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NCF环保A(150190)

NCF环保A:关于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的公告查看PDF公告

关于 新华 中证 环保 产 业指 数分 级证 券投资 基 金 
办 理 不定 期份 额折 算 业务 的公 告 
根据 《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以下简称 “基
金合同 ” ) “ 第二十一部分、 基金份额折算 ” 的相关规定, 当新华中证环保产业
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以下简称 “本基金 ” )之 新华环保B 份额的基金份额 参
考 净值低至0.250 元或以下 时,本基金将进行 不定期份额折算。 
截至2018 年10 月11 日, 新华环保 B 份额的基 金份额净值为0.249 元, 达
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 根据基金合同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
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本基金将以 2018 年10 月 12 日
为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 
本次不定期份额折算的基准日为2018 年10 月 12 日。 
二、 基金份额折算对象


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登记在册的新华环保 A 份额 (场内简称:NCF 环保 A, 基金代码: 150190 ) 、 新华环保 B 份额 (场内简称 : NCF 环保B , 基金代码: 150191 ) 和新华环保份额。 三 、基金份额折算方式 当新华环保 B 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低至 0.250 元或以下后,本基金将 分别对新华环保A 份额、 新华环 保B 份额和新 华环保份额进行份额折算, 份额折 算后本基金将确保新华环保A 份额和新华环保 B 份额的比例为1:1, 份额折算后 新华环保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新华环保 A 份 额和新华环保 B 份额的基金份额 参考净值均调整为1.000 元。 当新华环保 B 份额的基金 份额参考净值低至 0.250 元或以下 ,新华环保 A 份额、新华环保B 份额、新华环保份额三类份 额将按照如下公式进行份 额 折 算 : 1)新华环保B 份额 份额折算原则: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 B 份额的资产净值与份额折算后 新华环保 B 份额 的资 产净值相等。





新华环 保 后


新华环保 前





新华环保 前





其中:


新华环保 后 :份额折算后新华环保份额的份额数


新华环保 前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


新华环保 前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份额的份额数 2)新华环保A 份额 份额折算原则: ① 份额折算前后新华环保 A 份额 与新华环保 B 份额的份额数始终保持 1: 1 配比; ②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A 份额的资产净值与份 额折算后 新华环保A 份额 的 资产净值及新增场内 新华环保份额 的资产净值之和相等; ③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A 的持有人在份额折算 后将持有 新华环保A 份额 与 新增场内 新华环保份额 。


新华环 保 后





新华环 保 后 新华环保A 份额持有人新增的场内新华环保份 额的份额数=


新华环保 前





新华环保 前





新华环 保 后














其中:


新华环保 后 :份额折算后新华环保A 份额的份额数


新华环保 后 :份额折算后新华环保B 份额的份额数


新华环保 前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A 份额的份额数


新华环保 前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A 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 净值 3)新华环保份额 份额折算原则: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 保份额的资产 净值与份额折 算后新华环保份额的 资产净 值相等。





新华环 保份额 后


新华环保 份额 前





新华环保份 额 前





其中:


新华环保 份额 后 :份额折算后新华环保份额的份额数


新华环保 份额 前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


新华环保 份额 前 :份额折算前新华环保份额的份额数 4)折算后新华环保份额的总份额数 折 算 后 新 华 环 保 份 额 的 总 份 额 数 = 新 华 环 保 份 额 持 有 人 持有 的 折 算 后 的 新华环保份额数 + 环保A 份额持有人折算新 增的场内新华环保份额数。 四、折算份额数的处理方式


折 算 后 ,场 外 份额 的 份额 数 采用 四 舍五 入 的方式 保 留 到小 数 点后 两 位, 由 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资产;场内份额的份额数取整计算(最小单位为 1 份), 余额计入基金资产。 五、不定期份额折算示例


假 设 在 本基 金 的不 定 期份 额 折算 基 准日 , 新华环 保 份 额的 基 金份 额 净值 、 新华环保A 份额与 新华环保 B 份额的基金份额 参考净值如下表所示, 折算后, 新 华环保 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 新华环保A 份额 、 新华环保B 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 净值均调整1.000 元, 则分别持有 新华环保 份额、 新华环保A 份额、 新华环保B 份额10,000 份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基金份 额的变化如下表所示: 折算前 折算后 基金份额净 值 (假设值)


基金份额


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份额


新华环保 份额


0.625 元


10,000份


1.000 元


6,250 份 新华环保 份额


新华环保A 份额


1.005 元


10,000份


1.000 元


2,450 份 新华环保A 份额+ 新增7,600 份 新华环保 份 额 新华环保B 份额 0.245 元 10,000份 1.000 元 2,450份 新华环保B份额


六 、基金份额折算期间的基金业务办理 1、不定期份额折算基准日(即 2018 年 10 月 12 日),本基金暂停办理申购 (含定期定额投资, 下同) 、 赎回、 转换 、 转托管 (包括系统内转托管、 跨系 统转托管, 下同) 、 配对转换业务; 新华 环保 A 份额和 新华环保B 份额将于当日 上午 9:30-10:30 停牌一小时,并于上午 10:30 复牌 ;基准日日终,基金管理人 计算 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及份额折算比例。 2、不定期份额折算基准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 2018 年 10 月 15 日), 本基金暂停办理申购、 赎回、 转托管、 配对转换业务; 新华环保A 份额和新华 环 保B 份额将于该日停牌一天; 当日, 本基金注 册登记 机构及基金管理人将完成份 额登记确认及份额折算。 3、不定期份额折算基准日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即 2018 年 10 月 16 日), 基金管理人将公告份额折算确认结果,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查询其账户内的基金 份额; 当日, 本基金恢复 办理申购、 赎回、 转 换、 转托管、 配对转换业务 ; 新华 环保A 份额和新华 环保 B 份额将于2018 年10 月16 日上午开市复牌 。


4、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 施细则》,2018 年 10 月 16 日新华环 保 A 份 额和新华 环保 B 份额即时行情显示 的前收盘价为 2018 年 10 月 15 日的新华环保 A 份额和新华 环保 B 份额的基金份 额参考净值(四舍五入至 0.001 元),2018 年 10 月 16 日当日新华环保 A 份额 和新华 环保B 份额均可能出现交易价格大幅波 动的情形。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 险 。 七 、重要提示 1、本基金新华环保 A 份额、新华环保 B 份额 将于 2018 年 10 月 12 日上午 9:30-10:30 停牌一小时,并于2018 年10 月12 日 上午10:30 复牌。


本基金 新华环保A 份额、 新华环保 B 份额将于 2018 年10 月15 日全天停牌 并于2018 年10 月16 日上午开市复牌 。


2、2018 年10 月11 日, 新华环 保B 份额的基 金份额参考净值已跌至0.250 元以下,而折算基准日为 2018 年 10 月 12 日 ,因此折算基准日 新华环保 B 份额 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可能与0.250 元有差异。 3、 特别提 示: 近日新华环保 B 份额二级 市场交易价 格溢价较大, 在不 定期 份额 折算后,新华 环保 B 份额的 溢价率可能发生 较大变化。特 提请参与二 级市 场交 易的投资者注 意新华环保 B 份额高溢 价交易所 带来的风险。 4、 新华环保B 份额表现为较高风险、 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 随着新华环保 B 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降低, 其杠杆率升高。 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 新华环 保B 份额的杠杆率将恢复至初始杠杆水平。 5、 新华环保A 份额表现为较低风险、 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 但在发生不定 期份额折算后, 新华环保A 的份额持有人会获 得一定比例的新华环保份额, 因此 其持有的部分基金份额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较大变化, 新华环保 A 份额持有人 预期收益实现的不确定性将会 增加。 6、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基金管理人的 相关业务规则, 场外份额进行份额折算时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 2 位, 小数点 后2 位以后的部分舍去, 舍去部分计入基金财 产。 场内份额进行份额折算时计算 结果保留至整数位 (最小单位为1 份) , 小数 点以后的部分舍去, 舍去部分计入 基金财产。 因此, 在不定期份额折算过程中, 由于尾差处理, 可能使持有人的资 产净值出现微小误差,但视为未改变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资产净值。


7、 在二级市场可以做交易的证券公司并不全部具备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基金 销售资格, 而投资者只能通过具备基金销售资格的证券公司赎回基金份额。 因此, 如果投资者通过不具备基金销售资格的证券公司购买新华环保 A 份额, 在不定期 份额折算后, 则折算新增的新华环保份额无法赎回。 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折算前将 新华环保A 份额卖出, 或者在折算后将新增的 新华环保份额转托管到具有基金销 售资格的证券公司后赎回。 8、 投资者若希望了解本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详情, 请参阅本基金的基 金合同及 《 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招募说明书 》 (以下简称 “招 募 说明书”), 也可访问基 金管理人网 站(www.ncfund.com.cn )或者拨打本公 司客服电话:400-819-8866 。 9、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 勤勉尽责的原 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 但 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本 基 金 管理 人 提醒 投 资者 知 晓基 金 投资 的 “ 买者 自 负 ”原 则 ,在 做 出投 资 决策后, 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 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敬 请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前应认真阅读本 基金的 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 律文件, 了解拟投资 基金的风险收益 特征,并 根据自身投资目的、 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 特此公告。 新华基金管理 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