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印度基金(164824)

印度基金: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工 银瑞信 印度 市场证 券投 资基金 (LOF ) 
2018 年第 3 季 度报告 
 
2018 年 9 月 30 日 
 
 
 
 
 
 
 
 
 
 
 
基 金 管理 人: 工银 瑞 信基 金管 理有 限公司 
基 金 托管 人: 招商 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报告送出 日期 : 二 〇 一八 年十 月二 十五日 
 
 
 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2 页 共 10 页 



§1 重 要 提示 基金管理人 的董事会 及董事保 证本报告 所载资料 不存 在虚假记载 、误导性 陈述或重 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 的真实性 、准确性 和完整性 承担个别 及连 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 招商银行 股份有限 公司根据 本基金合 同规 定, 于 2018 年10 月23 日复核了 本报告 中的财务指 标、净值 表现和投 资组合报 告等内容 ,保 证复 核内容 不存在虚 假记载、 误导性陈 述或 者重大遗漏 。 基金管理人 承诺以诚 实信用 、 勤勉尽 责的原则 管理和 运用基金资 产, 但 不保证基 金一定盈 利。 基金的过往 业绩并不 代表其未 来表现。 投资有风 险, 投资者在作 出投资决 策前应仔 细阅读本 基金的招募 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 务资料未 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 2018 年7 月 1 日起 至 9 月 30 日止。 §2 基 金 产品 概况 2.1 基金 基本情况 基金简称 工银印度基 金 场内简称 印度基金 交易代码 164824 基金运作方 式 契约型开放 式 基金合同生 效日 2018 年 6 月15 日 报告期末基 金份额总 额 189,459,350.92 份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 组合风险 的前提下 , 主要 投资于境 外跟踪 印度市场的 相关基金 (包括 ETF ) , 力 争实现对 印度股 票市场走势 的有效跟 踪。 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具 体投资策 略包括基 金投资策 略、 债 券投资 策略以及衍 生品投资 策略三部 分组成 。 本基金 的股票 类基金投资 将主要参 照业绩基 准指数的 基金配置 进 行投资, 此外 ,本基金 可择机适 当投资其 他基金 ,在 风险可控的 前提下力 争提高投 资收益。 业绩比较基 准 中信证券印度ETP 指数收益 率 ×90%+ 人民币活 期存款 收益率(税 后) ×10% 。 风险收益特 征 本基金为基 金中基 金 , 主要 投资于境 外跟踪印 度市场 的相关基金 (包括 ETF ) , 力 争实现对 印度股票 市场走 势的有效跟 踪。 本 基金长期 平均风险 和预期收 益率高 于混合型、 债券型基 金和货币 市场基金 。 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3 页 共 10 页


基金管理人 工银瑞信基 金管理有 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招商银行股 份有限公 司 境外资产托 管人 英文名称: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 中文名称: 布朗兄弟 哈里曼银 行


§3 主 要 财务 指标 和基 金 净值 表现 3.1 主要 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 币元 主要财务指 标 报告期 ( 2018 年 7 月 1 日 - 2018 年 9 月 30 日 ) 1. 本期 已实 现收益 951,679.11 2. 本期利润 -13,904,197.82 3. 加权平均 基金份额 本期利润 -0.0623 4. 期末基金 资产净值 176,428,710.45 5. 期末基金 份额净值 0.9312 注: (1)上 述基金业 绩指标不 包括持有 人认购或 交易 基金的各项 费用,计 入费用后 实际收益 水平 要低于所列 数字。


(2) “本 期已实现 收益 ” 指基金本 期利息收 入、 投 资收益、 其 他收入 (不含公 允价值变 动收益) 扣除相关费 用后的余 额; “本 期利润 ” 为本期已 实现 收益加上本 期公允价 值变动收 益。


(3 )所列数 据截止到 2018 年9 月30 日。 3.2 基金 净值表现 3.2.1 本报 告期基金份额 净值增长率 及其与同期 业绩比较 基准收益率的 比较 阶段 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 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 准 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 准收 益率标准差 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 个月 -7.20% 0.68% -0.21% 1.08% -6.99% -0.40% 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4 页 共 10 页


3.2.2 自基 金合同生效以 来基金累计 净值增长率 变动及其 与同期业绩比 较基准收益 率 变动 的比较 1、本基金基 金合同 于 2018 年6 月15 日 生效。 截至 报告期末, 本基金尚 处于建仓 期。


2、 根据基 金合同规 定, 本 基金建仓 期为 6 个 月。 建 仓 期满, 本基 金的各项 投资比 例应符合 基金合 同关于投资 范围及投 资限制的 规定: 投资于基 金 (含ETF ) 的资 产不低于 基金资产 的 80% , 其中投 资于跟踪印 度市场的 相关基金 的比例不 低于非现 金基 金资产的 80% ;每个 交易日日 终在扣除 应缴 纳的交易保 证金后, 持有现金 或到期日 在一年以 内 的 政府债券的 比例不低 于基金资 产净值的5% , 其中现金不 包括结算 备付金、 存出保证 金、应收 申购 款等。 §4 管 理 人报 告 4.1 基金 经理(或基金 经理小组) 简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金的 基金经理 期限 证券从业年 限 说明 任职日期 离任日期 刘伟琳 本 基 金 的 2018 年6 月 - 8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博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5 页 共 10 页


基金经理 15 日 士;2010 年 加入工银 瑞信, 历 任金 融工 程分 析师 、投 资 经 理助 理、 投资 经理 ,现 任 指 数投 资中 心研 究负 责人 、 基金经理。2014 年 10 月 17 日 至 今, 担任 工银 深证 100 指数分级基 金(自 2018 年 4 月 17 日 起 变更 为工 银瑞信 中 证京 津冀 协同 发展 主题 指 数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 基 金经理;2014 年 10 月17 日 至今,担任 工银沪深 300 指 数基金基金 经理; 2014 年 10 月17 日至今, 担任工银 中证 500 指数分级 基金基金 经理; 2015 年 5 月 21 日至今 ,担 任 工银 瑞信 中证 传媒 指数 分 级基金基金 经理;2015 年 7 月23 日至今, 担任工银 中证 高 铁产 业指 数分 级基 金基 金 经理;2017 年 9 月 15 日至 2018 年5 月4 日, 担任 工银 瑞 信深 证成 份指 数证 券投 资 基金 (LOF) 基金经 理;2018 年6 月 15 日, 担任工银 瑞信 印 度 市 场 证 券 投 资 基 金 (LOF)基金 经理。 4.2 境外 投资顾问为本 基金提供投 资建议的主 要成员简 介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未聘 请境外投 资顾问。 4.3 报告 期内本基金运 作遵规守信 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 ,本基金 管理人严 格按照《 证券投资 基金 法》等有关 法律法规 及基金合 同、招募 说明书等有 关基金法 律文件的 规定,依 照诚实信 用、 勤勉尽责的 原则管理 和运用基 金资产, 在控 制风险的基 础上,为 基金份额 持有人谋 求最大利 益, 无损害基金 份额持有 人利益的 行为。 4.4 公平 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 交易制度的执 行情况 为了公平对 待各类投 资人,保 护各类投 资人利益 ,避 免出现不正 当关联交 易、利益 输送等违 法违规行为, 公司根据 《 证券投资 基金法》 、 《 基金 管理公司特 定客户资 产管理业 务试点办 法》 、 《证券投资 基金管理 公司公平 交易制度 指导意见 》等 法律法规和 公司内部 规章,拟 定了《公 平交 易管理办法 》 、 《异 常交易管 理办法 》 , 对公司管 理 的各类资产 的公平对 待做了明 确具体的 规定,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6 页 共 10 页


并规定对买 卖股票、 债券时候 的价格和 市场价格 差距 较大,可能 存在操纵 股价、利 益输送等 违法 违规情况进 行监控。 本报告期 ,按照时 间优先、 价格 优先的原则 ,本公司 对满足限 价条件且 对同 一证券有相 同交易需 求的基金 等投资组 合,均采 用了 系统中的公 平交易模 块进行操 作,实现 了公 平交易;未 出现清算 不到位的 情况,且 本基金及 本基 金与本基金 管理人管 理的其他 投资组合 之间 未发生法律 法规禁止 的反向交 易及交叉 交易。 4.4.2 异常 交易行为的专 项说明 本基金本报 告期内未 出现异常 交易的情 况。本报 告期 内,本公司 所有投资 组合参与 的交易所 公开竞价同 日反向交 易成交较 少的单边 交易量未 超过 该证券当日 成交量的5%。 4.5 报告 期内基金的投 资策略和业 绩表现说明 基金管理人将继续按照基金 合同的要求,坚持 指数化 投资策略,通过运用定量分 析等技术, 分析和应对 导致基金 跟踪误差 的因素, 继续努力 将基 金的跟踪误 差控制在 较低水平 。 报告期内, 本基金净 值增长率 为-7.20%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率为-0.21%。 4.6 报告 期内基金持有 人数或基金 资产净值预 警说明 本基金在报 告期内没 有触及 2014 年 8 月 8 日生 效的 《公开募集 证券投资 基金运作 管理办法》 第四十一条 规定的条 件。 §5 投 资 组合 报告 5.1 报告 期末基金资产 组合情况 序号 项目 金额(人民 币元 ) 占基金总资 产的比例 (%) 1 权益投资 - - 其中:普通 股 - - 优先股 - - 存托凭证 - - 房地产信托 凭证 - - 2 基金投资 134,303,496.51 74.28 3 固定收益投 资 - - 其中:债券 - - 资产支持证 券 - - 4 金融衍生品 投资 - - 其中:远期 - -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7 页 共 10 页


5 买入返售金 融资产 - - 其中: 买断 式回购的 买入 返售金融资 产 - - 6 货币市场工 具 - - 7 银 行 存 款 和 结 算 备 付 金 合计 46,258,385.06 25.58 8 其他资产 246,731.74 0.14 9 合计 180,808,613.31 100.00 5.2 报告 期末在各个国 家(地区) 证券市场的 股票及存 托凭证投资分 布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股票 及存托凭 证。


5.3 报告 期末按行业分 类的股票及 存托凭证投 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股票 及存托凭 证。


5.4 报告 期末按公允价 值占基金资 产净值比例 大小排序 的前十名股票 及存托凭证 投资 明细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股票 及存托凭 证。


5.5 报告 期末按债券信 用等级分类 的债券投资 组合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债券 。


5.6 报告 期末按公允价 值占基金资 产净值比例 大小 排序 的前五名债券 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债券 。


5.7 报告 期末按公允价 值占基金资 产净值比例 大小 排序 的前十名资产 支持证券投 资明 细 本 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资产 支持证券 。


5.8 报告 期末按公允价 值占基金资 产净值比例 大小 排序 的前五名金融 衍生品投资 明细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金融 衍生品。


5.9 报告 期末按公允价 值占基金资 产净值比例 大小排序 的前十名基金 投资明细 序 号 基金名称 基金类 型 运作方式 管理人 公允价值 (人民 币元) 占基金资 产净值比 例(%) 1 LYXOR MSCI INDIA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Lyxor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SAS 24,606,109.67 13.95 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8 页 共 10 页


2 ISHARES MSCI INDIA ETF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BlackRock Fund Advisors 24,503,428.35 13.89 3 WISDOMTREE INDIA EARNINGS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WisdomTree Asset Management Inc 24,231,782.50 13.73 4 ISHARES INDIA 50 ETF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BlackRock Fund Advisors 16,068,848.11 9.11 5 INVESCO INDIA EXCHANGE-TRADE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Invesco Capital Management LLC 5,354,597.30 3.03 6 ISHARES MSCI INDIA INDEX ETF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BlackRock Singapore Ltd 5,209,260.44 2.95 7 ISHARES MSCI INDIA SMALL-CAP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BlackRock Fund Advisors 4,819,484.97 2.73 8 BMO INDIA EQUITY INDEX ETF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BMO Asset Management Inc 4,339,752.16 2.46 9 AMUNDI MSCI INDIA UCITS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Amundi Investment Solutions SA 3,858,962.89 2.19 10 VANECK VECTORS INDIA SMALL-C ETF 契约型开放 式 Van Eck Associates Corp 3,829,616.24 2.17 5.10 投资 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 的前十名 证券的发 行主体本 期未出现 被监 管部门立案 调查,或 在报告编 制日前一 年内受到公 开谴责、 处罚的情 形。


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9 页 共 10 页


5.10.2


本基金投资 的前十名 股票未超 出基金合 同规定的 备选 股票库。 5.10.3 其他 资产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人民 币元) 1 存出保证金 - 2 应收证券清 算款 - 3 应收股利 - 4 应收利息 1,015.67 5 应收申购款 230,683.47 6 其他应收款 - 7 待摊费用 15,032.60 8 其他 - 9 合计 246,731.74 5.10.4 报告 期末持有的处 于转股期的 可转换债券 明细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可转 换债券。


5.10.5 报告 期末前十名股 票中存在流 通受限情况 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 告期末未 持有股票 投资,因 此不存在 流通 受限情况。


5.10.6 投资 组合报告附注 的其他文字 描述部分 无。


§6 开 放 式基 金份 额变 动 单位:份 报告期期初 基金份额 总额 254,044,647.03 报告期期间 基金总申 购份额 6,730,450.67 减: 报告期期 间基金总 赎回份额 71,315,746.78 报告期期间 基金拆分 变动份额 ( 份额减少 以"-" 填列) - 报告期期末 基金份额 总额 189,459,350.92


§7 基金 管理 人运 用固 有 资金 投资 本基 金交易 明 细 无。 工银 瑞信 印度 市场 证券 投资 基金 (LOF )2018 年第 3 季度 报告 第 10 页 共 10 页


§8 影 响 影响 投资 者决 策 的其 他重 要信 息 8.1 报告 期内单一投资 者持有基金 份额比例达 到或超过 20% 的情况 投资 者类 别 报告期内持 有基金份 额变化情 况 报告期末持 有基金情 况 序号 持有基金份 额比例 达到或者超 过 20% 的时间区间


期初 份额 申购 份额 赎回 份额 持有份额 份额占 比 机构 1 20180802-20180823 50,050,750.00 0.00 0.00 50,050,750.00 26.42% 个人 - - - - - - -








产品特有风 险 本基金份额持有人较为集 中,存在基金规模 大幅波动 的风险,以及由此导致基 金收益较大波动 的 风险。 8.2 影响 投资者决策的 其他重要信 息 无。 §9 备 查 文件 目录 9.1 备查 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 会准予工 银瑞信印 度市场证 券投资 基金 (LOF)募集 申请的注 册文件; 2 、《工银瑞 信印度市 场证券投 资基金(LOF)基 金合 同》; 3 、《工银瑞 信印度市 场证券投 资基金(LOF)托 管协 议》; 4 、基金管理 人业务资 格批件、 营业执照 ; 5 、基金托管 人业务资 格批件、 营业执照 ; 6 、报告期内 基金管理 人在指定 报刊上披 露的各 项公 告。 9.2 存放 地点 基金管理人 或基金托 管人的住 所。 9.3 查阅 方式 投资者可在 营业时间 免费查阅 。 也可 在支付工 本费后 , 在合理 时间内取 得上述文 件的复印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