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江信增利货币A(004185)

江信增利货币:2017年第四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江 信 增利 货 币市 场 基金 
2017 年第4 季度报 告 
2017 年12 月31 日 
 
 
 
 
 
 
 
 
 
基 金管 理人: 江信 基金管 理有 限公司 
基 金托 管人: 中国 光大银 行股 份有限 公司 
报 告送 出日期:2018 年01 月22 日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2 §1


重要 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 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8年01月19 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 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 保证复核内 容不存 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 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 但不保证基 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 投资有风险, 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 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7 年10月0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2


基金 产品 概况 2.1 基金 基本 情况 基金简称 江信增利货币 基金主代码 004185 交易代码 004185 -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 合同生效日 2017年08月03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824,721,013.46 份 投资目标 在保持基金资产低风险和高流动性的前提下,力求 实现稳健的投资回报。 投资策略 1、整体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发展态势、 金融监管政策、 财政与货币政策、市场及其结构变化和短期的资金 供需等因素的分析,形成对市场短期利率走势的判 断。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对各种不同类别资产的收益 率水平(不同剩余期限到期收益率、利息支付方式 以及再投资便利性)进行分析,结合各类资产的流 动性特征(日均成交量、交易方式、市场流量 )和 风险特征(信用等级、波动性),决定各类资产的 配置比例和期限匹配情况。


2、类属资产配置策略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3 类属资产配置是指基金组合在国债、央行票据、债 券回购、金融债、短期融资券及现金等投资品种之 间的配置比例。通过对各类别金融工具政策倾向、 税收政策、信用等级、收益率水平、资金供求、流 动性等因素的研究判断,采用相对价值和信用利差 策略,挖掘不同类别金融工具的差异化投资价值, 合理配置并灵活调整不同类属债券在组合中的构成 比例,形成合理组合以实现稳定的投资收益。


3、个券选择策略


本基金将以安全性为优先考虑因素, 选择央 行票据、 短期国债和短期融资票据等高信用等级的券品种进 行投资以规避风险。并将对不同类型债券产品进行 相对价值分析, 包括对 票息及付息频率、 信用 风险、 隐含期权、债券条款、税赋水平、市场资金结构和 流动性等因素进行分析,判断个券的投资价值,选 取风险收益相匹配的券种构建投资组合,以获取不 同债券类属之间及不同个券间利差变化所带来的投 资收益。


4、久期策略


本基金根据对未来短期利率走势的预判,结合货币 市场基金资产的高流动性要求及其相关的投资比例 规定,动态调整组合的久期,以谋求控制风险,增 加或锁定收益。当预期市场收益率 水平上升时,本 基金适当降低组合久期;当预期市场收益率水平下 降时,本基金适当增加组合久期。


5、回购投资策略


本基金基于对资金面走势的判断,选择回购品种和 期限。若资产配置中有逆回购,则在判断资金面趋 于宽松的情况下,优先进行相对较长期限逆回购配 置;反之,则进行相对较短期限逆回购操作。在组 合进行杠杆操作时,根据资金面的松紧,决定正回 购的操作期限。


6、现金流管理策略


本基金将根据对市场资金面分析以及对申购赎回变 化的动态预测,通过回购的滚动操作和债券品种的 期限结构搭配, 动态调整并有效分配基金的现金流, 在保持充分流动性的基础上争取较高收益。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4 业绩比较基准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货币型基金,为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 品种。本基金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 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基金管理人 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分级基金的基金简称 江信增利货币A 江信增利货币B 下属分级基金的交易代码 004185 004186 报告期末下属分级基金的份额总 额 1,055,305.62 份 823,665,707.84 份 下属分级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货币型基金, 为 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 险品种。 本基金的风险和 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 金、 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 基金。 本基金为货币型基金, 为 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 险品种。 本基金的风险和 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 金、 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 基金。 (1)本基金分设两类基金份额:A类基金份额和B类基金份额。两类基金份额分设不同 的基金代码,收取不同的销售服务费并分别公布每万份基金已实现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 率。 (2)若A类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基金份额达到或超过500万份时,本 基金的 登记机构自动将其在该基金账户持有的A类基金份额升级为B类基金份额。若B类 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基金份额低于500万份时,本基金的登记机构自 动将其在该基金账户持有的B类基金份额降级为A类基金份额, 自升级后的下一个工作日 起享受新类别的费率。 §3


主要 财务 指标和基 金净 值表现 3.1 主要 财务 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主要财务指标 报告期(2017年10月01日 - 2017年12月31日) 江信增利货币A 江信增利货币B 1.本期已实现收益 9,218.61 6,356,006.20 2.本期利润 9,218.61 6,356,006.20 3.期末基金资产净值 1,055,305.62 823,665,707.84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5 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 净值 表现 3.2.1 本报 告期基 金份额 净值 收益率 及其 与同期 业绩 比较基 准收 益率的 比较 江 信增 利货币A净 值表现 阶段 净值收 益率① 净值收 益率标 准差② 业绩比较 基准收益 率③ 业绩比较基 准收益率标 准差④ ①- ③ ②-④ 过去三个 月 0.970 0% 0.001 2% 0.3442% 0.0000% 0.6258% 0.0012% 江 信增 利货币B净 值表现 阶段 净值收 益率① 净值收 益率标 准差② 业绩比较 基准收益 率③ 业绩比较基 准收益率标 准差④ ①- ③ ②-④ 过去三个 月 1.032 7% 0.001 1% 0.3442% 0.0000% 0.6885% 0.0011% 3.2.2 自基 金合同 生效以 来基 金累计 净值 收益率 变动 及其与 同期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 变 动的 比较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6 (1)图示日期为2017 年08 月03 日至2017 年12 月31 日。 (2)截至报告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中基金投资组合比例限制中规 定的各项比例。 (1)图示日期为2017 年08 月03 日至2017 年12 月31 日。 (2)截至报告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中基金投资组合比例限制中规 定的各项比例。


§4


管理 人报 告 4.1 基金 经理 (或基 金经 理小 组)简 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 期限 证券从 业年限 说明 任职日期 离任日期 杨淳 公司固定 收益投资 总监助 理,本基 金基金经 理。 2017-08- 03 - 10年 杨淳先生,金 融学硕士,曾先 后就职于北京天相投资顾问有 限公司任行业研究员、中金瑞 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证券分 析师、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所任证券分析师、江信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固定 收益研究员,现任江信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总监 助理,并担任江信祺福债券型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7 证券投资基金、江信添福债券 型证券投资基金、江信洪福纯 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江信 瑞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 基金、江信一年定期开放债券 型证券投资基金、江信增利货 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 静鹏 本基金基 金经理 2017-08- 03 - 5年 静鹏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 曾先后就职于洛肯国际投资管 理有限公司任债券交易员、博 润银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债 券交易员、江信基金管理有限 公司任债券交易员,现任江信 祺福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江 信洪福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 金、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基 金经理。 (1)任免日期根据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或基金成立日期填写; (2)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及含义遵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 定。 4.2 管理 人对 报告期 内本 基金 运作遵 规守 信情况 说明 本报告期内, 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等有关法 律法规及基金合同、 招 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 本着诚实信用、 勤勉尽责 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本基金不存在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情 形。 4.3 公平 交易 专项说 明 4.3.1 公平 交易制 度的执 行情 况 为保证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 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避免不正 当关联交易、 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 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 , 制定了 《江信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办法》 , 形 成涵盖封闭 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和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组合的投资管理, 涉及交易所市场、 银行间市场等投资市场, 并包括授权、 研究分 析、 投资决策、 交易执 行、 业绩评估等各 环节的公平交易机制。


本报告期内, 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研究方法和投资决策流程, 在保证各投资组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8 合投资决策相对独立性的同时, 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决策机会; 公司严格贯 彻投资管理职能和交易执行职能相隔离的原则, 实行集中交易制度, 建立和完善公平的 交易分配制度, 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交易执行机会; 公司不断加强对投资交易行 为的监察稽核力度,确保做好对公平交易各环节 的监控和分析评估工作。 4.3.2 异常 交易行 为的专 项说 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 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 资组合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 未出现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 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4 报告 期内 基金的 投资 策略 和运作 分析 2017 年四季度债券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调整,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曲线上行 60-70BP 至4.80-4.90 的水平。12月份PPI同比上涨4.9%, 略超市场预期。 四季度CPI同比 涨幅约1.8%, 在商品价格压力以及食品涨价预期下, 市场对2018年的通胀压力存在潜在 的担忧。2017年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 工业增加值、 服务业生产指数以及进口等数据的 同比增速有所回落, 但基建、 消费、 新兴产业 以及出口形势较好, 四季度经济增长仍体 现出较强韧性。 当前欧美经济复苏势头良好, 外需有望继续拉动国内经济。 宏观经济较 强的增长韧性以及潜 在的通胀压力, 为央行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提供了合理的宏观 经济背景, 良好的基本面也表明经济对金融监管具备较强承受能力, 因此我们预期目前 的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在短期内仍将延续,对债券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报告期内, 管理人根据投资组合负债情况, 高度重视流动性管理, 对月末和季末的 流动性均予以充分重视, 保持较低的投资组合期限, 同时在保证组合流动性基础上灵活 的进行杠杆操作以实现收益平稳。 在货币基金新规实施后, 管理人主动对投资组合的各 项指标进行了调整,以符合新规的要求。 4.5 报告 期内 基金的 业绩 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增 利货币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元: 本报告期内, 基金 份额净值增长 率为0.97%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42% ;截至报告期末增利货币B基金份额净 值为1.000 元: 本报告期内, 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27%,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为0.3442% 。 4.6 报告 期内 基金持 有人 数或 基金资 产净 值预警 说明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运作正常,无需预警说明。 §5


投资 组合 报告 5.1 报告 期末 基金资 产组 合情 况 序号 项目 金额(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9 比例(%) 1 固定收益投资 387,968,157.73 47.00 其中:债券 387,968,157.73 47.00 资产支持证券 - - 2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210,528,795.79 25.51 其中: 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 融资产 - - 3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 224,484,534.70 27.20 4 其他资产 2,459,050.00 0.30 5 合计 825,440,538.22 100.00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金额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5.2 报告 期债 券回购 融资 情况 序 号 项目 金额(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 1 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 - 4.62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 - 2 报告期末债券回购融资余额 - -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 - 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 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 券正 回购的 资金 余额超 过基 金资产 净值 的20% 的说 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货币市场基金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未超过资产净值的20%。 5.3 基金 投资 组合平 均剩 余期 限 5.3.1 投资 组合平 均剩余 期限 基本情 况 项目 天数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33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高值 50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低值 28 报 告期 内投资 组合 平均剩 余期 限超过120 天情况 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出现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20 天的情况。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10 5.3.2 报告 期末投 资组合 平均 剩余期 限分 布比例 序号 平均剩余期限 各期限资产占基金资 产净值的比例(%) 各期限负债占基金资 产净值的比例(%) 1 30 天以内 48.93 - 其中: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 的浮动利率债 - - 2 30 天(含)—60天 33.87 - 其中: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 的浮动利率债 - - 3 60 天(含) —90天 16.87 - 其中: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 的浮动利率债 - - 4 90 天(含)—120天 - - 其中: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 的浮动利率债 - - 5 120 天(含) —397天(含) 0.12 - 其中: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 的浮动利率债 - - 合计 99.79 - 5.4 报告 期内 投资组 合平 均剩 余存续 期超 过240 天情 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出现平均剩余存续期超过240天的情况。 5.5 报告 期末 按债券 品种 分类 的债券 投资 组合 序号 债券品种 摊余成本(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 1 国家债券 49,846,628.60 6.04 2 央行票据 - - 3 金融债券 29,991,841.87 3.64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29,991,841.87 3.64 4 企业债券 - - 5 企业短期融资券 - - 6 中期票据 - - 7 同业存单 308,129,687.26 37.36 8 其他 - -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11 9 合计 387,968,157.73 47.04 10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 利率债券 - - 上表中,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面值和折溢价。 5.6 报告 期末 按摊余 成本 占基 金资产 净值 比例大 小排 名的前 十名 债券投 资明 细 序号 债券代码 债券名称 债券数量(张) 摊余成本(元) 占基金资产 净值比例(%) 1 020206 17贴债50 500,000 49,846,628.6 0 6.04 2 111788113 17宁波银行CD 210 400,000 39,812,189.4 1 4.83 3 170301 17进出01 300,000 29,991,841.8 7 3.64 4 111790881 17徽商银行CD 024 300,000 29,897,486.2 5 3.63 5 111790886 17杭州银行CD 025 300,000 29,891,126.4 3 3.62 6 111711479 17平安银行CD 479 300,000 29,823,019.0 5 3.62 7 111710648 17兴业银行CD 648 300,000 29,715,633.6 6 3.60 8 111714123 17江苏银行CD 123 300,000 29,627,729.0 1 3.59 9 111719221 17恒丰银行CD 221 200,000 19,948,023.5 1 2.42 10 111787030 17成都农商银 行CD058 200,000 19,938,305.7 7 2.42 上表中,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面值和折溢价。 5.7 “影 子定 价”与 “摊 余成 本法” 确定 的基金 资产 净值的 偏离 项目 偏离情况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绝对值在0.25(含)-0.5% 间的次数 -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高值 0.0373%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低值 -0.0292%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12 报告期内每个工作日偏离度的绝对值的简单平均值 0.0173% 上表中“偏离情况”根据报告期内各工作日数据计算。 报 告期 内负偏 离度 的绝对 值达 到0.25% 情况 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货币市场基金负偏离度的绝对值未超过0.25%。 报 告期 内正偏 离度 的绝对 值达 到0.5% 情况说 明 本报告期内本货币市场基金正偏离度的绝对值未超过0.5%。 5.8 报告 期末 按公允 价值 占基 金资产 净值 比例大 小排 名的前 十名 资产支 持证 券投资 明 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9 投资 组合 报告附 注 5.9.1 基金 计价方 法说明 本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 即计价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 按实际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 的溢价与折价, 在其剩余期限内摊销, 每日计提收益。 本基金采用固定份额净值, 基 金 账面份额净值始终保持1.00元。 5.9.2 本 报告 期内, 本基 金投 资的前 十名 证券的 发行 主体不 存在 被监管 部门 立案调 查的 情 况, 在本报 告编 制日前 一年 内也不 存在 受到公 开谴 责、处 罚的 情况。 5.9.3 其他 资产构 成 序号 名称 金额(元) 1 存出保证金 2,262.81 2 应收证券清算款 - 3 应收利息 2,456,787.19 4 应收申购款 - 5 其他应收款 - 6 其他 - 7 合计 2,459,050.00 5.9.4 投资 组合报 告附注 的其 他文字 描述 部分 本基金本报告期不存在投资流通受限证券违反相关法规或本基金管理公司的规定的情 形, 不存在投资托管行股票、 投资控股股东主承销的证券、 从二级市场主动投资分离交 易可转债附送的权证的情形。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13 §6


开放 式基 金份额变 动 单位:份 江信增利货币A 江信增利货币B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 1,683,328.28 567,409,418.72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 1,090,172.71 1,280,251,552.38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 1,718,195.37 1,023,995,263.26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1,055,305.62 823,665,707.84 (1)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转换入份额;


(2)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 管理 人运用固 有资 金投资 本基 金交易 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 投资 者决策的 其他 重要信 息 8.1 报告 期内 单一投 资者 持有 基金份 额 比 例达到 或超 过20% 的 情况 无。 8.2 影响 投资 者决策 的其 他重 要信息 无。 §9


备查 文件 目录 9.1 备查 文件 目录 1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2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


3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4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5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 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 http://www.jxfund.cn 。 江信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2017 年第 4 季度报告



































页,共 14 页 14 9.3 查阅 方式 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查阅, 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 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江 信基 金管理 有限 公司 二 〇一 八年一 月二 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