银基 金官 方 APP 客户端


客户服 务电 话:021-38834788 ,400-888-5566


电子信 箱:clientservice@bocim.com


联系人 :张 磊


2、其他 销售 机构


(1 )中 国银 行股 份有 限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复 兴门 内大 街 1 号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复 兴门 内大 街 1 号


法定代 表人 :陈 四清


客户服 务电 话:95566


联系人 :陈 洪源


网址:www.boc.cn


(2 )招 商银 行股 份有 限公司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深 南大 道 7088 号招 商银 行大 厦


办公地 址: 深圳 市深 南大 道 7088 号招 商银 行大 厦


法定代 表人 :李 建红


客服电 话:95555


联系人 :邓 炯鹏


网址:www.cmbchina.com


(3 )上 海陆 金所 基金 销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陆家 嘴环 路 1333 号 14 楼 09 单元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陆家 嘴环 路 1333 号 14 楼


法定代 表人 :王 之光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219031


联系人 :宁 博宇


网址:www.lufunds.com


(4 )上 海天 天基 金销 售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徐 汇区龙 田路 190 号 2 号楼 2 层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徐 汇区 宛平南 路 88 号东 方财 富大厦


法定代 表人 :其 实


客户服 务电 话:95021/4001818188


联系人 :唐 湘怡


网址:http://fund.eastmoney.com/


(5 )蚂 蚁( 杭州 )基 金销售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杭州 市余 杭区仓 前街 道文 一西 路 1218 号 1 栋 202 室


办公地 址: 浙江 省杭 州市西 湖区 万塘 路 18 号黄 龙时代 广场 B 座 6F


法定代 表人 :陈 柏青


客户服 务电 话:4000-766-123


联系人 :韩 爱彬


网址:www.fund123.cn


(6 )上 海好 买基 金销 售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虹 口区欧 阳路 196 号 26 号楼 2 楼 41 号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南 路 1118 号鄂 尔多 斯国 际大 厦 903 ~906 室


法定代 表人 :杨 文斌


客户服 务电 话:4007009665


联系人 :王 诗玙


网址:www.ehowbuy.com


(7 )珠 海盈 米基 金销 售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珠海 市横 琴新区 宝华 路 6 号 105 室-3491


办公地 址: 广州 市海 珠区琶 洲大 道东 1 号保 利国际广 场南 塔 1201-1203 室


法定代 表人 :肖 雯


客户服 务电 话:020-89629066


联系人 :邱 湘湘


网址:www.yingmi.cn


(8 )上 海利 得基 金销 售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宝 山区蕴 川路 5475 号 1033 室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虹 口区东 大名 路 1098 号浦江 国际金 融广 场


法定代 表人 :李 兴春


客户服 务电 话:400-921-7755


联系人 :陈 孜明


网址:www.leadfund.com.cn


(9 )浙 江同 花顺 基金 销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杭州 市文 二西 路 1 号 903 室


办公地 址: 杭州 市西 湖区文 二西 路 1 号元茂 大厦 903 室


法定代 表人 :凌 顺平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773772/0571-88920897


联系人 :董 一锋


网址:www.5ifund.com


基 金管 理人 可根 据有 关法律 法规 的要 求, 选择 其它符 合要 求的 机构 销售 本基金 , 并 及时 公告。


(二) 登记 机构


名称: 中银 基金 管理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银城 中路 200 号中银大 厦 45 楼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区 银城 中路 200 号中银大 厦 26 楼、27 楼、45 楼


法定代 表人 :章 砚


电 话: ( 021 )38834999


传 真: ( 021 )68872488


联系人 :乐 妮


( 三) 出具 法律 意见 书的律 师事 务所


名称: 上海 市通 力律 师事务 所


住所: 上海 市银 城中 路 68 号时 代金 融中 心 19 楼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银 城中 路 68 号时 代金融 中心 19 楼


负责人 :俞 卫锋


电 话: ( 021 )31358666


传 真: ( 021 )31358600


经办律 师: 黎明 、陈 颖华


联系人 :陈 颖华


( 四) 审计 基金 财产 的会计 师事 务所


名称: 安永 华明 会计 师事务 所( 特殊 普通 合伙 )


住所: 北京 市东 城区 东长安 街 1 号东方 广场 安永大 楼 17 层


执行事 务合 伙人 :毛 鞍宁


电话:010-58153000


传真:010-85188298


联系人 :徐 艳


经 办会 计师 :徐 艳、 许培菁


五、基 金的 名称


中银医 疗保 健灵 活配 置混合 型证 券投 资基 金


六、基 金的 类型


混合型 证券 投资 基金


七、基 金的 投资 目标


本 基金 基于 对医 疗保 健行业 的深 入研 究和 分析 , 寻找医 疗保 健行 业内 具有 核心竞 争优 势 和持续 成长 潜力 的优 质上 市公司 , 力争 通过 积极 的主 动管理 实现 长期 稳健 的超 越业绩 比较 基 准的收 益。


八、基 金的 投资 范围


本基金 的投 资对 象是 具有良 好流 动性 的金 融工 具, 包括国 内依 法发 行上 市的股 票 (包括 中小板 、创业 板及其 他经 中国证 监会核 准上市 的股 票) 、国 债、金 融债 、央行 票据、 地方政 府债、 企业债 、 公司 债、 可转换 公司 债券、 可分 离 交易可 转债 的纯 债部 分、 可交换 债券、 中 小企业 私募 债券、 中期 票 据、 短 期融资 券、 超 级短 期融资 券、 资 产支 持证 券 、 债券回 购、 银 行存款 、 货 币市 场工 具、 股指期 货、 国债 期货 、 权 证以及 法律 法规 或中 国证 监会允 许基 金投 资的其 他金 融工 具, 但须 符合中 国证 监会 的相 关规 定。


本基金 投资 于股 票资 产的比 例为 基金 资产 的 0%-95% ,其中 投资 于医 疗保 健行业 的股 票 的合计 比例 不低 于非 现金 基金资 产 的 80% ; 权证 投资占基 金资 产净 值的 比例 为 0%-3%;每个 交易日 日终 在扣 除股 指期 货和国 债期 货合 约需 缴纳 的交易 保证 金后 , 现金 或到 期日在 一年 以 内的政 府债 券的 比例 合计 不低于 基金 资产 净值 的 5% ,其中 现金 不包 括结 算备 付金、 存出 保 证金 、 应收申 购款 等。 股指 期货 、 国债期 货的 投资 比例 依照法 律法 规或 监管 机构 的规定 执行。


如 法律 法规 或监 管机 构以后 允许 基金 投资 其他 品种, 基金 管理 人在 履行 适当程 序后 , 可 以将其 纳入 投资 范围 。


如 果法 律法 规或 中国 证监会 变更 投资 品种 的投 资比例 限制 , 基金 管理 人在 履行适 当程 序 后,可 以调 整上 述投 资品 种的投 资比 例。


九、基 金的 投资 策略


(一) 投资 策略


1、大类 资产 配置 策略


本 基金的 资产配 置策 略主要 依托于 本基金 管理 人的大 类资产 配置体 系, 对股票 、债券 、商品、 房地 产、 现金 等主 要大类 资产 的表 现进 行预 测, 进 而确 定本 基金 对股 票、 债 券、 货币 市场工 具及 其他 金融 工具 的投资 比例 。


本 基金 管理 人的 大类 资产配 置体 系以 定性 和定 量相结 合的 方法 , 对宏 观发 展政策 驱动 力 、 宏观经 济驱 动力 、 宏 观价 格驱动 力、 流动 性政 策驱 动力、 资产 主体 经营 驱动 力、 市 场参 与度 驱动力 和境 外因 素驱 动力 七个因 素进 行综 合考 量, 在风险 与收 益相 匹配 的原 则下, 力求 取得 中长期 的绝 对和 相对 收益 。


2、股票 投资 策略


(1 )医 疗保 健行 业的 定义


本基金 主要 定位 于医 药器械 研发 、 制造 、 销售与医疗 服务 行业 上市 公司 的投资 , 涵盖 预 防、保 健、诊 断、治 疗、 医保、 生育、 康复、 养老 的健康 全产业 链条。 医药 科技日 新月异 , 基因测 序 、 健 康大数 据 、 医疗信 息化 的快 速发 展, 给现代 医疗 的发 展带 来新 的增长 点与 新的 商业模 式, 基金 管理 人具 有 医药行 业研 究背 景, 对产 业 政策、 子行 业景 气度、 技术 发展路径、 成长性 都有 很全 面的 把握 。


未 来随 着政 策或 市场 环境发 生变 化导 致本 基金 对医疗 保健 行业 的界 定范 围发生 变动 , 本 基金可 调整 对上 述行 业的 界定标 准, 并在 更新 的招 募说明 书中 进行 公告 。


(2 )个 股选 择方 法


1)核心 竞争 力评 估


判断一 个公 司的 主营 业务或 产品 在该 行业 内是 否具备 核心 竞争 力, 以及该 竞争力 的壁 垒 和可持 续性 。


本 基金 将选 择在 行业 内具备 较强 核心 竞争 力, 而且该 竞争 力由 于品 牌、 管理 、 机 制等 方 面的优 势而 具有 较强 壁垒 的公司 。


2)财务 分析


本 基金 将对 备选 股票 进行财 务模 型分 析, 重点 考察盈 利能 力 、 资产 负债 结构 、 现金流 水 平、 表 外业 务等 方面 , 选 择盈利 能力 强、 资产 负债 结构合 理、 现金 流充 裕、 表外业 务风 险可 控的标 的, 剔除 具备 较大 财务风 险和 隐患 的标 的。


3)公司 治理 结构


公 司治 理结 构是 保证 上市公 司持 续 、 稳定 、 健 康发展 的重 要条 件, 是保 证上市 公司 谋求 股东价 值最 大化 的重 要因 素。 本基 金管 理人 认为 具有 良好公 司治 理机 制的 公司 具有以 下几 个 方面的 特征 : ①公司 治理 框架保 护并 便于 行使 股东 权利 , 公 平对 待所有 股东 ; ② 尊重 公司 相 关利益 者的 权利 ; ③公 司信息披 露及 时、 准确、 完整 ; ④公司 董事 会勤 勉、 尽责 , 运作透 明; ⑤公司 股东 能够 对董 事会 成员施 加有 效的 监督 , 公 司能够 保证 外部 审计 机构 独立、 客观 地履 行审计 职责 。不 符合 上述 治理准 则的 公司 ,本 基金 将给予 其较 低的 评级 。


4)估值 水平 评估


股票估 值水 平 (市盈 率、 市净率 、 市销率、 市现率等 ) 是判断 其投 资价 值的重 要衡 量标 准。 本基 金将 考察备 选股 票的绝 对和 相对 估值 水平 , 并 结合 前述 在核心 竞争 力、 财务 分析 和 公司治 理方 面的 结论 共同 决定对 相关 股票 的投 资决 策。


(3 )组 合构 建方 法


本 基金 将严 格遵 守基 金合同 中对 股票 、 债 券及 其他金 融工 具的 配置 比例 要求, 严格 遵守 对金融 地产 行业 的配 置比 例要求 ,并 按照 大类 资产 配置结 论决 定各 大类 资产 的比例 。


本 基金 将根 据有 效前 沿理论 构建 股票 组合 , 追 求经风 险调 整后 的收 益最 大化。 保持 对组 合内相 关股 票的 跟踪 和评 估, 在相 关股 票出 现重 大风 险事件 或者 股价 高于 其内 在价值 时将 其 卖出。


3、债券 投资 策略


在 大类 资产 配置 的基 础上, 本基 金将 依托 基金 管理人 固定 收益 团队 的研 究成果 , 综 合分析市场 利率 和信 用利 差的 变动趋 势, 采取 久期 调整、 收益率 曲线 配置 和券 种配 置等积 极投 资 策略。 力争做 到保证 基金 资产的 流动性 把握债 券市 场投资 机会, 实施积 极主 动的组 合管理 , 精选个 券, 控制 风险 ,提 高基金 资产 的使 用效 率和 投资收 益。


(1 )久 期管 理


本 基金 将在 对国 内宏 观经济 要素 变化 趋势 进行 分析和 判断 的基 础上 , 通过 有效控 制风 险 , 基于对 利率 水平 的预 测和 混合型 基金 中债 券投 资相 对被动 的特 点, 进行 以 “目标久 期” 为中 心的资 产配 置, 以收 益性 和安全 性为 导向 配置 债券 组合。


(2 )期 限结 构配 置


由 于期 限不 同, 债券 对市场 利率 的敏 感程 度也 不同, 本基 金将 结合 对收 益率曲 线变 化的 预测 , 采 取下 面的几 种策 略进行 期限 结构 配置 : 首 先采取 主动 型策 略, 直接 进行期 限结 构 配 置, 通过分 析和 情景 测试 , 确定 长期 、 中期、 短期三种债 券的 投资 比例 。 然后与数 量化 方法 相结合 , 结合 对利率 走势 、 收 益率 曲线 的变化 情况 的判断 , 适时 采用不 同投 资组合 中债 券 的 期限结 构配 置。


(3 )确 定类 属配 置


收 益率 利差 策略 是债 券资产 在类 属间 的主 要配 置策略 。 本基 金在 充分 考虑 不同类 型债 券 流动性 、税 收以 及信 用风 险等因 素基 础上 ,进 行类 属的配 置, 优化 组合 收益 。


(4 )个 债选 择


本 基金 在综 合考 虑上 述配置 原则 基础 上, 通过 对个体 券种 的价 值分 析, 重点考 察各 券种 的收益 率、 流动 性、 信 用等 级, 选 择相 应的 最优 投资 对 象。 本 基金 还将 采取 积极 主 动的策 略, 针对市 场定价 失误和 回购 套利机 会等, 在确定 存在 超额收 益的情 况下, 积极 把握市 场机会 。 本基金 在已 有组 合基 础上 , 根据 对未 来市 场预 期的 变化, 持续 运用 上述 策略 对债券 组合 进行 动态调 整。


(5 )中 小企 业私 募债 券投资 策略


中 小企 业私 募债 券本 质上为 公司 债, 只是 发行 主体扩 展到 未上 市的 中小 型企业 , 扩 大了 基金进 行债 券投 资的 范围 。 由于 中小 企业 私募 债券 发行主 体为 非上 市中 小企 业, 企 业管 理体 制和治 理结 构弱 于普 通上 市公司 , 信 息披 露情 况相 对滞后 , 对 企业 偿债 能力 的评估 难度 高于 普通上 市公 司 , 且定 向发 行方式 限制 了合 格投 资者 的数量 , 会导 致一定 的流 动性风 险 。 因 此 本基金 中小 企业 私募 债券 的投资 将重 点关 注信 用风 险和流 动性 风险 。 本基 金采 取自下 而上 的 方法建 立适 合中 小企 业私 募债券 的信 用评 级体 系, 对个券 进行 信用 分析 , 在 信用风 险可 控的 前提下 , 追 求合 理回 报。 本 基金根 据内 部的 信用 分析 方法对 可选 的中 小企 业私 募债券 品种 进 行筛选 过滤, 重点分 析发 行主体 的公司 背景、 竞争 地位、 治理结 构、盈 利能 力、偿 债能力、 现金流 水平 等诸 多因 素, 给予不 同因 素不 同权 重, 采用数 量化 方法 对主 体所 发行债 券进 行打 分和投 资价 值评 估, 选择发 行主体 资质 优良 , 估值 合理 且流通 相对 充分 的品 种进 行适度 投资。


4、资产 支持 证券 投资 策略


本基金 管理 人通 过考 量宏观 经济 形势 、 提前偿 还率 、 违约率 、 资产池 结构以及 资产 池资 产所在 行业 景气 情况 等因 素, 预判 资产 池未来 现金 流变动 ; 研究 标的证 券发 行条款 , 预测 提 前偿还 率变 化对 标的 证券 平均久 期及 收益 率曲 线的 影响 , 同 时密 切关 注流 动性 变化对 标的 证 券收益 率的 影响 , 在 严格 控制信 用风 险暴 露程 度的 前提下 , 通过 信用研 究和 流动性 管理 ,选 择风险 调整 后收 益较 高的 品种进 行投 资。


5、衍生 品投 资策 略


在 法律 法规 允许 的范 围内, 本基 金可 基于 谨慎 原则运 用股 指期 货、 国债 期货等 相关 金融 衍生工 具对 基金 投资 组合 进行管 理, 以套 期保 值为 目的, 对冲 系统 性风 险和 某些特 殊情 况下 的流动 性风 险, 提高 投资 效率。


(1 )股 指期 货投 资策 略


本基金 将根 据风 险管 理的原 则, 以套期保 值为 目的 , 有选择 地投资 于股 指期货 。 套期 保 值将主 要采 用流 动性 好、 交易活 跃的 期货 合约 。


本 基金 在进 行股 指期 货投资 时, 将通 过对 证券 市场和 期货 市场 运行 趋势 的研究 , 并 结合 股指期 货的定 价模型 寻求 其合理 的估值 水平。 本基 金管理 人将充 分考虑 股指 期货的 收益性 、 流动性 及风 险特 征, 通过 资 产配置 、 品 种选 择, 谨 慎进 行投资 , 以 降低 投资 组合 的 整体风 险。


(2 )国 债期 货投 资策 略


国 债期 货作 为利 率衍 生品的 一种 , 有助于 管理 债券组 合的 久期 、 流 动性 和风险 水平 。 基 金管理 人将 按照 相关 法律 法规的 规定 , 根据风 险管 理的原 则 , 以 套期保 值为 目的 , 结 合对 宏 观经济 形势 和政 策趋 势的 判断 、 对债券 市场进 行定 性和定 量分 析。 构建 量化 分析体 系, 对国 债期货 和现 货的 基差 、 国 债期货 的流 动性 、 波 动水 平、 套期 保值 的有效 性等 指标进 行跟 踪 监 控,在 最大 限度 保证 基金 资产安 全的 基础 上, 力求 实现基 金资 产的 长期 稳定 增值。


(3 )权 证投 资策 略


本 基金 将因 为上 市公 司进行 股权 分置 改革 、 或 增发配 售等 原因 被动 获得 权证, 或者 本基 金在进 行套 利交 易、 避险 交易等 情形 下将 主动 投资 权证 。 本 基金 进行权 证投 资时 , 将 在对 权 证标的 证券 进行 基本 面研 究及估 值的 基础 上, 结合 隐含波 动率 、 剩余期 限 、 标的证 券价 格走 势等参 数 , 运 用数量 化期 权定价 模型 , 确定其 合理 内在价 值 , 从 而构建 套利 交易或 避险 交 易 组合, 力求 取得 最优 的风 险调整 收益 。


(二) 投资 决策 依据 、机制 和程 序


1、投资 决策 依据


(1 )国 家有 关法 律 、 法规和 基金 合同 的有 关规 定;


(2 )宏 观经 济发 展环 境、债 券市 场和 证券 市场 走势。


2、投资 决策 机制


本 基金 管理 人实 行的 投资决 策机 制是 : 在 投资 决策委 员会 授权 范围 内, 分管投 资领 导领 导下的 基金 经理 负责 制。


投 资决 策委 员会 : 根 据研究 报告 , 负责制 定整 体投资 策略 和原 则, 审定 季度资 产配 置 调 整计划 和转 持股 份产 品的 投资方 案 ; 参 考投资 报告 , 审 定核 心投 资对象 和范 围, 并定 期调 整 投资原 则和 投资 策略 。


基 金经 理 : 在投 资决 策委员 会的 授权 范围 内, 参考投 资决 策委 员会 的资 产配置 建议 、 行 业投资 比例 和整 体组 合的 绝对和 相对 风险 控制 水平 , 关注 整个 资产 组合 的风 险收益 水平 、 增 值性、 稳定 性、 分散 性和 流动性 等特 征, 并结 合自 身对证 券市 场的 分析 判断 , 确定 具体 的投 资品种 、 数 量和 买卖 时间 , 构建 和优 化投 资组 合, 并进行 日常 分析 和管 理。 为有效 控制 组合 风险, 基金 经理 只有 获得 投资决 策委 员会 的批 准, 才可以 超越 权限 超配 个别 证券。


基金经理助理/投资分 析员:通过内部调研和参 考外部研究报告,定期提 出宏观分析、 行业分 析 、 公 司分析 以及 数据模 拟的 各类 报告 或建 议, 提交 投资 决策委 员会 , 作 为投 资决 策 的依据 。


数 量分 析人 员通 过数 量模型 发现 潜在 投资 机会 , 运用 组合 业绩 评估 系统, 定期对 投资 组 合中大 类资 产配 置、 行业 配置、 风格 轮动 、 个 股选 择、 个 券选 择、 买卖 成本 等对整 体业 绩的 贡献进 行归 因分 析。 风险管 理人员 对投 资组 合的 风险 进行分 析、 监控和 报告 。 根据反馈 结果 , 基金经 理及 时对 组合 进行 必要的 调整 。


3、投资 决策 程序


本基金 具体 的投 资决 策机制 与流 程为 :


(1 )研 究支 持


研 究人 员从 基本 面对 宏观经 济、 行业 、 个 券、 和 市场走 势提 出研 究报 告, 数量小 组利 用 集成市 场预 测模 型和 风险 控制模 型对 市场 、行 业、 个券进 行分 析和 预期 收益 测算。


(2 )投 资决 策


投 资决 策委 员会 依据 上述研 究报 告, 定期 (月) 或遇重 大事 项时 召开 投资 决策会 议, 决 定相关 事项 。基 金经 理根 据投资 决策 委员 会的 决议 ,进行 基金 投资 管理 的日 常决策 。


(3 )组 合构 建


在 投资 决策 委员 会制 定的投 资原 则和 资产 配置 原则下 , 基金 经理 根据 研究 人员和 数量 小 组的投 资建 议 , 结合 自身 对证券 市场 的分 析判 断, 制定大 类资 产配 置、 行业 配置及 个股 投 资 策略 , 结 合医 疗保健 主题 的投资 特点 , 在严格 贯彻 投资流 程和 投资 纪律 的基 础上 , 严 格控 制 风险构 建投 资组 合, 进行 投资组 合的 构建 和日 常管 理,并 定期 进行 组合 优化 。


(4 )交 易执 行


基 金经 理直 接向 交易 部下达 交易 指令 。 中央 交易 室依据 基金 经理 的指 令 , 制 定交易 策略 , 统一执 行投 资组 合计 划, 进行具 体品 种的 交易 , 并 将执行 结果 反馈 基金 经理 确认 。 交 易执 行 结束后 ,交 易员 填写 交易 回执, 经基 金经 理确 认后 交给基 金行 政人 员存 档。


(5 )业 绩评 估


数 量小组 和风险 控制 小组利 用公司 开发的 业绩 评估系 统,对 投资组 合中 整体资 产配置 、 投资组 合、 个股 选择 、 个 券选择 、 买 卖成 本等 因素 对整体 业绩 的贡 献进 行分 析。 该 评估 结果 将为基 金经 理进 行积 极投 资风险 的控 制和 调整 提供 依据。


(6 )组 合维 护


基 金经 理将 根据 市场 状况, 结合 行业 、 个股的 基本面 情况 、 流动性 状况 、 基金 申购 和赎 回的现 金流 量情 况以 及组 合投资 绩效 评估 的结 果, 对投资 组合 进行 监控 和调 整。


十、业 绩比 较基 准


本 基金 的业 绩比 较基准 为: 中证 医药 卫生 指数收 益率 ×65% + 中债 综合指 数收 益率 × 35%


中证医 药卫 生指 数为 中证行 业指 数之 一。 为反 映沪 深 A 股不同 行业 公司 股票的 整体 表 现, 为 投资 者提 供分 析工 具, 中 证行 业指 数借 鉴国 际主流 行业 分类 标准 并结 合我国 上市 公司 特点 , 将中证 800 指数 的 800 只样 本股 分为 能源 、 原材料 、 工业、 可选 消费 、 主要消 费、 医 药卫生 、金 融地 产、 信息 技术、 电信 业务 和公 用事 业等 10 个行 业并 形成 相应 行业指 数的 成 份股。


中 债综 合指 数由 中央 国债登 记结 算有 限责 任公 司编制 , 样 本债 券涵 盖的 范围全 面, 具有 广泛的 市场代 表性, 涵盖 主要交 易市场 (银行 间市 场、交 易所市 场等) 、不同 发行主 体(政 府、企 业等) 和期限 (长 期、中 期、短 期等) ,能够 很好地 反映中 国债券 市场 总体价 格水平 和变动 趋势 ,适 合作 为本 基金债 券投 资的 业绩 比较 基准。


如 果今 后证 券市 场中 有其他 代表 性更 强, 或者 指数编 制单 位停 止编 制该 指数, 或者 更科 学客观 的业 绩比 较基 准适 用于本 基金 时 , 基 金管 理人 可以依 据维 护基 金份 额持 有人合 法权 益 的原则 , 根据 实际 情况 在按 照监管 部门 要求 履行 适当 的程序 并经 基金 托管 人同 意后对 业绩 比 较基准 进行 相应 调整 ,而 无需召 开基 金份 额持 有人 大会。


本 基金 的业 绩比 较基 准仅作 为衡 量本 基金 业绩 的参照 , 不决 定也 不必 然反 映本基 金的 投 资策略 。


十一、 风险 收益 特征


本基金 为混 合型 基金 , 其预期 风险 和预期 收益 水平高 于货 币型 基金 、 债券型基 金, 低于 股票型 基金 。


十二、 投资 组合 报告


本 基金 管理 人的 董事 会及董 事保 证本 报告 所载 资料不 存在 虚假 记载 、 误导 性陈述 或重 大 遗漏, 并对 其内 容的 真实 性、准 确性 和完 整性 承担 个别及 连带 责任 。


本基金 的托 管人—招 商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据本 基金合 同规 定 , 于 2019 年 1 月 11 日复核了本报 告中的 财务指 标、 净值表 现和投 资组合 报告 等内容 ,保证 复核内 容不 存在虚 假记载 、 误导性 陈述 或者 重大 遗漏 。


本投资 组合 报告 所载 数据截 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本 报告 所列 财务 数据 未经审 计。


(一) 报告 期末 基金 资产组 合情 况


? 序号 项目 金额( 元)占基金总 资产 的比 例(%) 1 权益投 资 257,439,577.0748.01


其中: 股票 257,439,577.0748.01


2 固定收 益投 资 5,030,000.000.94


其中: 债券 5,030,000.000.94


资产支 持证 券--


3 贵金属 投资--


4 金融衍 生品 投资--


5 买入返 售金 融资 产 200,000,000.0037.30


其中: 买断 式回 购的 买入 返售金 融资 产--


6 银行存 款和 结算 备付 金合计 73,202,402.8713.65


7 其他各 项资 产 515,061.540.10


8 合计 536,187,041.48100.00





(二) 报告 期末 按行 业分类 的股 票投 资组 合


1、报告 期末 按行 业分 类的境 内股 票投 资组 合


? 代码 行业 类别 公允 价值(元 )占 基金 资产 净值 比 例( %) A 农、 林、 牧、 渔业--


B 采矿业--


C 制造 业 141,180,284.4526.82


D 电力 、热 力、 燃气 及水 生产和 供应 业--


E 建筑 业--


F 批发和 零售 业 35,893,085.206.82


G 交通运 输、 仓储 和邮 政业--


H 住宿和 餐饮 业--


I 信息 传输 、软 件和 信息 技术服务 业 10,668,507.222.03


J 金融 业 1,009,600.000.19


K 房地产 业--


L 租赁 和商 务服 务业--


M 科学 研究 和技 术服 务业 24,471,337.204.65


N 水利、 环境 和公 共设 施管理业--


O 居民 服务 、修 理和 其他 服务业--


P 教育--


Q 卫生 和社 会工 作 44,216,763.008.40


R 文化、 体育 和娱 乐业--


S 综合--


?合计 257,439,577.0748.91





2 、 报告 期末 按行 业分 类的港 股通 投资 股票 投资 组合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港 股通 投资 股票 。


( 三) 报告 期末 按公 允价值 占基 金资 产净 值比 例大小 排序 的前 十名 股票 投资明 细


? 序号 股票 代码 股票 名 称数量( 股)公允价 值( 元) 占基金资 产净 值比 例( %) 1600196 复星医 药 704,30022,220,665.004.22


2300347 泰格医 药 376,10020,204,092.003.84


3603259 药明康 德 171,20015,844,560.003.01


4600763 通策医 疗 280,10015,044,171.002.86


5603233 大参林 273,25512,963,217.202.46


6300633 开立医 疗 375,10011,459,305.002.18


7300584 海辰药 业 409,09610,677,405.602.03


8300253 卫宁健 康 739,84110,668,507.222.03


9300003 乐普医 疗 346,90010,528,415.002.00


10600276 恒瑞 医药 141,9169,011,666.001.71





(四) 报告 期末 按债 券品种 分类 的债 券投 资组 合


? 序号 债券 品种 公允 价值( 元)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1 国家债 券--


2 央行票 据--


3 金融债 券 5,030,000.000.96


其中: 政策 性金 融债 5,030,000.000.96


4 企业债 券--


5 企业短 期融 资券--


6 中期票 据--


7 可转债 (可 交换 债)--


8 同业存 单--


9 其他--


10 合计 5,030,000.000.96





( 五) 报告 期末 按公 允价值 占基 金资 产净 值比 例大小 排序 的前 五名 债券 投资明 细


? 序号 债券 代码 债券 名 称数量( 张)公允价 值( 元) 占基金资 产净 值比 例( %) 1018005 国开 170150,0005,030,000.000.96





( 六) 报 告期 末按 公允 价值占 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 名资 产支 持证券 投资 明 细


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资 产支 持证 券。


( 七) 报告 期末 按公 允价值 占基 金资 产净 值比 例大小 排序 的前 五名 贵金 属投资 明细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贵 金属 投资 。


( 八) 报告 期末 按公 允价值 占基 金资 产净 值比 例大小 排序 的前 五名 权证 投资明 细


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权 证。


( 九) 报告 期末 本基 金投资 的国 债期 货交 易情 况说明


1、本基 金投 资国 债期 货的投 资政 策


本 基金 投资 范围 未包 括国债 期货 ,无 相关 投资 政策。


2 、 报告 期末 本基 金投 资的国 债期 货持 仓和 损益 明细


本基金 报告 期内 未参 与国债 期货 投资 。


3、本基 金投 资国 债期 货的投 资评 价


本基金 报 告 期内 未参 与国债 期货 投资 ,无 相关 投资评 价。


(十) 投资 组合 报告 附注


1 、本基 金投 资的前 十 名证券 的发行 主体 本期没 有出现 被监管 部门 立案调 查,或 在报告 编制日 前一 年内 受到 公开 谴责、 处罚 的情 形。


2 、 本基 金投 资的 前十 名股票 没有 超出 基金 合同 规定的 备选 股票 库。


3、期末 其他 各项 资产 构成


? 序号 名称 金额( 元) 1 存出保 证金 60,341.26


2 应收证 券清 算款 125,977.66


3 应收股 利-


4 应收利 息 97,037.33


5 应收申 购款 231,705.29


6 其他应 收款-


7 待摊费 用-


8 其他-


9 合计 515,061.54





4、报告 期末 持有 的处 于转股 期的 可转 换债 券明 细


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处 于转 股期 的可 转换 债券。


5 、 报告 期末 前十 名股 票中存 在流 通受 限情 况的 说明


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前 十名股 票中 不存 在流 通受 限情况 。


6 、 投资 组合 报告 附注 的其他 文字 描述 部分


由 于计 算中 四舍 五入 的原因 ,本 报告 分项 之和 与合计 项之 间可 能存 在尾 差。


十三、 基金 的业 绩


基金管 理人 依照 恪尽 职守 、 诚实信 用、 谨慎 勤勉的原 则管 理和 运用 基金 财产 , 但不保 证 基金一 定盈 利, 也不 保证 最低收 益。 基金 的过 往业 绩并不 代表 其未 来表 现。 投资有 风险 , 投 资者在 做出 投资 决策 前应 仔细阅 读本 基金 的招 募说 明书。


本基金 合同 生效 日为 2018 年 6 月 13 日。 基金 合 同生效 以来 基金 投资 业绩 与同期 业绩 比 较基准 的比 较如 下表 所示 :


? 阶段 净值增 长率①净 值增长率标 准差② 业绩比 较基准收益 率③业 绩比较 基准收益率 标 准差④ ①- ③②- ④ 2018 年 6 月 13 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 -0.73%0.37%-11.53%1.13%10.80%-0.76%





十四、 基金 的费 用


(一) 与基 金运 作有 关的费 用


1、基金 费用 的种 类


(1 )基 金管 理人 的管 理费;


(2 )基 金托 管人 的托 管费;


(3 ) 《基 金合 同》 生 效后与 基金 相关 的信 息披 露费用 ;


(4 ) 《 基金 合同》 生 效后与 基金 运作 相关 支出 的会计 师费 、 律 师费、 诉 讼费、 仲裁 费等 费用;


(5 )基 金份 额持 有人 大会费 用;


(6 )基 金的 相关 账户 的开户 及维 护费 用;


(7 )基 金的 证券 、期 货等交 易费 用;


(8 )基 金的 银行 汇划 费用;


(9 )按 照国 家有 关规 定和《 基金 合同 》约 定, 可以在 基金 财产 中列 支的 其他费 用。


2、基金 费用 计提 方法 、计提 标准 和支 付方 式


(1 )基 金管 理人 的管 理 费


本 基金 的管 理费 按前 一日基 金资 产 净值的 1.50%年费率 计提 。管 理费 的计 算方法 如下 :


H =E ×1.50% ÷当 年天 数


H 为每日 应计 提的 基金管理 费


E 为前 一日 的基 金资 产净值


基金管 理费 每日 计算 , 逐日累 计至 每月月 末, 按月支 付, 由基金管 理人 与基金 托管 人核 对一致 后, 基金 托管 人按 照 与基金 管理 人协 商一 致的 方式于 次月 前 5 个工作 日内从基 金财 产 中一次 性支 付给 基金 管理 人。若 遇法 定节 假日 、公 休假等 ,支 付日 期顺 延。


(2 )基 金托 管人 的托 管费


本基金 的托 管费 按前 一日基 金资 产净 值的 0.25%的年 费率 计提 。 托管 费的 计算方 法如下:


H =E ×0.25% ÷当 年天 数


H 为每日 应计 提的 基金托管 费


E 为前 一日 的基 金资 产净值


基金托 管费 每日 计算 , 逐日累 计至 每月月 末, 按月支 付, 由基金管 理人 与基金 托管 人核 对一致 后, 基金 托管 人按 照 与基金 管理 人协 商一 致的 方式于 次月 前 5 个工作 日内从基 金财 产 中一次 性支 取。 若遇 法定 节假日 、公 休假 等, 支付 日期顺 延。


上述 “ (一 ) 基金费 用的种类 ” 中第 3 -9 项费 用 , 根 据有 关法 规及 相应协 议规定 , 按费 用实际 支出 金额 列入 当期 费用, 由基 金托 管人 从基 金财产 中支 付。


3、不列 入基 金费 用的 项目


下 列费 用不 列入 基金 费用:


(1 )基 金管 理人和 基 金托管 人因未 履行 或未完 全履行 义务导 致的 费用支 出或基 金财产 的损失 ;


(2 )基 金管 理人 和基 金托管 人处 理与 基金 运作 无关的 事项 发生 的费 用;


(3) 《基 金合 同》 生效前的 相关 费用 ;


(4 )其 他根 据相 关法 律法规 及中 国证 监会 的有 关规定 不得 列入 基金 费用 的项目 。


(二) 与基 金销 售有 关的费 用


1、申购 费用


本 基金 的申 购费 用由 投资人 承担 , 不列 入基 金财 产, 主要 用于 本基 金的 市场 推广 、 销 售、 登记等 各项 费用 。


本基金 的申 购费 率如 下:


? 申购 费率 申购 金额 (M)申 购费 率


M <100 万元 1.5% 100 万元 ≤M <200 万元 1.2% 200 万元 ≤M <500 万元 0.6% ?M ≥500 万元 1000 元/笔





自 2018 年 11 月 12 日起, 对通 过本 公司 直销 中心柜台 申购 的养 老金 客户 实施特 定申 购 费率( 仅限 前端 收费 模式 ) ,单笔 申购 金额 在 500 万 以下的 ,适 用的 申购 费率 为对应 申购 金 额所适 用的 原申 购费 率的 10% ; 单笔申 购金 额在 500 万以上 (含) 的, 适用 的申 购费率 与对 应申购 金额 所适 用的 原申 购费率 相同 。 其 中, 养 老金 客户指 基本 养老 基金 与依 法成立 的养 老 计划筹 集的 资金 及其 投资 运营收 益形 成的 补充 养老 基金, 包括 全国 社会 保障 基金、 可以 投资 基金的 地方 社会 保障 基金 、 企业 年金 单一 计划 以及 集合计 划。 如将 来出 现经 养老基 金监 管部 门认可 的新 的养 老基 金类 型, 基金 管理 人可 在招 募说 明书更 新时 或发 布临 时公 告将其 纳入 养 老金客 户范 围, 并按 规定 向中国 证监 会备 案。


2、赎回 费用 。


本基金 赎回 费用 由赎 回基金 份额 的基 金份 额持 有人承 担, 在基金 份额 持有 人赎回 基金 份 额时收 取。


本基金 的赎 回费 率如 下:


对持续 持有 期少 于 7 日的投 资人 收取 不低 于 1.50% 的赎 回费 ,对 持续 持有 期少于 30 日 的投资 人收 取不 低于 0.75% 的赎 回费 , 并将 上述赎 回 费全额 计入 基金 财产 ; 对 持续持 有期 少 于 3 个月的 投资 人收 取不 低于 0.50% 的赎 回费, 并将 不低于 赎回 费总 额的 75% 计入基 金财 产; 对持续 持有 期长 于 3 个月但少 于 6 个月 的投 资人 收取不低 于 0.50% 的赎 回费 , 并将不 低于 赎 回费总 额的 50%计入 基金 财产 。 未计入 基金 资产 的部 分用于 支付 登记 费和 其他 必要的 手续费。


本基金 的赎 回费 率如 下:


? 持有 期限 (Y )赎 回费率


赎回费 率 Y <7 天 1.50% 7 天≤Y <30 天 0.75% 30 天≤Y <6 个月 0.50% Y ≥6 个月 0


注:上 表中 ,1 个月按 30 天计算 ,2 个月 按 60 天计算 ,以 此类 推。 投资人通 过日 常申 购所得 基金 份额 ,持 有期 限自登 记机 构确 认登 记之 日起计 算。


3、本基 金份 额净 值的 计算, 保留 到小 数点 后 4 位,小 数点 后第 5 位四舍 五入, 由此 产 生的收 益或 损失 由基 金财 产承担 。T 日的 基金 份额 净值在当 天收 市后 计算 , 并在 T+1 日内 公 告。遇 特殊 情况 ,经 中国 证监会 同意 ,可 以适 当延 迟计算 或公 告。


4 、基金 管理 人可以 在 基金合 同约定 的范 围内调 整费率 或收费 方式 ,并最 迟应于 新的费 率或收 费方 式实 施日 前依 照《信 息披 露办 法》 的有 关规定 在指 定媒 介上 公告 。


5 、基金 管理 人可以 在 不违反 法律法 规规 定及基 金合同 约定的 情形 下根据 市场情 况制定 基金促 销计 划 , 定期 或不 定期地 开展 基金 促销 活动 。 在 基金 促销 活动期 间 , 基金管 理人 可以 对基金 销售 费用 实行 一定 的优惠 。


十 五、 对招 募说 明书 更新部 分的 说明


本 基金 管理 人依 据 《 中华人 民共 和国 证券 投资 基金法 》 、 《 公开 募集 证券 投资基 金运 作管 理办法 》 、 《证 券投资 基金 销售管 理办 法》 、 《证 券投 资基金 信息 披露 管理 办法 》 及 其它 有关 法 律法规 的要 求 , 结合 本基 金运作 的实 际情 况, 对本 基金的 原招 募说 明书 进行 了更新 , 主要 更 新的内 容如 下:


( 一) 在 “ 重要 提示 ” 部分, 增加 基金合 同生 效日、 招 募说 明书 所载 内 容的截 止日 和有 关数据 截止 日;


( 二) 在 “ 基金 管理 人” 部分 , 对 主要人 员情 况、 基金 管理 人的 内部 控 制制度 的相 关信 息进行 了更 新;


( 三) 在 “ 基金 托管 人” 部分 , 对 基金托 管人 基本情 况、 基 金托 管业 务 经营情 况的 相关 信息进 行了 更新 ;


( 四) 在“ 相关 服务 机构” 部分 ,对 基金 份额 发售机 构的 相关 信息 进行 了更新 ;


( 五) 在“ 基金 的募 集”部 分, 对基 金募 集的 相关信 息进 行了 更新 ;


( 六) 在“ 基金 合同 的生效 ”部 分, 对基 金合 同生效 的相 关信 息进 行了 更新;


( 七) 在 “ 基金 份额 的申购 与赎 回” 部 分, 对 申购和 赎回 的开 放日 及时 间、 申购 和赎 回 的数量 限制 、申 购费 用和 赎回费 用的 相关 信息 进行 了更新 ;


( 八) 增加 “投 资组 合报告 ” 部 分, 根据 《信 息披露 内容 与格 式准 则 第 5 号》 及 《基 金 合同》 ,披 露了 本基 金最 近 一期投 资组 合报 告的 内容 ;


( 九) 增加 “基 金的 业绩” 部分 ,披 露了 基金 自合同 生效 以来 的投 资业 绩;


(十 ) 在 “其他 应披 露事项 ” 部分, 列明了 前次 招募说明 书公 布以 来的 其他 应披露 事项 。


中银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2019 年 1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