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嘉实新兴市场(000340)

嘉实新兴市场: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嘉 实 新 兴 市场 债 券 型 证券 投 资 基金2018 年
第 1 季 度 报告


2018 年3 月31 日


基金管 理人:嘉实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 管人:中国工商银 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 出日期:2018 年 4 月21 日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2 页 共 13 页


§1 重要提 示


基金管 理人 的董 事会 及董 事保证 本报 告所 载资 料不 存在虚 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重 大遗 漏, 并对其 内容 的真 实性 、准 确性和 完整 性承 担个 别及 连带责 任。


基 金托 管人 中国 工商 银行股 份有 限公 司根 据本 基金合 同规 定, 于2018 年 4 月 18 日复 核了 本 报告中 的财 务指 标、 净值 表现和 投资 组合 报告 等内 容,保 证复 核内 容不 存在 虚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者 重大 遗漏 。


嘉 实新 兴市 场债 券型 证券投 资基 金是 由嘉 实新 兴市场 双币 分级 债券 型证 券投资 基金 转型 而 成。根 据《 嘉实 新兴 市场 双币分 级债 券型 证券 投资 基金基 金合 同》 的有 关规 定,嘉 实新 兴市 场双 币分级 债券 型证 券投 资基 金的两 年运 作期 届满 日 为2015 年11 月 26 日 ,原 嘉 实新兴 市场 A 、嘉 实新兴 市 场B 分 级运 作终 止, 嘉 实新 兴市 场 A 转换 为嘉实 新兴 市 场 C2,嘉 实 新兴市 场 B 转换 为 嘉 实新兴 市 场A1, 并更 名为 “嘉实 新兴 市场 债券 型证 券投资 基金 ” 。 本基 金转 为嘉实 新兴 市场 债 券 型证券 投资 基金 后 , 基 金 合同 、 托 管协 议以 及招 募 说明书 等法 律文 件名 称将 一并变 更 , 投 资目 标、 投资策 略、 投资 范围 、投 资限制 、投 资管 理程 序等 将保持 不变 。


基 金管 理人 承诺 以诚 实信用 、 勤 勉尽 责的 原则 管理和 运用 基金 资产 , 但 不保证 基金 一定 盈 利 。


基 金的 过往 业绩 并不 代表其 未来 表现 。投 资有 风险, 投资 者在 作出 投资 决策前 应仔 细阅 读本 基金的 招募 说明 书。


本 报告 期中 的财 务资 料未经 审计 。


本 报告 期 自2018 年1 月1 日起至2018 年3 月31 日止 。


§2 基金产 品概况





基金简 称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


基金主 代码


000342


基金运 作方 式


契约型 开放 式


基金合 同生 效日


2015 年11 月 26 日


报告期 末基 金份 额总 额


113,337,472.89 份


投资目 标


本基金 在审 慎的 投资 管理 和风险 控制 下, 力争 总回 报最大 化, 以谋求 长期 保值 增。


投资策 略


本基金 通过 研究 全球 新兴 市场经 济运 行趋 势, 深入 分析不 同国 家和地 区财 政及 货币 政策 对经济 运行 的影 响, 结合 对中长 期利 率走势 、 通货 膨胀 及各 类 债券的 收益 率 、 波 动性 的 预期 , 自 上 而下地 决定 债券 组合 久期 , 对投 资组 合类 属资 产的 比例进 行最 优化配 置和 动态 调整 。


业绩比 较基 准


同期人 民币 一年 期定 期存 款利率+1%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3 页 共 13 页


风险收 益特 征


本基金 为债 券型 基金 , 主 要投资 于新 兴市 场的 各类 债券 , 其 预 期风险 和预 期收 益低 于股 票型基 金 、 混 合型 基金 , 高于货 币市 场基金 。


基金管 理人


嘉实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基金托 管人


中国工 商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下属分 级基 金的 基金 简称


嘉实新 兴市 场 A1


嘉实新 兴市 场 C2


下属分 级基 金的 交易 代码


000342


000341


报告期 末下 属分 级基 金的 份 额总额


82,405,360.17 份


30,932,112.72 份


境外资 产托 管人


英文名称:The Hongkongand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Limited


中文名 称: 香港 上海 汇丰 银行有 限公 司


§3 主要财 务指标和基金净值 表现


3.1 主 要财 务指标











































































































单位 : 人民 币元


主要财 务指 标


报告期(2018 年1 月1 日 - 2018 年3 月31 日)


报告期(2018 年1 月1 日 - 2018 年 3 月 31 日)


嘉实新 兴市 场 A1 嘉实新 兴市 场 C2 1.本期 已实 现收 益


-3,635,841.10 -8,387,018.16 2.本期 利润


-5,416,824.61 -11,602,162.68 3.加权 平均 基金 份额 本期 利润


-0.0560 -0.3513 4.期末 基金 资产 净值


92,624,946.32 219,408,848.41 5.期末 基金 份额 净值


1.124 1.128 注:(1) 本期 已实 现收 益 指基金 本期 利息 收入 、投 资收益 、其 他收 入( 不含 公允价 值变 动收 益 ) 扣除相 关费 用后 的余 额 , 本期利 润为 本期 已实 现收 益加上 本期 公允 价值 变动 收益 。 (2 ) 上 述基 金 业绩指 标不 包括 持有 人认 购或交 易基 金的 各项 费用 ,计入 费用 后实 际收 益水 平要低 于所 列数 字。 (3 ) 本基 金于2015 年 11 月26 日对 原嘉 实新 兴市 场 A 和 嘉实 新兴 市 场B 份 额实施 了转 换。 嘉实 新兴市 场A 转换 为嘉 实新 兴市 场 C2 ;嘉 实新 兴市 场B 转换 为嘉 实新 兴市 场A1 。(4 )本 基金 转换 为嘉实 新兴 市场 债券 型证 券投资 基金 后, 嘉实 新兴 市场 A1 份 额以 人民 币计 价 并申购 ,收 取申 购、 赎回费 。嘉 实新 兴市 场 C2 份额以 美元 计价 并申 购, 计提销 售服 务费 ,不 收取 申购费 。(5) 嘉实 新兴市 场 C2 的 期末 基金 份 额净值 单位 为美 元。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4 页 共 13 页


3.2 基 金净 值表现


3.2.1 本 报告 期基金 份额 净值增 长率 及其与 同期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的 比较


嘉实新 兴市 场 A1 阶段


净值增 长率 ①


净值增 长率 标准差 ②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③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标 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 个月 -4.58%


0.24%


0.62%


0.01%


-5.20%


0.23%


嘉实新 兴市 场 C2 阶段


净值增 长率 ①


净值增 长率 标准差 ②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③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标 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 个月 -0.97%


0.09%


0.62%


0.01%


-1.59%


0.08%


3.2.2 自 基金 合同生 效以 来基金 累计 净值增 长率 变动及 其与 同期业 绩比 较基准 收益 率 变动 的比较





图1: 嘉实 新兴 市场A1 份 额累计 净值 增长 率与 同期 业绩比 较基 准收 益率 的历 史走势 对比 图 (2015 年 11 月26 日至 2018 年3 月 31 日)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5 页 共 13 页





图2: 嘉实 新兴 市场C2 份 额累计 净值 增长 率与 同期 业绩比 较基 准收 益率 的历 史走势 对比 图 (2015 年 11 月26 日至 2018 年3 月 31 日) 注:按基金合 同和 招募 说 明书的 约定 ,本 基金 自基 金合同 生效 日 起6 个 月内 为建仓 期, 建仓 期结 束时本 基金 的各 项投 资比 例符合 基金 合同 “第 十五 部分( 二) 投资 范围 和( 四)投 资限 制” 的有 关约定 。


§4 管理人 报告


4.1 基 金经 理(或 基金 经理小 组) 简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 金的 基金 经理 期限


证券从 业年限


说明


任职日 期


离任日 期


关子宏


本基金 基金 经理


2013 年11 月 26 日


17 年


经济学硕士, 特许金 融分析 师, 在 2012 年1 月 加 入 嘉 实 基 金 管 理 有限公 司, 现就 任于 嘉 实 基 金 固 定 收 益 部 并 兼 任 嘉 实 国 际 固 定 收 益投资 总监 。 关 先生 在 亚洲固 定收 益、 美元 信 用债、 全球 债券 组合 和 外 汇 投 资 方 面 具 有 超 过 12 年的 经验 ,曾 就 职于霸 菱资 产管 理 ( 亚 洲) 有 限公 司担 任亚 洲 债券投 资总 监, 瑞士 信 贷 资 产 管 理 有 限 公 司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6 页 共 13 页


(新加 坡及 北京 ) 的 亚 洲 固 定 收 益 及 外 汇 部 董 事 , 保 诚 资 产 管 理 (新加 坡) 有限 公司 的 亚 洲 固 定 收 益 投 资 董 事和首 域投 资( 香港 ) 有 限 公 司 的 基 金 经 理 等职务 。


注:(1) 任职 日期 是指 本 基金基 金合 同生 效之 日; (2) 证券 从业 的含 义遵 从 行业协 会《 证券 业 从业人 员资 格管 理办 法》 的相关 规定 。


4.2 境 外投 资顾问 为本 基金提 供投 资建议 的主 要成员 简介


4.3 报 告期 内本基 金运 作遵规 守信 情况说 明


报告期 内, 本基 金管 理人 严格遵 循了 《证 券法 》、 《证券 投资 基金 法》 及其 各项配 套法 规、 《嘉实 新兴 市场 债券 型证 券投资 基金 基金 合同 》和 其他相 关法 律法 规的 规定 ,本着 诚实 信用 、勤 勉尽责 的原 则管 理和 运用 基金资 产, 在严 格控 制风 险的基 础上 , 为 基金 份额 持有人 谋求 最大 利益 。 本基金 运作 管理 符合 有关 法律法 规和 基金 合同 的规 定和约 定 , 无 损害 基金 份额 持有人 利益 的 行 为 。


4.4 公 平交 易专项 说明


4.4.1 公 平交 易制度 的执 行情况


报告期 内, 基金 管理 人严 格执行 证监 会《 证券 投资 基金管 理公 司公 平交 易制 度指导 意见 》和 公司内 部公 平交 易制 度, 各投资 组合 按投 资管 理制 度和流 程独 立决 策, 并在 获得投 资信 息、 投资 建议和 实施 投资 决策 方面 享有公 平的 机会 ;通 过完 善交易 范围 内各 类交 易的 公平交 易执 行细 则、 严格的 流程 控制 、 持续 的 技术改 进 , 确 保公 平交 易 原则的 实现 ; 通过 IT 系 统 和人工 监控 等方 式进 行日常 监控 ,公 平对 待旗 下管理 的所 有投 资组 合。


4.4.2 异 常交 易行为 的专 项说明


报告期 内, 公司 旗下 所有 投资组 合参 与交 易所 公开 竞价交 易中 ,同 日反 向交 易成交 较少 的单 边交易 量超 过该 证券 当日 成交量 的 5% 的, 合 计2 次 , 均为 旗下 组合 被动 跟踪 标的指 数需 要, 与 其 他组合 发生 反向 交易 ,不 存在利 益输 送行 为。


4.5 报 告期 内基金 的投 资策略 和业 绩表现 说明


第一季 度的 债券 市场 受到 美国加 息, 新债 发行 规模 较大, 债券 资金 流入 减缓 和中美 贸易 战的 影响表 现相 对较 弱 。 在 本 季度我 们的 仓位 比较 保守 , 多 侧于 短久 期, 信用 较 好和流 通性 高的 债券 。 此外, 我们 认为 新兴 市场 债券的 资金 流入 减缓 对非 中国债 券的 冲击 会大 一些 ,所以 减少 了非 中国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7 页 共 13 页


债券的 投资 。得 益于 我们 的保守 策 略 ,基 金在 第一 季度的 表现 (-0.92% )优 于摩根 大通 亚洲 债券 指数的 表现 (-1.37% )。 第一季 度, 中国 的新 债发 行 比较活 跃, 发行 规模 达到USD53bn 。 这 个规 模和 去年 一季度 的发 行规 模 (USD52bn) 差不 多。 经 常来 发债的 公司 , 例 如腾 讯, 五矿集 团, 龙湖 地产 等, 都在一 季度 发行 了债 券。也 有不 少公 司, 例如 清华同 方, 力高 地产 ,舜 宇光學 科技 等, 第一 次来 海外发 债。 新发 行的 债券二 级市 场的 表现 上差 异比较 大, 信用 好的 公司 发行的 短期 债券 二级 市场 表现较 好, 比较 差的 公司二 级市 场价 格已 经跌 破发行 价。 在新 债的 选择 上,我 们比 较谨 慎, 会选 择 优质 公司 发行 的短 期债, 并且 有一 定的 估值 溢价。 我们 也积 极地 管理 投资组 合的 久期 ,因 为我 们预期 地缘 政治 的风 险将导 致美 国国 债收 益率 在一定 范围 震荡 。


2018 年一 季度 全球 经 济复苏 延续 , 市场 主要 关 注中美 贸易 战爆 发的 担忧 和其他 美国 针对 中国 的声明 、美 国国 会通 过政 府预算 案避 免两 年内 政府 关门危 险、 美元 走势 、白 宫首席 经济 顾问 科恩 辞职、 特朗 普解 除蒂 勒森 国务卿 职务 、 特 朗普 通俄 门调查 深化 、Facebook 泄 密门、 英国 首相 访华 、 欧盟和 英国 就脱 欧过 渡条 款达成 协议 、德 国组 阁谈 判协议 、意 大利 选举 产生 悬浮议 会、 俄涉 嫌在 英国暗 杀其 前特 工 、2018 年中 国GDP 预计 增 长6.5% 左右 、 朝 鲜局 势缓 和、 南 非总统 祖玛 宣布 辞职 等事件 。


货 币和 财政 政策 方面 ,货币 政策 分化 ,收 紧信 号渐增 。耶 伦会 议纪 要释 放强烈 加息 信号 ,多 位美联 储官 员暗 示上 调了 近期增 长预 期。 美联 储警 告资产 高估 ,股 票、 商业 地产太 贵, 称今 年 1 月美股 的市 盈率 接近 除上 世纪 90 年 代以 外期 间的 最 高水平 。 鲍威 尔任 联储 主席 后首次 货币 政策 会 议决定 , 加息25 个基 点。 联储声 明称 , 近几 个月 经 济前景 走强 。 此次 美联 储 官员的 明年 及之 后利 率预期 均高 于上 次, 预示 着 更快的 加息 步伐 。 美 联储 上 调了今 明两 年GDP 预 期和 明后两 年核 心 PCE 通胀预 期。 鲍威 尔称 关税 政策不 会影 响目 前的 货币 政策前 景, 但越 来越 多美 联储官 员对 贸易 政策 感到担 忧。 特朗 普四 万亿 预算计 划公 布: 白宫 预算 计划预 计十 年后 预算 赤字 逾7 万 亿美 元, 几乎 较此前 预期 翻倍 ,届 时政 府债务 约 30 万 亿美 元; 计 划提出 ,未 来十 年基 建投 入2000 亿 美元 ;提 议2019 财 年国 防预 算6860 亿美 元, 斥180 亿 美元 修 美墨边 境墙 。 加拿 大央 行 加息 25 个 基点 , 成 为G7 国家 新年 首个 加息 的 央行。 但 NAFTA 重新 谈判 的不确 定性 为加 息前 景蒙 上阴影 。 欧 央行 鹰派 决议 : 维 持三 大基 准利 率 不变 , 但 在声 明中 去掉 了 “如 果展 望恶 化 , 将 增加 购债规 模或 持续 期限 ” 的表述 。德 拉吉 表示 ,核 心通胀 受抑 制, 仍有 必要 采取大 规模 货币 刺激 措施 。据路 透, 欧洲 央行 讨论焦 点已 经转 向利 率路 径,因 为即 便是 鸽派 委员 ,也支 持今 年底 结 束QE 。 欧洲央 行 对 2019 年 二季度 首次 加息 的市 场预 期感到 满意 。 英 国央 行按 兵不动 , 维 持基 准利 率0.5% 不变 , 但 立场 显 然 更偏鹰 派, 英国 央行 行长 重申将 更早 、更 快加 息, 但未明 确加 息时 点。 澳联 储按兵 不动 ,维 持现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8 页 共 13 页


金利率 目 标1.5% , 符合 市 场预期 。日 央行 行长 称 2019 财 年考 虑退 出策 略。 之 后安抚 市场 重申 对 2019 财年 退出 宽松 的言 论 , 只是 表明 若通 胀如 期达 标时会 考虑 退出 , 绝 非立 即实施 退出 。 日 本央 行宣布 维持 负利 率政 策不 变, 维持 CPI 和通 胀预 期 评估不 变 。 行 长黑 田东 彦 指出 , 如 果 2019 财年 通胀达 到 2% , 并 不会 立即 退出货 币宽 松政 策, 目前 不是谈 论退 出细 节的 时机 。 中国 央行 工作 会 议 称,2018 年 将健 全货 币政 策和宏 观审 慎政 策双 支柱 调控框 架; 将加 强金 融风 险研判 及重 点领 域 风 险防控 ,完 善金 融风 险监 测、评 估、 预警 和处 置体 系;将 继续 探索 利率 走廊 机制; 将加 大市 场决 定汇率 的力 度, 保持 人民 币汇率 在合 理均 衡水 平上 的基本 稳定 。中 国财 政部 公布第 四 批 PPP 示范 项目, 第四 批PPP 示 范项 目共 396 个 ,投 资规 模 达7588 亿元 ,较 第三 批示 范 项目条 件更 为严 格 , 向基层 项目 和重 点地 区倾 斜,下 一步 将鼓 励民 营企 业参与 ,继 续加 大以 奖代 补资金 、中 国 PPP 基 金对民 营企 业参 与项 目的 倾斜力 度。 中国 央行 召开 会议, 正式 宣布 易纲 担任 行长、 党委 副书 记, 郭树清 担任 党委 书记 、副 行长。


发 达经 济体 经济 复苏 态势持 续。 世界 银行 上 调2018 年中 国、 美国 、欧 洲 和日本 的 GDP 预期, 预计2018 年全 球经 济将 增 长 3.1% , 高于2017 年。 美国 2 月非 农就 业人 口31.3 万 ,远 超预 期值 20.5 万, 创 下2016 年7 月 以来的 最高 值。 1 月 曾引发 全球股 市崩 盘的 时薪 增速 , 2 月 放缓 为2.6% , 不及预 期 值2.8% 。 美 国2 月CPI 增速 符合 预期 , 未 出现加 速上 涨迹 象 。 美 国2 月PPI 增 幅超 预期 , 其中核 心PPI 同 比上 升2.7% ,创 下2014 年 8 月以 来 的最大 增幅 。美 国 2 月 ISM 制造 业指 数继 续 走高 至60.8 , 高于 预期 的58.6,创 2004 年5 月 以来 新高 , 为 连续 第 17 个 月走 高。 欧元 区四 季度 GDP 同 比增 长2.7% , 同上 季度增 速持 平, 维持 十年 来最高 增速 ,符 合市 场预 期。欧 元 区 2 月 CPI 同比终 值增 长1.1% , 不及 预期 的 1.2% 。3 月欧 元区 私营部 门经 济增 速降 至 14 个月来 的最 低水 平。 日本经 济四 季 度GDP 初值 增长 0.5% , 虽然 逊于 预期 但依然 创下 八十 年代 末日 本经济 泡沫 破裂 以 来 最长连 续增 长记 录。 中 国1-2 月 经济 数据 总体 好于 预期。 中 国1-2 月份 规模 以上工 业增 加值 同比 增长7.2% , 环 比增 长0.57% , 大幅 好于 预期 。1-2 月 发电量 同比 增 速 11% 明显 加快 , 钢 材同 比增 速 4.6%高 于去 年同 期。 地产 投资助 力, 地产 投资 超预 期回升 至 9.9% , 带 动1-2 月城镇 固定 资产 投 资 同比增 长7.9% , 回 升至 去 年七月 以来 的新 高 。 中 国1-2 月 社会 零售 销售 总额 同 比增 9.7% , 略 低于 预期 的9.8% 。 中 国2 月财 新制造 业 PMI 51.6 , 预 期51.3 , 前 值51.5 。 中国2 月 CPI 同 比涨2.9% , 创2013 年11 月 以来 新高 。中 国 2 月 出口 意外 大 增44.5% ,新 兴市 场需 求旺 盛 。 2018 年一 季度 全球 主要 发 达国家 股市 在波 动中 下跌 。美 国 10 年期 国债 收益 率 上涨, 一季 度末 收 益率 为2.7389% , 相比 四季 度上 33.4 个基 点 。 人 民币 涨, 在岸 人民 币兑 美元6.2755 , 离 岸人 民币 6.2635 。


截 至本 报告 期末 嘉实 新兴市 场 A1 基 金份 额净 值 为 1.124 元 , 本报 告期 基金 份额净 值增 长率 为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9 页 共 13 页


-4.58% ; 截 至本 报告 期末 嘉实新 兴市 场 C2 基 金份 额 净值 为 1.128 美 元, 本报 告期基 金份 额净 值增 长率为-0.97% ; 同期 业绩 基准收 益率 为 0.62% 。 4.6 报 告期 内基金 持有 人数或 基金 资产净 值预 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 合报告


5.1 报 告期 末基金 资产 组合情 况


序 号


项目


金额(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总资 产的 比例 (% )


1


权益投 资


849,409.12 0.26 其中: 普通 股


- -








优先 股


-


-











存托 凭证


- -








房地 产信 托凭 证


849,409.12 0.26 2


基金投 资


9,711,008.24 3.00 3


固定收 益投 资


274,122,806.14 84.58 其中: 债券


274,122,806.14 84.58 资产支 持证 券


- - 4


金融衍 生品 投资


73,724.44 0.02 其中: 远期


73,724.44 0.02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5


买入返 售金 融资 产


- - 其中: 买断 式回 购的 买 入返售 金融 资产


- - 6


货币市 场工 具


- - 7


银行存 款和 结算 备付 金 合计


17,203,723.13 5.31 8


其他资 产


22,156,016.22 6.84 9


合计


324,116,687.29 100.00 5.2 报 告期 末在各 个国 家(地 区) 证券市 场的 股票及 存托 凭证投 资分 布


国家( 地区 )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


美国


849,409.12 0.27 合计


849,409.12 0.27 5.3 报 告期 末按行 业分 类的股 票及 存托凭 证投 资组合


行业类 别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


房地产


849,409.12 0.27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10 页 共 13 页


合计


849,409.12 0.27 注:本 基金 持有 的股 票及 存托凭 证采 用全 球行 业分 类标准 (GICS ) 进行 行业 分类。


5.4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股票 及存托 凭证 投 资 明细


序号


公司名 称 (英文)


公司名 称 (中文)


证券代 码


所在证 券 市场


所属国 家(地 区)


数量 (股)


公允价 值 ( 人 民币元 )


占基金 资产净 值比例 (%)


1 Liberty Proper ty Trus t Liberty 房地产 信 托公司 LPT U N 纽约证 券 交易所 美国 3,400 849,409.12 0.27 注:1 :报 告期 末, 本基 金 仅持有 上 述 1 只 权益 性投 资。 2:本 表所 使用 的证 券代 码 为彭博 代码 。 5.5 报 告期 末按债 券信 用等级 分类 的债券 投资 组合


债券信 用等 级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


A+


- - A


- - A-


12,837,556.41 4.11 BBB+


21,586,820.94 6.92 BBB


15,344,051.84 4.92 BBB-


59,283,873.68 19.00 BB+


5,953,471.06 1.91 BB


31,518,994.80 10.10 BB-


30,303,478.85 9.71 B+


39,214,096.75 12.57 B


35,702,729.96 11.44 B-


16,205,471.23 5.19 CCC+


6,172,260.62 1.98 CCC


- - CCC-


- - 注:本 基金 持有 的债 券主 要采用 国际 权威 评级 机构 (标普 、穆 迪) 提供 的债 券信用 评级 信息 ,上 述机构 未提 供评 级信 息的 债券采 用内 部评 级。


5.6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五名 债券 投资明 细


序号


债券代 码


债券名 称


数量( 份)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占基金 资 产净值 比 例(% )


1


XS0920162855


LAI FUNG HOLDINGS LT


14,000,000 14,035,000.00 4.50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11 页 共 13 页


2


XS1618163452


NANYANG COMMERCIAL BANK


6,916,910 6,630,688.26 2.12 3


XS1692931121


BANCO SANTANDER SA


6,190,240 6,545,621.68 2.10 4


USY8162BAH88


STATS CHIPPAC LTD


5,030,480 5,328,435.33 1.71 5


USG9328DAM23


VEDANTA RESOURCES PLC


5,030,480 5,134,158.19 1.65 注:1 :本 表所 使用 的证 券 代码为 彭博 代码 ; 2: 数量 列示 债券 面值 , 以 外币计 价的 债券 面值 按照 期末中 国人 民银 行公 布的 人民币 兑外 币汇 率 中 间价折 算为 人民 币。


5.7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资产 支持证 券投 资 明细


报告期 末, 本基 金未 持有 资产支 持证 券。 5.8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五名 金融 衍生品 投资 明 细


序号


衍生品 类别


衍生品 名称


公允价 值 ( 人民 币 元)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1


远期投 资


外汇远 期( 美元 对人 民币 )


553,400.00 0.18 2


远期投 资


外汇远 期( 美元 对人 民币 )


173,400.00 0.06 3


远期投 资


外汇远 期( 欧元 对美 元)


68,737.92 0.02 4


远期投 资


外汇远 期( 欧元 对美 元)


59,881.58 0.02 5


远期投 资


外汇远 期( 欧元 对美 元)


34,446.21 0.01 5.9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基金 投资明 细


序 号


基金


名称


基金


类型


运作


方式


管理人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占基金 资产净 值


比例 (%)


1


DBXII


CHI NA SOVREIGN BOND 1D


ETF 基 金


交易型 开放式


Deutsche


Asset Management SA


9,711,008.24 3.11 注:报 告期 末, 本基 金仅 持有上 述 1 只基 金。


5.10 投 资组 合报告 附注


5.10.1


报告期 内本 基金 投资 的前 十名证 券的 发行 主体 未被 监管部 门立 案调 查, 在本 报告编 制日 前一 年内本 基金 投资 的前 十名 证券的 发行 主体 未受 到公 开谴责 、处 罚。 5.10.2


本基金 投资 的前 十名 股票 中,没 有超 出基 金合 同规 定的备 选股 票库 之外 的股 票。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12 页 共 13 页


5.10.3 其 他资 产构成


序 号


名称


金额( 人民 币元 )


1


存出保 证金


5,249,548.62 2


应收证 券清 算款


12,823,506.13 3


应收股 利


7,696.63 4


应收利 息


3,937,951.19 5


应收申 购款


137,313.65 6


其他应 收款


- 7


待摊费 用


- 8


其他


- 9


合计


22,156,016.22 5.10.4 报 告期 末持有 的处 于转股 期的 可转换 债券 明细


报告期 末, 本基 金未 持有 处于转 股期 的可 转换 债券 。


5.10.5 报 告期 末前十 名股 票中存 在流 通受限 情况 的说明


报告期 末, 本基 金前 十名 权益性 投资 中不 存在 流通 受限情 况。 §6 开放式 基金份额变动




















































































































单 位 : 份


项目


嘉实新 兴市 场 A1 嘉实新 兴市 场 C2 报告期 期初 基金 份额 总额


119,069,073.10


33,089,208.42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总申 购份 额


2,779,487.83


1,750,758.01


减: 报 告期 期间 基金 总赎 回 份额


39,443,200.76


3,907,853.71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拆分 变动 份额( 份额 减少 以"-"填列)


-


-


报告期 期末 基金 份额 总额


82,405,360.17


30,932,112.72


§7 基金管 理人运用固有资金 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 金管 理人持 有本 基金份 额变 动情况


单位:份


嘉实新 兴市 场 A1 嘉实新 兴市 场 C2 报 告 期 期 初 管 理 人 持 有 的 本 基金份 额


- 76,532.14 报告期 期间 买入/ 申 购总 份 额


- - 报告期 期间 卖出/ 赎 回总 份 额


- - 报 告 期 期 末 管 理 人 持 有 的 本 基金份 额


- 76,532.14 报 告 期 期 末 持 有 的 本 基 金 份 - 0.25 嘉实新 兴市 场债 券2018 年第 1 季 度报 告


第 13 页 共 13 页


额占基 金总 份额 比例 (% )


注:报 告期 内, 基金 管理 人未运 用固 有资 金申 购、 赎回或 者买 卖本 基金 的基 金份额 。


7.2 基 金管 理人运 用固 有资金 投资 本基金 交易 明细


报告期 内, 基金 管理 人未 运用固 有资 金申 购、 赎回 或者买 卖本 基金 的基 金份 额。


§8 备查文 件 8.1 备 查文 件目录


(1) 中国 证监 会《 关于 核 准嘉实 新兴 市场 债券 型证 券投资 基金 募集 的批 复》 ; (2) 《 嘉实 新兴 市场 债券 型 证券投 资基 金基 金合 同》 ; (3) 《 嘉实 新兴 市场 债券 型 证券投 资基 金招 募说 明书 》; (4) 《 嘉实 新兴 市场 债券 型 证券投 资基 金托 管协 议》 ; (5) 基金 管理 人业 务资 格 批件、 营业 执照 ; (6) 报告 期内 嘉实 新兴 市 场债券 型证 券投 资基 金公 告的各 项原 稿。 8.2 存 放地 点


北京市 建国 门北 大 街8 号 华润大 厦 8 层嘉 实基 金管 理有限 公司 8.3 查 阅方 式


(1) 书 面查 询: 查阅 时间 为 每工作 日8:30-11:30,13:00-17:30 。 投资 者可 免费 查阅, 也可 按工 本 费购买 复印 件。


(2) 网 站查 询: 基金 管理 人 网址:http://www.jsfund.cn


投资者 对本 报告 如 有 疑问 , 可咨询 本基 金管 理人 嘉实 基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咨询 电 话 400-600-8800 , 或发电 子邮 件,E-mail:service@jsfund.cn 。





嘉 实基 金管理 有限 公司


2018 年 4 月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