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网金融(165315)

网金融:清算报告查看PDF公告

 
 
建 信中证互 联网金 融指数分 级发 起式证券 投资基 金
清 算报告





基金管理人: 建信基 金管理有 限责任 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河证券 股份有限 公司


报告出具日 期:2018 年 8 月 25 日 报告公告日 期: 2018 年 10 月 16 日 一、重要提 示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以下简称 “ 本基金 ” ) 经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以下简称 “ 中国证监 会 ” ) 证监许可[2015]1133 号 《关 于 准予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注册的批复》 注册, 由 建信基金管 理有限责任公司依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和 《 建信中 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合同 》 负责公开募集。 本基金的 基金管理人为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为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 公司 。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 《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 办法》 、 《 建信中证互 联网金融指数 分级发起式 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合同 》 (以下简 称 “基金合同” 或 “ 《基金合同》 ” ) 的有关规定 : “基金合同生效满三年之日 (指 自然日) ,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 2 亿元的,本基金合同应当终止,无需召开基金 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决 定即可按照本基金合同约定的程序进行清算, 并不得通过 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 大会延续基金 合同期限” 。基金合同生效满三 年之日(2018 年 7 月 31 日) ,本基金基金资产净值不足 2 亿元 。 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根据基金合同约定,本基金满足基金合同终止条件,于 2018 年 8 月 1 日进入财 产清算程序。 本基金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安排详见刊登在 2018 年 8 月 1 日《中 国证券报》 、 《上海证券报》 、 《证券时报》 和基金管理人网站 (www.ccbfund.cn ) 上的 《 关于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终止及基 金 财产清算的公告》。 自 2018 年 8 月 1 日至 2018 年 8 月 24 日止对 除停牌股票外的所有基金财产 进行清算 。 由基金管理人 建信 基金管理有限 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河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 、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 ( 特殊普通合伙 ) 和 北京德恒律师事 务所 于 2018 年 8 月 1 日组成基金财产清算小 组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 ,并由 普 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 ( 特殊普通合伙 ) 对运作期最后一日的财务报告进行审 计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 二、基金 概况








1、 基金名称 :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 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 称: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 ,场内简称: 网金融,基金代码:165315 ;网金融 A : 150331 ;网金融 B :150332 ) 。 2、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发起式 3、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5 年 7 月 31 日 4、投资目标 :紧密 跟踪标的指数 ,追求跟踪 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 小化,力 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 0.35 %以内,年跟踪误差控制在 4 %以内。 5、投资策略 :本基 金采用被动式 指数化投资 方法,按照成份股在 标的指数 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 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 相应调整。 当预期成份股发生调整或成份 股发生配股、 增发、 分红等行为时, 或 因基金的申购和赎回等对本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效果可能带来影响时, 或因某些 特殊情况导致流动性不足时,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有效复制和跟踪标的指数时, 基金管理人可以对投资组合管理进行适当变通和调整,力求降低跟踪误差。 6、业绩比较基准 : 中证互联网金 融指数收益 率×95%+商业银行 活期存款 利率(税后)×5%。 7、风险收益特征 : 本基金属于股 票型基金, 其预期的风险与收益 高于混合 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 为证券 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 较高预期收 益的品种。 同时本基金为指数基金, 通过跟踪 标的 指数表现, 具有与标的指数以 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公司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从本基金所分拆的两类基金份额 来看,建信网金 A 份额为稳健收益类份额, 具有低风险且预期收益相对较低的 特征; 建信网金 B 份额为积极收益类份额, 具有高风险且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的 特征。 8、基金管理人 :建信 基金管理有限 责任公司 9、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三 、 财务 会计 报告


























资产负债表 ( 经审计) 会计主体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报告截止日 :2018 年 7 月 31 日


单位: 人民币元


资 产 2018 年 7 月 31 日 (基金最后运作日) 资 产:


银行存款 76,969,288.19 结算备付金 96,639.18 存出保证金 96,439.66 股票投资 5,528,055.73 应收证券清 算款 43,668.98 应收利息 10,584.38 资产总计 82,744,676.12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负 债:


应付赎回款 1,421,791.22 应付 交易费 用 405,734.23 其他负债 105,339.24 负债合计 1,932,864.69 所有者权益:


实收基金 124,831,763.93 未分配利润 -44,019,952.50 所有者权益合计 80,811,811.43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82,744,676.12 注: 报告截止日2018 年7 月 31 日, 基 金份额总 额 85,907,390.50 份。 其中建 信互联网 金融 指 数 分 级 发 起 式 证 券 投 资 基 金 之 稳 健 收 益 类 份 额 的 份 额 净 值 1.0286 元 , 基 金 份 额 总 额 22,691,505.00 份; 建信 互联网金 融指数分 级发起式 证券投资基 金之积极 收益类份 额的份额 净值 0.8528 元, 基金 份额总 额 22,691,505.00 份; 建信互联网 金融指数 分级发起 式证券投 资基金之基 础份额的 份额净值0.9407 元 ,基金 份额 总额 40,524,380.50 份。 四 、 清盘 事项 说明


1 、 清 算原 因 基金合同生效满三年之日(指自然日) ,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 2 亿元的,本基金合同应当终止, 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决定即可按照本基金合同 约定的程序进行清算,并不得通过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延续基金合同期限。 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基金合同终止,进入清算程序。 2 、 清 算起 始日 根据 《关于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 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终止 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 本基金于 2018 年 8 月 1 日起进入清算程序。 由于本基 金持有的流通受限股票无法确定变现时间, 本基金将进行两次清算, 其中第一次 清算期间为 2018 年 8 月 1 日至 2018 年 8 月 24 日 3 、 清 算报 表编 制 基础








本 基金 的清 算报 表 是在 非持 续经 营 的前 提下 参 考《 企业 会 计准 则》 及《 证 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业务指引》 的有关规定编制的。 自本基金最后运作日起 , 资 产 、 负债均按清算价格计价 , 剩余停牌股票的清算价格按最后运作日的公允价值 计价 。由于报告性质所致 ,本清算报表并无比较期间的相关数据列示。


五、 清算 情况 自 2018 年 8 月 1 日至 2018 年 8 月 24 日止 清算期间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 对本基金的资产、 负债进行清算 , 全部清算工 作按清算原则和清算手续进行。 具 体清算情况如下 : 1 、 清算 费用 按照 《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合同》第 二十 五 部分“ 基金合同的变更、 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 算 ” 的规定, 清算费用是指基金财 产清算小组在进行基金清算过程中发生的所有合理费用, 清算费用由基金财产清 算小组优先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2 、 资 产处 置情 况





(1) 本基 金最后运作日结算 备付金人民币96,639.18 元和存出 保证金人民币 96,439.66 元,该款项由基金管理人建信基金 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自有资金垫 付。基金管理人垫付资金到账日起孳生的利息归基金管理人所有。 (2)本基金最 后运作日交 易性金融资产 为人 民币 5,528,055.73 元,其中最后运作日估值金额为人民币 112,504.00 元的股票(包括正常流通以及清算期 间复牌股票) 已于清算期间卖出。 剩余尚未变现股票基金管理人将于复牌后及时 变现,并于第二次清算时再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分配。 (3)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收证券清算款 人民币 43,668.98 元,该款项已于 2018 年8 月1 日划入托管账户。 (4)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收利息人民币 10,584.38 元。该款项由基金管理 人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自有资金垫付。 基金管理人垫付资金到账日起孳 生的利息归基金管理人所有。


3 、 负 债清 偿情 况


本基金最后运 作日 应付 赎 回款人民币 1,421,791.22 元,该款项 已于 2018 年8 月 1 日和 8 月 2 日进行了支付。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 应付 赎回费人民币 5,339.24 元,该款项已于 2018 年 8 月1 日和 8 月 2 日进行了支付。 本基金最后运作 日应付交 易费 用人民 币 405,734.23 元, 该款项已 于 2018 年8 月13 日进行了支付。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 应付 上市费用人民币 40,000.00 元,该款项已于 2018 年 8 月2 日进行了支付。 本基金最后运作日 应付 审计费人民币 60,000.00 元,该款项已于 2018 年 8 月20 日进行了支付。 4 、 清 算日 的清 算 损益 情况





自 2018 年 8 月 1 日至 2018 年 8 月 24 日













































































止清算期间

















项目
































一、清算收益





利息收入- 存款利息收入(注1)




















36,204.40





变现损益(注2 )









































-15,751.82





股利收益(注3 )












































-36.22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5,065.82





赎回费收入





















































767.82





清算收入小计















































36,250.00 二、清算费用


中债账户维护费 (注4)





























1,500.00 交易费用(注 5 )












































225.88 清算费用小计















































1,725.88 三、清算净收益















































34,524.12 注 1:利息收 入系计提 的自 2018 年 8 月 1 日至 2018 年 8 月 24 日 止清算期 间的以当 前适用 利率预估的 存款利息 。


注 2: 变现损益 为本次清 算期间扣 除交易费 用后的卖 出股票投资 金额与股 票投资最 后运作日 估值金额的 差额; 注 3:股利收 益为本 次清算期 间支付的 股息红利 税。 注 4 : 中央国 债登记 结算 有限责 任公司 对开 户会员 按季 收取 中债账 户维护 费, 该笔费 用为 2018 年 7 月 (办理销 户手续期 间)产生 的费用。 注 5:该笔费 用为 本 次清算期 间 股票卖 出所产生 的交 易单元佣金 费用。


5 、 资 产处 置及 负 债清 偿后 的剩 余资 产分 配 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目 金


额 一、最后运作日 2018 年 7 月 31 日基金净资产 80,811,811.43 加:清算期间净收益 34,524.12 减:清算期间基金赎回产生的净值变动数 669,991.12 二、2018 年 8 月 24 日基金资产净值 80,176,344.43 注: 清算期 间基金赎 回产生的 基金净值 变动数为 2018 年 8 月 1 日 赎回确认 产生的基 金 净值变动数 ; 根据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约定, 依据基金财产清算的分配方案, 将基金财产清 算后的全部剩余资产在清偿基金债务 后, 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 进行分配。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 于2018 年8 月24 日 本基金剩余交易性金融资产为 人民币 5,415,551.73 元。 上述剩余未变现的资产将根据变现情况在第二次清算 期间按 第二次清算时 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2018 年8 月25 日至资产支付日前一日 的银行存款和保证金利息归基金份额 持有人所有, 将于第二次清算期间 按第二次清算时 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 额比例进行分配。 6 、 基 金财 产清 算 报告 的告 知安 排 清算报告已经基金托管人复核 , 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律师 事务所出具法 律意见书后 , 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公告。 六 、 备查 文件 目录 1 、 备 查文 件目 录 (1)《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清算审计报告》 ; (2)《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清算报告》 的法律 意见。


2 、 存 放地 点 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


3 、 查 阅方 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财产清算小组


2018 年 8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