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A(675131)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关于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清算报告的公告查看PDF公告

关于西部利得天 添 益 货 币 市 场 基金 清 算 报 告 的 公 告 
基金管理人: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 
基金托管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 司 
报告出具日期:二〇一八年八月三十一 日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 日 



一、重要提 示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 (以下简称 “本基金” ) 由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基金 管理人” )担任基 金管理人 ,由 宁波银行股份 有限公司 (以下 简称“基金托 管人” )担任 基金 托管人,本基 金根据 2016 年 10 月 31 日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以下简称 “中国证监会” ) 《关于准予 西部利得天添益 货币市场基金注册的批复》 (证 监许可[2016]2479 号文)进行募集,基金合同于 2017 年 8 月 1 日生效 。


根据《中 华人民共 和国证 券投资基金法》 、 《公 开募集证 券投资基金运 作管理办 法》等 法律法规的规定 和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 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的相关约定, 基金管理人于 2018 年 7 月 5 日 刊登了 《西部利 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 , 并于 2018 年 7 月 6 日、2018 年 7 月 9 日陆续刊登了提示性公告 。在 2018 年 7 月 10 日至 2018 年 8 月 9 日 17: 00 期间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了 《关于终止西部利得 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 。 本次持有人 大会决议生效后, 根据持有人大会通过的 《关 于终止西部利 得天添益 货币市 场基金基金合 同有关事 项 的议 案》及《关于 终止西部 利得天 添益货币市场基 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说明》 , 本基金自 2018 年 8 月 15 日起 进入清算期, 由基金管理人西部利得基金管理 有限公司、基 金托管人 宁波银 行股份有限公 司、毕马 威华振 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 通合伙 )和上海源泰律 师事务所组成 基金财产 清算小 组履行基金财 产清算程 序,并 由毕马威华振 会计师事 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 对清算报告进行审计,上海源泰律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 。


二、基金概 况


1 、 基金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 金 基金简称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 币 基金代码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 A :675131;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 B :675132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7 年 8 月 1 日 基金管理人名称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 司 2 、 基金产品说明 投资目标 在满足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力求实现稳定的投资收益 。 投资策 略 在确定总体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根据不同投资品种的流动性、预期收益率、 信 用水平来确定投资比例,构建投资组合,并定期对投资组合的剩余期限和投资 比 例调整优化。 包括利率策略、信用债券投资策略、久期控制 策略、套利策略、回购 策略、流动性管理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其他金融工具投资策略 。 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低风险水平的投资品种。 本基金的预 期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


三、财务会计报 告


资产负债表(经审计 )


会计主体: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 金


最后运作日: 2018 年 8 月 14 日


单位:人民币 元 资产 最后运作日 负债和所有 者权益 最后运作日 2018/8/14 2018/8/14 资产: 负债: 银行存款 1,073,571.04 短期借 款 结算备付金 交易性金融负债 存出保证金 667.91 衍生金融 负 债 交易性金融资产 卖出回购金融资产 款 其中:股票投资 应付证券清算 款 债券投资 应付赎回款 资产支持证券投资 应付管理人报酬 184.96 基金投资 应付托管费 28.04 衍生金融资产 应付销售服务费 140.15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应付交易费用 19.45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交税费 应收利息 12,328.50 应付利 息 应收股利 应付利润 11.41 应收申购款 其他负债 39,118.09 其他资产 负债合计 39,502.10 所有者权益 : 实收基金 1,047,065.35 未分配利 润 所有者权益合计 1,047,065.35 资产合计 1,086,567.45 负债和 所有者权益总计 1,086,567.45


四、清算报告附 注


1 、基金基本情况


西 部利得 天添益 货币 市场 基金 ( 以 下简称 “本基 金”) 经中国 证券监 督管理 委员 会( 以 下简称 “中国证 监会”) 《关于准予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注册的批复》( 证监许可[2016] 2479 号) 批 准, 由西部利得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西部利得基金公司”)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 法》 、 《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运作管理 办法》 等法律法规以 及《西部 利得天 添益货币市场 基金基金 合同》 发售,基金合同 于 2017 年 8 月 1 日生效 。 本基 金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存续期限不定, 首次设立募集规模为 300,647,108.23 份基金份额。 本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以 下简称“宁波银行”) 。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及其配套规则、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和 《西部利得天 添益货币 市场基 金招募说明书 》的有关 规定, 本基金投资于 法律法规 及监管 机构允许投资的 金融工具,包括现金,期限在 一年以内( 含一年) 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 同业存单,剩余 期限在 397 天以内( 含 397 天) 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 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 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 准为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 税后) 。


2 、清算原因


根据《中 华人民共 和国证 券投资基金法》 、 《公 开募集证 券投资基金运 作管理办 法》等 法律法规的规定 和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的相关约定, 基金管理人于 2018 年 7 月 5 日 刊登了 《西部利 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 , 并于 2018 年 7 月 6 日、2018 年 7 月 9 日陆续刊登了提示性公告 。在 2018 年 7 月 10 日至 2018 年 8 月 9 日 17: 00 期间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本次基金份额持有 人大会表决通过了 《关于终止西部利得 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 。 本次持有人 大会决议生效后, 根据持有人大会通过的 《关 于终止西部利 得天添益 货币市 场基金基金合 同有关事 项的议 案》及《关于 终止西部 利得天 添益货币市场基 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说明》 , 本基金自 2018 年 8 月 15 日起 进入清算期 。


3 、清算起始日


本基金于 2018 年 8 月 15 日进入清算期,故本基金清算起始日为 2018 年 8 月 15 日。


4 、清算报表编制基础


本基金的 清算报表 是在非 持续经营的前 提下参考 《企业 会计准则》及 《证券投 资基金 会计核算业务指 引》的有关规 定编制的 。自本 基金最后运作 日起,资 产负债 按清算价格计 价。由于 报告性 质所致,本清算 报表并无比较期间的相关数据列示 。


五、清算情 况


自 2018 年 8 月 15 日至 2018 年 8 月 31 日止清算期间,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对本基金的资产、负债进行 清算,全部清算工作按清算原则和清算手续进行。具体清算情况如下 :


1 、资产处置情况


(1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结算保证金为人民币 667.91 元,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收取 并保管的结算 保证金。 结算保 证金每月调整 一次,根 据《结 算保证金管 理 业务指南》 , “中 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于每月初第二个交易日,根据结算参与人对应备付金账户前 6 个月日均结算净额调整其结算 互保金额度, 但不低于初始结算保证金基数” 。 为保护基金份 额持有人利益, 加快清盘速度, 基金管理人将 以自有资金垫付该笔款项,并已于 2018 年 8 月 29 日划入托 管账户 。


(2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 收利息为人民币共计 12,328.50 元,包含应收活期银行存款 利息 12,326.85 元和应收上海结算保证金利息 1.65 元。应收活期银行存款利息由托管银行每季度 3 月、6 月、9 月、12 月 21 日 (节假日顺延 ) 结算入账 , 或在账户注销时一次性结清; 应收上海结算保证金利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 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于每季度 3 月、6 月、9 月、12 月 21 日 (节假日顺延) 结算入账。 为保护基金 份额持有人利益,加快清盘速度,基金管理人将以自有资金垫付该笔款项,并已于 2018 年 8 月 29 日划入 托管账户。基金管理人垫付资金到账日起孳生的利息归基金管理人所有 。


2 、负债清偿情况


(1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管理人报酬为人民币 184.96 元,该款项已于 2018 年 8 月 16 日支付 。


(2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托管费为人民币 28.04 元,该款项已于 2018 年 8 月 16 日 支付 。


(3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销售服务费为人民币 140.15 元,该款项已于 2018 年 8 月 16 日支付 。


(4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其他负债为人民币 39,118.09 元 ,其中应付审计费人民币 15,912.71 元,已于 2018 年 8 月 28 日支付;应付 信息披露费人民币 23,205.38 元 ,已由中国证券报免除 。


(5 )应付银行间交易手续费人民币 19.45 元,该款项将于收到银行间缴费通知单后支付 。


(6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利润为人民币 11.41 元,该款 项 已 于 2018 年 8 月 15 日 结转 为 基 金 份 额 。


3 、清算期间的损益情况


自 2018 年 8 月 15 日至 2018 年 8 月 31 日止清算期间 项目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一、清算收 益 利息收入(注 1 ) 342.51 其他收入(注 2 ) 23,205.38 清算收入小计(1 ) 23,547.89 二、清算费 用 审计费用(注 3 ) 14,087.29 清算费用小计(2 ) 14,087.29 三、清算净收益(1 )- (2 ) 9,460.60


注 1 :利息收入系以当前 适用的利率预估计提的自 2018 年 8 月 15 日至 2018 年 8 月 31 日止清算期间 的银行存款利息和结算保证金利息 。


注 2 :其他收入是由于中国证券报免除本基金 2018 年信息披露费所形成的收入,已计入基金资产 。





注 3 :本基金 清算期间 的 审计费从基金 财产中支 付,为 扣除基金预提 审计费之 后的金 额;律师费由基 金管理人承担 。


4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的剩余资产分配情 况 项目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一、最后运作日 2018 年 8 月 14 日基金净资产 1,047,065.35 加:应付利润结转 实收基金 11.41 加:清算期间净收益 9,460.60 减:2018 年 8 月 15 日确认的 净赎回款 334,519.34 二、2018 年 8 月 31 日基金净 资产 722,018.02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于 2018 年 8 月 31 日本基金剩 余财产为人民币 722,018.02 元,根据本基金的 基金合同约定 ,依据基 金从财 产清算的分配 方案,将 基金财 产清算后的全 部剩余资 产扣除 基金财产清算费 用、缴纳所欠税款并清偿基金债务后,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


清算起始日 2018 年 8 月 15 日至清算款划出日前一日的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亦属份额持有人所有。截 至 2018 年 8 月 31 日止的应收 利息共计人民币 12,671.01 元(以当前适用的利率预估) ,将由 基金管理人以 自有资金垫付,已于 2018 年 8 月 29 日划入托管账户。基金管理人垫付资金到账日起孳生的利息归基金管 理人所有 。


5 、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的告知安 排


清算报告 已经基金 托管人 复核,在经会 计师事务 所审计 、律师事务所 出具法律 意见书 后,报中国证监 会备案后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公告 。


六、备查文件目 录


1 、备查文件目录


(1 )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 币市场基金 清算审计报告》 ;


(2 )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 币市场基金清算报告》的法律意见 。


2 、存放地点


上述备查 文本存放 在本基 金管理人办公 场所,投 资者可 免费查阅,在 支付工本 费后, 可在合理时间内 取 得 上 述 文 件 的 复 制 件 或 复 印 件 。 相 关 公 开 披 露 的 法 律 文 件 , 投 资 者 还 可 在 本 基 金 管 理 人 网 站 (www.westleadfund.com )查阅 。


3 、查阅方式


本报告存放在本基金管理人及托管人住所,供公众查阅、复制 。





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财产清算小 组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