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工银香港中小盘人民币(002379)

工银香港中小盘: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2017年第1号)查看PDF公告

 
 
 
 
 
 
工 银 瑞信 香 港中 小 盘股 票 型证 券 投资 基 金(QDII ) 
更 新 的招 募 说明 书 摘要 
(2017 年第1 号) 
 
 
 
 
 
 
 
 
 
 
基 金 管 理 人 : 工银 瑞 信 基 金 管 理有 限 公 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 银 行 股 份 有 限公 司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 重 要提 示 本基金 经中 国证 券监 督管 理委员 会2015 年8月13 日证监 许可 【2015 】 1949号文 注册 募集 。 本基金 基金 合同 已于2016 年3月9 日生 效。 本摘要 根据 基金 合同 和基 金招募 说明 书编 写, 并经 中国证 监会 核准 。基 金合 同是约 定 基金当 事人 之间 权利 、义 务的法 律文 件。 基金 投资 人自依 基金 合同 取得 基金 份额, 即成 为 基金份 额持 有人 和本 基金 合同的 当事 人, 其持 有基 金份额 的行 为本 身即 表明 其对基 金合 同 的承认 和接 受, 并按 照 《 证券投 资基 金法 》 、 《 证券 投资基 金运 作管 理办 法》 、 基金合 同及 其 他有关 规定 享有 权利 、承 担义务 。基 金投 资人 欲了 解基金 份额 持有 人的 权利 和义务 ,应 详 细查阅 基金 合同 。 基金管 理人 保证 本招 募说 明书的 内容 真实 、 准确 、 完整 。 本 招募 说明 书经 中 国证监 会 批 准 , 但中 国证 监会 对本 基 金募集 的批准, 并 不表 明 其对本 基金 的价 值和 收益 作出实 质性 判断 或保证 , 也不 表明 投资 于 本基金 没有 风险 。 中国 证 监会不 对基 金的 投资 价值 及市场 前景 等作 出实质 性判 断或 者保 证。 基金的 过往 业绩 并不 预示 其未来 表现 。 基金管 理人 管理 的其 它基 金的业 绩并 不构 成对 本基 金业绩 表现 的保 证。 基金 管 理人依照 恪尽职 守 、 诚 实信 用、 谨 慎勤勉 的原 则管 理和 运用 基金财 产 , 但 不 保 证基 金 一定盈 利 , 也 不 保证最 低收 益。 本招募 说明 书所 载内 容截 止日为2017 年3 月8日 , 有 关 财务数 据和 净值 表现 数据 截止日 为 2016 年12月31日 (财 务数 据未经 审计 ) 。 本招 募说 明 书已经 基金 托管 人复 核。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 一、基金的名称 工银瑞 信香 港中 小盘 股票 型证券 投资 基金 (QDII ) 二、基金的类型 股票型 、QDII 型 三、基金的投资目标 本基金 主要 通过 投资 于在 香港上 市的 中小 盘中 国概 念股票 ,持 续关 注经 济转 型中新 业 态和政 策扶 持的 行业 带来 的投资 机会 ,力 争获 取超 越业绩 比较 基准 的投 资回 报。 四、基金的投资方向 本基金 主要 投资 于 境 外市 场 依法 发行 的股 票、 债券 等 金融工 具及 法律 法规 或中 国证监 会 允许基 金投 资的 其他 金融 工具 , 具 体包 括 : 已 与中 国 证监会 签署 双边 监管 合作 谅解备 忘录 的 国家或 地区 证券 市场 挂牌 交易的 普通 股 、 优 先股 、 全球存 托凭 证和 美国 存托 凭证 、 房 地产 信 托凭证 ; 银行 存款 、 可 转 让存单 、 银行 承兑 汇票 、 银行票 据 、 商 业票 据、 回 购协议 、 短期 政 府债券 等货 币市 场工 具 ; 政府债 券 、 公 司债 券 、 可 转换债 券 、 住 房按 揭支 持 证券 、 资 产支 持 证券等 及中 国证 监会 认可 的国际 金融 组织 发行 的证 券; 已 与中 国证 监会 签署 双 边监管 合作 谅 解备忘 录的 国家 或地 区证 券监管 机构 登记 注册 的公 募基金 ( 包括ETF) ; 中国 证 监会认 可的 境 外交易 所上 市交 易的 金融 衍生产 品及 法律 、 法 规或 中 国证监 会允 许基 金投 资的 其他金 融 工 具 。 如法律 法规 或监 管机 构以 后允许 基金 投资 其他 品种 , 基 金管 理人 在履 行适 当 程序后 , 可 以将其 纳入 投资 范围 。 本基金的投 资比例 为:股 票的投资比 例不少 于基金 资产的80% ,其中 投资于 香 港市场上 市的中小 盘中国概 念股票 的比例不 低于非现 金基金 资产的80% ;现金 或到期 日 在一年以 内的 政府债 券不 低于 基金 资产 净值的5%。 五、基金的投资策略 1、类 别资 产配 置策 略 本基金 运用 国际 化的 视野 审视中 国经 济和 资本 市场 , 依 据定 量和 定性 相结 合 的方法 , 考 虑经济 情景 、类 别资 产收 益风险 预期 等因 素, 在股 票与债 券等 资产 类别 之间 进行资产 配置 。 (1) 经济 前景 分析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 本基金 定期 评估 宏观 经济 和投资 环境 , 确定 未来 市 场发展 的主 要推 动因 素 , 预测关 键的 经济变量 ,判断未 来宏观 经济的三 个可能的 情景( 正面,中 性,负面 ) ,并给 出每个情 景 发 生的概 率。 (2) 类别 资产 收益 风险 预 期 针对宏 观经 济未 来三 个可 能的预 期情 景, 分别 预测 股 票和债 券类 资产 未来 的收 益和风 险 , 并对每 类资 产未 来收 益的 稳定性 进行 评估 。 将 每类 资 产的预 期收 益与 目前 的市 场情况 进行 对 比,揭 示未 来收 益可 能发 生的结 构性 变化 ,并 对这 一 变化 进行 评估 。 结合上 述分 析的 结果 ,拟 定基金 资产 在股 票及 债券 等资产 类别 之间 的配 置方 案。


2、股 票选 择策 略 本基金 的股 票资 产主 要投 资于在 香港 及其 他境 外证 券市场 交易 的中 小盘 中国 概念股 , 其 中投资于 香港上市 的中小 盘中国概 念股票的 比例不 低于非现 金基金资 产的80% 。本基金 建立 了系统 化 、 纪 律化 的投 资 流程 , 遵 循初 选投 资对 象 、 成 长性 评估 、 投资 吸引 力评估 、 组合 构 建及优 化等 过程 ,选 择具 有投资 价值 的中 小盘 股票 ,构造 投资 组合 。 (1) 初选 投资 对象 本基金所界定的香港上市的中小盘中国概念股票为WIND 资讯系统股票分类数据 中的香 港上市H股 、红筹 股、中资 民营股。 以上股票 按照总 市值从小 到大排序 并累加 ,累计市 值 达 到上述 股票 总市 值前50% 的 股票列 入香 港上 市的 中小 盘中国 概念 股。 (2) 成长 性评 估 中小企 业一 般处 于所 在行 业的初 创阶 段或 者成 长阶 段, 考 察其 潜在 成长 能力 是 本基金 的 投资重 点 。 本 基金 将首 先 采用定 量分 析指标, 筛 选 出成长 潜力 较大 的 中 小市 值 上市 公司 , 采 用的定 量指 标主 要包 括 主 营业务 收入 增长 率 、 主 营 业务利 润增 长率 、 净利 润 增长率 、 销售 收 入增长 率、 净资 产收 益率 等指标 。 在上述 分析 的基 础上 , 本 基金将 进一 步研 究 有 成长 潜力的 上市 公司 的基 本面 , 考 察企 业 的可持 续成 长能 力 。 针 对 本基金 主要 投资 对象 是中小 市值 公司 的特 点 , 重 点 从下列 几个 方面 考察 企 业的 可持 续成 长能 力:1 ) 企 业所 处行 业的 发 展前景 ;2 ) 技 术或 产品 的 发展前 景 ;3) 企业的 创新 能力 ;4 ) 企 业 的市场 战略 ;5 ) 企 业的 公 司治理 结构 等 , 同 时, 结 合公司 在行 业 内的相 对竞 争地 位 , 对 企 业在未 来两 到三 年的 可持 续 成长 性做 出预 测 , 优选具有较 高可 持续 成长 能 力的 上市 公司 。 (3) 投资 吸引 力评 估 基于对 公司 未来 业绩 发展 的预测 , 采用 股息 贴现 模 型 、 自由 现金 流折 现模 型 等方法 评估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5 公司股 票的 合理 内在 价值 , 同时结 合股 票的 市场 价格 , 考虑市 盈率 、 市净 率等 相对 估值指 标 , 选择最 具有 投资 吸引 力的 股票构 建投 资组 合。 (4) 组合 构建 及优 化 基于基 金组 合中 单个 证券 的预期 收益 及风 险特 性 , 对组合 进行 优化 , 在合 理 风险水 平下 追求基 金收 益最 大化 , 同 时监控 组合 中证 券的 估值 水平 , 在 市场 价格 明显 高 于其内 在合 理价 值时适 时卖 出证 券。 3、其 它金 融工 具投 资策 略 由于流 动性 管理 及策 略性 投资的 需要 , 本基 金将 进 行国债 、 金融 债、 企业 债 等固定 收益 类证券 以及 可转 换债 券的 投资。 债券 投资 策略 包括 利率策 略、 信用 策略 等。 本基金 还将 在法 规允 许的 范围内 , 基 于谨 慎原 则利 用 金融衍 生工 具进 行套 利交 易或风 险 管理 , 为 基金 收益 提供 增 加价值 。 本基 金进 行权 证 投资时 , 将在 对权 证标 的 证券进 行基 本面 研究及 估值 的基 础上 , 结 合股价 波动 率等 参数 , 运 用数量 化期 权定 价模 型 , 确定其 合理 内在 价值, 从而 构建 套利 交易 或避险 交易 组合 。 (四) 投资 限制 1、禁 止行 为 为维护 基金 份额 持有 人的 合法权 益, 基金 财产 不得 用于下 列投 资或 者活 动: (1) 购买 不动 产; (2) 购买 房地 产抵 押按 揭 ; (3) 购买 贵重 金属 或代 表 贵重金 属的 凭证 ; (4) 购买 实物 商品 ; (5)除应 付赎回、 交易清 算等临时 用途以外 ,借入 现金。该 临时用途 借入现 金的比 例 不得超 过基 金资 产净 值的10% ; (6) 利用 融资 购买 证券 , 但投资 金融 衍生 品除 外; (7) 参与 未持 有基 础资 产 的卖空 交易 ; (8) 从事 证券 承销 业务 ; (9) 违反 规定 向他 人贷 款 或者提 供担 保; (10) 从事 承担 无限 责任 的投资 ; (11) 向其 基金 管理 人、 基金托 管人 出资 ; (12) 从事 内幕 交易 、操 纵证券 交易 价格 及其 他不 正当的 证券 交易 活动 ; (13) 不公 平对 待不 同客 户或不 同投 资组 合;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6 (14) 除法 律法 规规 定以 外,向 任何 第三 方泄 露客 户资料 ; (15) 法律 、行 政 法 规有 关规定 ,由 中国 证监 会规 定禁止 的其 他活 动。 上述禁 止行 为的 设定 依据 为基金 合同 生效 时法 律法 规及监 管机 关的 要求 , 如 果 法律法 规 或监管机 关对上述 组合限 制、禁止 行为进行 调整的 ,基金管 理人将按 照调整 后的规定 执行 , 不需经 基金 份额 持有 人大 会审议 。 2、基 金投 资组合 限制 基金管 理人 运用 基金 财产 进行证 券投 资, 遵守 下列 限制 : (1 ) 本 基金 持有 的股 票的 投资比 例不 少于 基金 资产 的80% , 其中 投资 于香 港市 场上市 的 中小盘中 国概念股 票的比 例不低于 非现金基 金资产 的80% ;现金 或到 期日在 一 年以内的 政府 债券不 低于 基金 资产 净值 的5%。 (2 ) 本 基金 持有 同一 家银 行的存 款不 得超 过基 金资产 净值 的20%, 在 基金 托管 账户的 存 款可以 不受 上述 限制 。 (3)本基 金持有同 一机构 (政府、 国际金融 组织除 外)发行 的证券市 值不得 超过基 金 资产 净 值的10% 。 (4)本基 金持有与 中国证 监会签署 双边监管 合作谅 解备忘录 国家或地 区以外 的其他 国 家或地区 证券市场 挂牌交 易的证券 资产不得 超过基 金资产净 值的10% ,其中 持 有任一国 家或 地区市 场的 证券 资产 不得 超过基 金资 产净 值的3%。 (5) 本 基金 管理 人 管 理的 全部基 金不 得持 有同 一机 构10% 以上 具有 投票 权的 证 券发行 总 量。 同一 机构 境内 外上 市 的总股 本应 当合 并计 算 , 同时应 当一 并计 算全 球存 托凭证 和美 国存 托凭 证 所代 表的 基础 证券 ,并假 设对 持有 的股 本权 证行使 转换 。 (6)本 基金 持有 非流 动性 资产市 值不 得超 过基 金资产 净值 的10% 。 该 非流 动性 资产是 指 法律或 基金 合同 规定 的流 通受限 证券 以及 中国 证监 会认定 的其 他资 产。 (7)本 基金 持有 境外 基金 的市值 合计 不得 超过 基金 资产净 值的10% 。 持有 货币 市场基 金 可以不 受上 述限 制。 (8)本基 金管理人 管理的 全部基金 持有任何 一只境 外基金, 不得超过 该境外 基金总 份 额的20 %。 (9) 本基 金可 以参 与证 券 借贷交 易, 并且 应当 遵守 下列规 定:


1)所有参 与交易的 对手方 (中资商 业银行除 外)应 当具有中 国证监会 认 可的 信用评 级 机构评 级。


2)应 当采 取市 值计 价制 度 进行调 整以 确保 担保 物市 值不低 于已 借出 证券 市值 的102 %。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7 3)借方应 当在交易 期内及 时向本基 金支付已 借出证 券产生的 所有股息 、利息 和分红 。 一旦借 方违 约, 本基 金根 据协议 和有 关法 律有 权保 留和处 置担 保物 以满 足索 赔需要 。


4)除 中国 证监 会另 有规 定 外,担 保物 可以 是以 下金 融工具 或品 种:


① 现 金;


② 存 款证 明;


③ 商 业票 据;


④ 政 府债 券;


⑤ 中资商 业银行或 由不低 于中国证 监会认可 的信用 评级机构 评级的境 外金融 机构( 作 为交易 对手 方或 其关 联方 的除外 )出 具的 不可 撤销 信用证 。 5)本基金 有权在任 何时候 终止证券 借贷交易 并在正 常市场惯 例的合理 期限内 要求归 还 任一或 所有 已借 出的 证券 。 6)基 金管 理人 应当 对基 金 参与证 券借 贷交 易中 发生 的任何 损失 负相 应责 任。


(10) 金融 衍生 品投 资 本基金 投资 衍生 品应 当仅 限于投 资组 合避 险或 有效 管理 , 不 得用 于投 机或 放 大交易 , 同 时应当 严格 遵守 下列 规定 : 1)本 基金 的金 融衍 生品 全 部敞口 不得 高于 该基 金资 产净值 的100% 。 2)本基金 投资期货 支付的 初始保证 金、投资 期权支 付或收取 的期权费 、投资 柜台交 易 衍生品 支付 的初 始费 用的 总额不 得高 于基 金资 产净 值的10 %。 3)本 基金 投资 于远 期合 约 、互换 等柜 台交 易金 融衍 生品, 应当 符合 以下 要求 : ① 所有参 与交易的 对手方 (中资商 业银行除 外)应 当具有不 低于中国 证监会 认可的 信 用评级 机构 评级 ; ② 交易对 手方应当 至少每 个工作日 对交易进 行估值 ,并且本 基金可在 任何时 候以公 允 价值终 止交 易; ③ 任 一交 易对 手方 的市 值 计价敞 口不 得超 过基 金资 产净值 的20% 。 4) 基金管 理人应 当在本 基 金会计年度 结束后60 个工 作日内向中 国证监 会提交 包括衍生 品头寸 及风 险分 析年 度报 告。 (11 ) 基 金可 以根 据正 常 市场惯 例参 与正 回购 交易 、 逆 回购 交易 , 并 且应 当 遵守下 列规 定: 1)所有参 与正回购 交易的 对手方( 中资商业 银行除 外)应当 具有中国 证监会 认可的 信 用评级 机构 信用 评级 。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8 2)参与正 回购交易 ,应当 采取市值 计价制度 对卖出 收益进行 调整以确 保现金 不低于 已 售出证券 市值的102 %。 一 旦买方违 约,本基 金根据 协议和有 关法律有 权保留 或处置卖 出收 益以满 足索 赔需 要。 3)买方应 当在正回 购交易 期内及时 向本基金 支付售 出证券产 生的所有 股息、 利息和 分 红。 4)参与逆 回购交易 ,应 当 对购入证 券采取市 值计价 制度进行 调整以确 保已购 入证券 市 值不低于 支付现金 的102 % 。一旦卖 方违约, 本基金 根据协议 和有关法 律有权 保留或处 置已 购入证 券以 满足 索赔 需要 。


5)基金管 理人应当 对基金 参与证券 正回购交 易、逆 回购交易 中发生的 任何损 失负相 应 责任。


(12 ) 基 金参 与证 券借 贷 交易 、 正 回购 交易 , 所 有 已借出 而未 归还 证券 总市 值或所 有已 售出而 未回 购证 券总 市值 均不得 超过 基金 总资 产的50 % 。 本 项比 例限 制计 算, 基金因 参与 证 券借贷 交易 、正 回购 交易 而持有 的担 保物 、现 金不 得计入 基金 总资 产。


(13) 本基 金不 得投 资于 以下基 金: 1) 其 他基 金中 基金 ; 2) 联 接基 金(A Feeder Fund); 3) 投 资于 前述 两项 基金 的伞型 基金 子基 金。 基金管理 人应当自 基金合 同生效之 日起6个月 内使基 金的投资 组合比例 符合基 金合同 的 约定。 在上 述期 间内 ,基 金的投 资范 围、 投资 策略 应当符 合基 金合 同约 定。 因证券 、 期货 市场 波动 、 上市公 司合 并 、 基 金规 模 变动等 基金 管理 人之 外的 因素致 使基 金投资不 符合基金 合同约 定的1-8条 投资比 例规定 的 ,基金管 理人应当 在30个 交易日内 进行 调整, 但中 国证 监会 规定 的特殊 情形 除外 。法 律法 规另有 规定 时, 从其 规定 。 法律法 规或 监管 部门 对上 述投资 限制 、 投资 禁止 等 作出强 制性 调整 的 , 本 基 金应当 按照 法律法 规或 监管 部门 的规 定执行 ; 如法 律法 规或 监 管部门 修改 或调 整上 述投 资限制 、 投资 禁 止性规 定 , 且 该等 调整 或 修改属 于非 强制 性的 , 基 金管理 人有 权在 履行 适当 程序后 按照 法律 法规或 监管 部门 调整 或修 改后的 规定 执行 , 并应 向 投资者 履行 信息 披露 义务 , 但 无需 基金 份 额持有 人大 会审 议决 定。 六、基金的业绩比较 基准 本基金 业绩 比较 基准 为: 恒 生综合 中型 股指 数收 益率 ×50%+ 恒生 综合 小型 股指 数收益 率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9 ×30%+ 香港 三个 月期 银行 同业拆 借利 率×20% 。 七、基金的风险收益 特征 本基金 是投 资于 香港 等海 外市场 中小 盘中 国概 念股 的股票 型基 金, 属于 风险 水 平较高 的 基金品 种, 其预 期收 益及 风险水 平高 于货 币市 场基 金、债 券型 基金 和混 合型 基金。 八、基金的投资组合 报告 本报告 期自2016 年10 月1 日 起至12 月31 日止 (财 务数 据未经 审计 ) 。 1.1 报 告期 末基金 资产 组合情 况 序号 项目 金额(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总资 产的 比例 (% ) 1 权益投 资 202,771,967.51 82.53 其中: 普通 股 174,611,979.08 71.07 优先股 - - 存托凭 证 28,159,988.43 11.46 房地产 信托 凭证 - - 2 基金投 资 - - 3 固定收 益投 资 - - 其中: 债券 - - 资产支 持证 券 - - 4 金融衍 生品 投资 - - 其中: 远期 - -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5 买入返 售金 融资 产 - - 其中: 买断 式回 购的 买入 返 售金融 资产 - - 6 货币市 场工 具 - - 7 银行存 款和 结算 备付 金合 计 42,777,128.93 17.41 8 其他资 产 141,847.87 0.06 9 合计 245,690,944.31 100.00 注:由 于四 舍五 入的 原因 市值占 基金 总资 产的 比例 分项之 和与 合计 可能 有尾 差。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0 1.2 报 告期 末在各 个国 家(地 区) 证券市 场的 股票及 存托 凭证投 资分 布 国家( 地区 )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 中国香 港 174,611,979.08 71.38 美国 28,159,988.43 11.51 合计 202,771,967.51 82.90 注:1 、权 益投 资的 国家 类 别根据 其所 在证 券交 易所 确定;


2、由 于四 舍五 入的 原因 市 值占基 金资 产净 值的 比例 分项之 和与 合计 可能 有尾 差。


1.3 报 告期 末按行 业分 类的股 票及 存托凭 证投 资组合 行业类 别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 房地产 Real Estate 6,237,355.62 2.55 保健


Health Care 6,467,550.64 2.64 必需消费品


Consumer Staples 576,601.15 0.24 材料


Materials 3,757,299.81 1.54 电 信 服 务


Telecommunication Services 3,080,656.66 1.26 非必需消费品


Consumer Discretionary 22,619,395.72 9.25 工业


Industrials 28,182,673.59 11.52 公共事 业


Utilities 8,467,234.87 3.46 金融


Financials 72,232,693.29 29.53 能源


Energy 10,760,740.62 4.40 信 息 技 术


Information Technology 40,389,765.54 16.51 合计 202,771,967.51 82.90 注:1 、以 上分 类采 用全 球 行业分 类标 准(GICS);


2、由 于四 舍五 入的 原因 市 值占基 金资 产净 值的 比例 分项之 和与 合计 可能 有尾 差。


1.4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股票 及存托 凭 证 投资 明细 序 号 公司名 称 ( 英 文) 公司 名称 (中 文) 证券代 码 所在 证券 市场 所属 国家 (地 区) 数量( 股) 公允价 值 ( 人民 币元) 占基金 资产净 值比例 (%) 1 CHINA CITIC BANK CORP 中信 银行 CNE1000001Q4 香港 证券 中国 香港 4,555,000 20,087,250.74 8.21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1 LTD-H 交易 所 2 PICC PROPERTY & CASUALTY-H 中国 财险 CNE100000593 香港 证券 交易 所 中国 香港 1,849,500 19,985,106.64 8.17 3 CHONGQING RURAL COMMERCIAL-H 重庆 农村 商业 银行 CNE100000X44 香港 证券 交易 所 中国 香港 3,722,000 15,148,616.30 6.19 4 NEW ORIENTAL EDUCATIO-SP ADR 新东 方教 育科 技集 团 US6475811070 纽约 证券 交易 所 美国 39,000 11,389,860.30 4.66 5 WEICHAI POWER CO LTD-H 潍柴 动力 CNE1000004L9 香港 证券 交易 所 中国 香港 757,000 8,085,100.20 3.31 6 TONGDA GROUP HOLDINGS LTD 通达 集团 KYG8917X1218 香港 证券 交易 所 中国 香港 3,139,000 5,615,733.78 2.30 7 MOMO INC-SPON ADR 陌陌 科技 US60879B1070 纳斯 达克 证券 交易 所 美国 43,000 5,482,588.58 2.24 8 NETEASE INC-ADR 网易 公司 US64110W1027 纳斯 达克 证券 交易 所 美国 3,500 5,228,347.53 2.14 9 KINGBOARD LAMINATES HLDG LTD 建滔 积层 板 KYG5257K1076 香港 证券 交易 所 中国 香港 750,000 5,112,124.65 2.09 10 FOSUN INTERNATIONAL LTD 复星 国际 HK0656038673 香港 证券 交易 所 中国 香港 520,000 5,107,294.30 2.09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2 1.5 报 告期 末按债 券信 用等级 分类 的债券 投资 组合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 债券。


1.6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五名 债券 投资明 细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 债券。


1.7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资产 支持证 券 投 资明 细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 资产支 持证 券。


1.8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五名 金融 衍生品 投 资 明细


本基 金本 报告 期未 持有 金融衍 生品 。 1.9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基金 投资明 细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未持 有基 金投资 。


1.10 投 资组 合报告 附注 1.10.1 本基金 投资 的前 十名 证券 的发行 主体 本期 未出 现被 监管部 门立 案调 查, 或在 报告编 制 日前一 年内 受到 公开 谴责 、处罚 的情 形。


1.10.2 本基金 投资 的前 十名 股票 未超出 基金 合同 规定 的备 选股票 库。 1.10.3 其 他 资 产构 成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3 序号 名称 金额( 人民 币元 ) 1 存出保 证金 - 2 应收证 券清 算款 - 3 应收股 利 65,091.70 4 应收利 息 1,200.61 5 应收申 购款 75,501.89 6 其他应 收款 53.67 7 待摊费 用 - 8 其他 - 9 合计 141,847.87 1.10.4 报 告 期 末持 有的处 于转 股期的 可转 换债券 明细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 可转换 债券 。


1.10.5 报 告 期 末前 十名股 票中 存在流 通受 限情况 的说 明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前 十名 股票中 不存 在流 通受 限情 况。


1.10.6 投 资 组 合报 告附注 的其 他文字 描述 部分 无。


九、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 理人 承诺 以恪 尽职 守、诚 实信 用、 勤勉 尽责 的原则 管理 和运 用基 金财 产,但 不 保证基 金一 定盈 利, 也不 向投资 者保 证最 低收 益。 基金的 过往 业绩 并不 代表 其未来 表现 。 投资有 风险 ,投 资者 在作 出投资 决策 前应 仔细 阅读 本基金 的招 募说 明书 。 1、 本 基金 合同 生效 日为2016 年3 月9 日 , 基 金合 同 生效以 来 (截 至 2016 年12 月 31 日)的 投资 业绩 及同 期基 准的比 较如 下表 所示 : 阶段 净值增 长率 ① 净值 增长 率标 准差 ②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③ 业绩比 较基准 收益率 标准差 ④ ①-③ ②-④ 2016.3.9-2016.12.31 8.90% 0.78% 9.96% 0.74% -1.06% 0.04%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4 自基金 合同 生效 日起 至今 8.90% 0.78% 9.96% 0.74% -1.06% 0.04% 注:同 期业 绩比 较基 准以 人民币 计价 ,已 包含 人民 币汇率 波动 等因 素产 生的 效应。 2、工 银瑞 信香 港中 小盘 股 票型证 券投 资基 金(QDII )累计 净值 增长 率与 业绩 比较基 准收益 率的 历史 走势 对比 图(2016 年3 月 9 日至 2016 年 12 月31 日) 注:1 、本 基金 基金 合同 于 2016 年3 月 9 日生 效。 截至报 告期 末, 本基 金基 金合同 生效 不 满一年 。


2 、 按基 金合 同规 定, 本基 金建仓 期为 6 个月 。建 仓 期满, 本基 金的 各项 投资 比例符 合基 金合同 关于 投资 范围 及投 资限制 的规 定: 股票 的投 资比例 不少 于基 金资 产的 80% , 其中 投 资于香 港市 场上 市的 中小 盘中国 概念 股票 的比 例不 低于非 现金 基金 资产 的 80% ;现 金或 到 期日在 一年 以内 的政 府债 券不低 于基 金资 产净 值 的 5% 。 十、费用概览 (一)与 基金 运作 有关 的费 用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5 1、费 用种 类 1)基 金管 理人 的管 理费 ; 2)基 金托 管人 的托 管费 ( 含境外 托管 人收 取的 费用 ); 3)《 基金 合同 》生 效后 与 基金相 关的 信息 披露 费用 ; 4)《 基金 合同 》生 效后 与 基金相 关的 会计 师费 、律 师费、 仲裁 费和 诉讼 费; 5)基 金份 额持 有人 大会 费 用; 6) 基 金的 证券 、 期货 账户 开立费 用 、 证 券、 期货 交易 费用及 在境 外市 场的 交易 、 清 算、 登记等 实际 发生 的费 用 (out-of-pocket fees ) , 包 括但不 限于 经手 费、 印花 税、 证管 费、 过户费 、手 续费 、券 商佣 金、权 证交 易的 结算 费及 其他类 似性 质的 费用 等; 7)基 金的 银行 汇划 费用 ; 8)基 金进 行外 汇兑 换交 易 的相关 费用 ; 9) 基金 依照 有关 法律 法规 应当缴 纳的 , 购 买或 处置 证 券有关 的任 何税 收、 征费、 关税、 印花税 、交 易及 其他 税收 及预 扣 提税 (以 及与 前述 各项有 关的 任何 利息 及费 用及有 关手 续 费、汇 款费 等) ; 10)与 基金 缴纳 税收 有关 的手续 费、 汇款 费等 ; 11)代 表基 金投 票或 其他 与基金 投资 活动 有关 的费 用; 12)因 基金 运作 需要 或基 金份额 持有 人决 定更 换基 金管理 人, 更换 基金 托管 人及基 金 资产由 原基 金托 管人 转移 新基金 托管 人所 引起 的费 用; 13)按 照国 家有 关规 定和 《基金 合同 》约 定, 可以 在基金 财产 中列 支的 其他 费用。 2、基 金费 用计 提方 法、 计 提标准 和支 付方 式 1)基 金管 理人 的管 理费


本基金 的管 理费 按前 一日 基金资 产净 值 的 1.8% 年费率 计 提。 管理 费的 计算 方法 如 下: H=E×1.8% ÷当 年天 数 H 为每 日应 计提 的基 金管 理费 E 为前 一日 的基 金资 产净 值 基金管 理费 每日 计提 ,逐 日累计 至每 个月 月末 ,按 月支付 。经 基金 管理 人与 基金托 管 人核对 一致 后, 由基 金托 管人于 次月 首日 起2-5 个 工作日 内从 基金 财产 中一 次性支 付给 基 金管理 人。 2)基 金托 管人 的托 管费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6 本基金 的托 管费 按前 一日 基金资 产净 值 的 0.35%的 年费率 计提 。托 管费 的计 算方法 如 下: H=E×0.35%÷ 当年 天数 H 为每 日应 计提 的基 金托 管费 E 为前 一日 的基 金资 产净 值 基金托 管费 每日 计提 ,逐 日累计 至每 个 月 月末 ,按 月支付 。经 基金 管理 人与 基金托 管 人核对 一致 后, 由基 金托 管人于 次月 首日 起2-5 个 工作日 内从 基金 财产 中一 次性支 付给 基 金托管 人。 上述“ (一 )基 金费 用的 种类中 第 3 -13 项费 用” ,根据 有关 法规 及相 应协 议规定 , 按费用 实际 支出 金额 列入 或摊入 当期 费用 ,由 基金 托管人 从基 金财 产中 支付 。 3、不 列入 基金 费用 的项 目 下列费 用不 列入 基金 费用 : 1) 基金 管理 人和 基金 托管 人因未 履行 或未 完全 履行 义务导 致的 费用 支出 或基 金财产 的 损失; 2)基 金管 理人 和基 金托 管 人处理 与基 金运 作无 关的 事项发 生的 费用 ; 3)《 基金 合同 》生 效前 的 相关费 用; 4)其 他根 据相 关法 律法 规 及中国 证监 会的 有关 规定 不得列 入基 金费 用的 项目 。 (二)与 基金 销售 有关 的费 用 1、申 购费 本基金 对申 购设 置级 差费 率, 投 资者 在一 天之 内如 有多笔 申购 ,适 用费 率按 单笔分 别 计算。 (1) 人民 币份 额申 购费 率 费用种 类 金额 M (人 民币 ) 费率 申购费 率 M <100 万 1.5% 100 万 ≤M <300 万 1.0% 300 万 ≤M <500 万 0.8% 500 万≤M


按笔收 取,1000 元/ 笔 注:M 为申 购金 额。 (2) 美元 份额 申购 费率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7 费用种 类 金额 M (美 元) 费率 申购费 率 M<20 万 1.5% 20 万≤M<60 万 1.0% 60 万≤M<100 万 0.8% M ≥100 万 按笔收 取,200 美元/笔 注:M 为申 购金 额。 本基金 的申 购费 用由 申购 人承担 ,主 要用 于本 基金 的市场 推广 、销 售、 登记 等各项 费 用,不 列入 基金 财产 。 2、赎 回费 赎回费 用由 赎回 基金 份额 的基金 份额 持有 人承 担, 在基金 份额 持有 人赎 回基 金份额 时 收取。 对持 续持 有期 少于 30 日的 投资 人收 取的 赎回 费将全 额计 入基 金财 产; 对持续 持有 期 不少 于30 日但 少于3 个 月 的投资 人收 取的 赎回 费总 额的 75% 计 入基 金财 产 ; 对 持续持 有期 不少于 3 个月 但少于 6 个 月的投 资人 收取 的赎 回费 总额的 50% 计 入基 金财 产 ;对持 续持 有 期 不少 于6 个月 的投 资人 收取的 赎回 费总 额的25% 计入基 金财 产(1 年以 365 天计 ) 。 赎回 费率随 赎回 基金 份额 持有 期限的 增加 而递 减, 具体 费率如 下: 基金的 赎回 费率 结构 赎回费 率 持有期 限 赎回费 率 Y<7 天 1.5% 7 天≤Y<30 天 0.75% 30 天≤Y<1 年 0.50% 1 年≤Y<2 年 0.30% Y≥2 年 0% 注:Y 为持有 期 限 ,1 年指 365 天。 3、赎 回费 用 未 计入 基金 财 产的部 分 用 于支 付登 记费 和其他 必要 的手 续费 。 4、 基金 管理 人可 以在 基金 合同约 定的 范围 内调 整费 率或收 费方 式, 并最 迟应 于新的 费 率或收 费方 式实 施日 前依 照《信 息披 露办 法》 的有 关规定 在指 定媒 介上 公告 。 5、 基金 管理 人可 以在 不违 反法律 法规 规定 及基 金合 同约定 的情 形下 根据 市场 情况制 定 基金促 销计 划, 定期 或不 定期地 开展 基金 促销 活动 。在基 金促 销活 动期 间, 按相关 监管 部 门要求 履行 必要 手续 后, 基金管 理人 可以 适当 调低 基金申 购费 率和 基金 赎回 费率。 6、 本 基金 人民 币份 额的 申 购、 赎 回的 币种 为人 民币 , 美元 份额 的申 购、 赎回 币种为 美 元。基 金管 理人 可以 在不 违反 法 律法 规规 定的 情况 下,设 立以 其它 币种 计价 的基金 份额 以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8 及接受 其它 币种 的申 购、 赎回, 其他 外币 基金 份额 申赎的 原则 、费 用等 届时 由基金 管理 人 确定并 提前 公告 。 7、 在未 来条 件成 熟时 , 本 基金可 以开 通不 同基 金份 额类别 之间 的转 换 , 具 体 规则详 见 更新的 招募 说明 书和 相关 公告。 (三) 基金 税收 本基金 运作 过程 中涉 及的 各纳税 主体 ,其 纳税 义务 按国家 或投 资市 场所 在国 家或地 区 的税收 法律 、法 规执 行。 除因基 金管 理人 或基 金托 管人疏 忽、 故意 行为 导致 基金在 税收 方 面的损 失外 ,基 金管 理人 和基金 托管 人不 承担 责任 。 十一、基金管理人 (一) 基金 管理 人概 况 名称: 工银 瑞信 基金 管理 有限公 司 住所: 北京 市西 城区 金融 大街 5 号、 甲5 号 6 层甲5 号601、甲 5 号 7 层甲 5 号 701 、 甲5 号8 层甲 5 号801、甲 5 号9 层甲 5 号901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金融大 街 5 号新 盛大 厦 A 座6-9 层 邮政编 码:100033 法定代 表人 :郭 特华 成立日 期:2005 年6 月 21 日 批准设 立机 关: 中国 证监 会 批准设 立文 号: 中国 证监 会证监 基金 字[2005]93 号 经营范 围: 基金 募集 、基 金销售 、资 产管 理及 中国 证监会 许可 的其 他业 务 组织形 式: 有限 责任 公司 注册资 本: 贰亿 元人 民币 联系人 :朱 碧艳 联系电 话:400-811-9999 股权结 构: 中国 工商 银行 股份有 限公 司占 公司 注册 资本 的 80% ;瑞 士信 贷银 行股份 有 限公司 占公 司注 册资 本 的20%。 存续期 间: 持续 经营 (二) 主要 人员 情况 1、董 事会 成员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19 尚军先 生 , 董事 长, 中国 工 商银行 战略 管理 与投 资者 关系部 资深 专家 、 专 职派 出 董事。 复旦大 学工 商管 理 ( 国际) 硕士, 高级 经济 师。 历 任中 国工商 银行 河南 郑州 分行 团委书 记 、 国际部 副总 经理 ,河 南分 行国际 部副 总经 理、 储蓄 处处长 、国 际业 务处 处长 ,河南 分行 副 行长、 党委 委员 ,陕 西分 行党委 书记 、行 长等 职务 。 Neil Harvey 聂 瀚文 先生 ,董事 ,是 瑞士 信贷 (香 港)有 限公 司董 事总 经理 ,常驻 香 港。聂 先生 是瑞 信大 中华 区主席 兼香 港CEO , 同时 他也是 亚太 区资 产管 理主 席;并 为亚 太 区运营 委员 会成 员。 聂先 生从事 投资 银行 和资 产管 理业务 长达 三十 年, 在亚 太地区 工作 二 十年, 拥有 对新兴 市场 和亚 太区的 丰富 经验 和深 入了 解。 聂 先生 在瑞士 信贷 工作 了十七 年 , 担任过 很多 要职 , 他 之前 曾为亚 太区 和新 兴市 场资 产管理 部主 管。 此前, 亦曾 担任亚 洲 ( 除 日本) 投资 银行 部和 固定 收益业 务负 责人 。另 外, 他在瑞 信和 其他 公司 都担 过要职 ,负 责 澳大利 亚、 非洲 、日 本、 拉美、 中东 、土 耳其 和俄 罗斯地 区的 业务 。 郭特华 女士 : 董 事, 博士 ,现任 工银 瑞信 基金 管理 有限公 司总 经理 ,兼 任工 银瑞信 投 资管理 有限 公司 董事 、董 事长, 工银 瑞信 资产 管理 (国际 )有 限公 司董 事长 、工银 家族 财 富(上 海) 投资 管理 有限 公司的 董事 。历 任中 国工 商银行 总行 商业 信贷 部、 资金计 划部 副 处长, 中国 工商 银行 总行 资产托 管部 处长 、副 总经 理。 王一心 女士 :董 事, 高级 经济师 。中 国工 商银 行战 略管理 与投 资者 关系 部高 级专家 、 专职董 事。 历任 中国 工商 银行专 项融 资部 (公 司业 务二部 、营 业部 )副 总经 理;中 国工 商 银行营 业部 历 任副 处长 、 处长; 中国 工商 银行 总行 技术改 造信 贷部 经理 。 王莹女 士: 董事 ,高 级会 计师。 中国 工商 银行 集团 派驻子 公司 董监 事办 公室 专家、 专 职派出 董事 , 于 2004 年 11 月 获得 国际 内审 协会 注 册内部 审计 师(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 资格 证书。 历任 中 国工 商银 行国 际业 务部 外汇清 算处 负责 人, 中国 工商银 行清 算 中心外 汇清 算处 负责 人、 副 处长 , 中国 工商 银行 稽核 监 督局外 汇业 务稽 核处 副处 长、 处长, 中国工 商银 行内 部审 计局 境外机 构审 计处 处长 ,工 行悉尼 分行 内部 审计 师、 风险专 家。 田国强 先生 :独 立董 事, 经济学 博士 。上 海财 经大 学经济 学院 院长 ,上 海财 经大学 高 等研究 院院 长, 美国 德州A&M 大 学经 济系Alfred F. Chalk 讲席 教授 。首 批中 组部“ 千 人 计划” 入选 者及 其国 家特 聘专家 ,首 批人 文社 会科 学长江 学者 讲座 教授 ,曾 任上海 市人 民 政府特 聘决 策咨 询专 家, 中国留 美经 济学 会会 长 (1991-1992)。2006 年被 《 华尔街 电讯 》 列为中 国大 陆十 大最 具影 响力的 经济 学家 之一 。主 要研究 领域 包括 经济 理论 、激励 机制 设 计、中 国经 济等 。


孙祁祥 女士 :独 立董 事, 经济学 博士 。北 京大 学经 济学院 院长 ,教 授, 博士 生导师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0 享受国 务院 政府 特殊 津贴 专家。 兼任 北京 大学 中国 保险与 社会 保障 研究 中心 主任, 中国 金 融学会 学术 委员 会委 员、 常务理 事, 中国 保险 学会 副会长 ,教 育部 高等 学校 经济学 类学 科 专业教 学指 导委 员会 委员 ,美国 国际 保险 学会 董事 会成员 、学 术主 持人 ,美 国 C.V. Starr 冠名教 授。 曾任 亚太 风险 与保险 学会 主席 、美 国国 家经济 研究 局、 美国 印第 安纳大 学、 美 国哈佛 大学 、香 港大 学访 问学者 。在 《经 济研 究》 等学术 刊物 上发 表论 文100 多篇 ,主 持 过20 多项 由国 家部 委和 国 际著名 机构 委托 的科 研课 题。 Jane DeBevoise 女士 :独 立董事 ,香 港大 学艺 术系 博士。 历任 银行 家信 托公 司(1998 年与德 意志 银行 合并 ) 董 事总经 理、 所罗 门 · 古根 海姆基 金会 副主 席及 项目 总监、 香港 政 府委任 的展 览馆 委员 会成 员、 香 港西 九龙 文娱 艺术 馆咨询 小组 政府 委任 委员 。2003 年至 今 担任香 港亚 洲艺 术文 献库 董事局 董事 及主 席,2009 年 至 今担 任美 国亚 洲艺 术文 献 库总 裁。 2、监 事会 成员 郑剑锋 先生 : 监事 , 金融 学科学 双硕 士 。2005 年12 月起 , 郑 剑锋 先生 任职 于 中国工 商银行 监事 会办 公室 ,先 后担任 综合 管理 处处 长、 监督专 员和 监事 会办 公室 副主任 ,主 要 负责风 险 、 内 控及 董事 高 管履职 的监 督检 查工 作 。2014 年6 月 起, 郑剑 锋先 生 被任命 为中 国工商 银行 战略 管理 与投 资者关 系部 集团 派驻 子公 司董监 事办 公室 高级 专家 、专职 派出 董 事。 黄敏女 士: 监事 ,金 融学 学士。 黄敏 女士 于2006 年 加入Credit Suisse Group (瑞士 信贷集 团) , 先后 担任 全球 投资银 行战 略部 助理 副总 裁、 亚太 区投 资银 行战 略 部副总 裁 、 中 国区执 行首 席 运 营官 ,资 产管理 大中 国区 首席 运营 官,现 任资 产管 理中 国区 负 责人。 洪波女 士 : 监 事 , 硕 士 。ACCA 非 执业 会员 。2005 年至 2008 年 任安 永华 明会 计 师事务 所高级 审计 员;2008 年至 2009 年 任民 生证 券有 限责 任公司 监察 稽核 总部 业务 主管;2009 年6 月 加入 工银 瑞信 法律 合规部 ,现 任 内 控稽 核部 总监。 倪莹女 士 : 监事 , 硕士 。2000 年至 2009 年 任职 于中 国人民 大学 , 历 任副 科长 、 科 长, 校团委 副书 记。2009 年至2011 年 就职 于北 京市 委教 工委, 任干 部处 副调 研员 。2011 年加 入工银 瑞信 战略 发展 部, 现任副 总监 。 章琼女 士 : 监 事, 硕士 。2001 年至2003 年任 职于 富友 证券财 务部 ;2003 年至2005 年任 职 于银河 基金 , 担任 注册 登 记专员 。2005 年加 入工 银 瑞信运 作部 , 现任 工银 瑞 信运作 部联 席总 监。 3、高 级管 理人 员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1 郭特华 女士 :总 经理 ,简 历同上 。 朱碧艳 女士 :硕 士, 国际 注册内 部审 计师 ,现 任工 银瑞信 基金 管理 有限 公司 督察长 , 兼任工 银瑞 信投 资管 理有 限公司 监事 。 1997 -1999 年中国 华融 信托 投资 公司 证券总 部经 理 , 2000 -2005 年 中国 华融 资 产管理 公司 投资 银行 部、 证券业 务部 高级 副经 理。 江 明 波先 生: 硕 士, 现任工 银 瑞信 基金 管 理有 限公司 副 总经 理, 兼 任工 银瑞信 资 产管 理(国际 )有限公 司固定 收益投资 总监,工 银瑞信 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 董事。2000 年7 月至 2001 年11 月 , 任 职于 长城 证券有 限责 任公 司 , 担 任研 究员 ; 2001 年12 月至2006 年12 月, 任职于 鹏华 基金 管理 有限 公司 , 历 任研 究员 、 基 金 经理助 理 、 普 天债 券基 金 经理 、 社 保债 券 组合、社 保回购组 合基金 经理、机 构理财部 总监助 理、固定 收益小组 负责人 。2006 年加 入 工银瑞 信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杜 海 涛先 生: 硕 士, 现任工 银 瑞信 基金 管 理有 限公司 副 总经 理, 兼 任工 银瑞信 资 产管 理 ( 国际 ) 有限 公司 董事 ,1997 年7 月至2002 年9 月 , 任 职于 长城 证券 有限 责任公 司 , 历 任职员、债 券(金 融工程 )研究员;2002 年10 月至2003 年5 月, 任职于 宝 盈基金管理 有 限公司,历 任研究 员、基 金经理助理 ;2003 年6 月至2006 年3 月, 任职于招 商基金管理 有 限公司 ,历 任研 究员 、基 金经理 。2006 年加 入工 银 瑞信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赵紫英 女士 : 博 士, 现 任工 银瑞信 基金 管理 有限 公司 副总经 理,1989 年 8 月至 1993 年5 月 ,任 职于 中国 工商 银行海 淀支 行, 从事 国际 业务;1994 年 6 月至 2002 年4 月, 任职于 中国 工商 银行 北京 市分行 国际 业务 部, 历任 综 合科科 长、 国际 业务 部副 总 经理 ; 2002 年5 月至 2005 年 6 月 , 任 职于中 国工 商银 行牡 丹卡 中心 , 历 任市 场营 销部 副 总经理 、 清算 部副总 经理 。2005 年加 入 工银瑞 信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4、 本基金 基金 经理 游凛峰 先生 ,21 年证 券从 业经验 。斯 坦福 大学 统计 学专业 博士 ; 先 后在Merrill Lynch Investment Managers 担 任 美 林 集 中 基 金 和 美 林 保 本 基 金 基 金 经 理 ,Fore Research & Management 担任Fore Equity Market Neutral 组合基 金经理,Jasper Asset Management 担 任Jasper Gemini Fund 基 金基金经理 ; 2009 年加入 工银瑞信基 金管理有 限公 司,现任基 金 经理;2009 年12 月25 日 至今 , 担 任 工 银 瑞 信 中 国 机会 全 球 配 置 股 票 基 金 的 基金 经 理 ;2010 年5月25 日 至今 , 担任 工银 全球精 选股 票基 金的 基金 经理 ;2012 年4月26 日 至今 担任工 银瑞 信 基本面量 化策略混 合型证 券投资基 金基金经 理;2014 年6月26日 至今, 担任工 银瑞信绝 对收 益混合 型基 金基 金经 理 ;2015 年12 月15 日 至今 , 担任 工银瑞 信新 趋势 灵活 配置 混合型 基金 基 金经理 ;2016 年3月9日 至 今, 担任 工银 瑞信 香港 中 小盘股 票型 基金 基金 经理 ;2016 年10 月10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2 日至今 ,担 任工 银瑞 信新 焦点灵 活配 置混 合型 证券 投资基 金基 金经 理。 唐 明 君先 生,9 年证 券从 业经 验 。曾 在申 银万 国证 券研 究 所有 限公 司担 任首 席分 析 师、 海外业 务部 负责 人 ;2015 年加入 工银 瑞信 , 现任 海 外市场 研究 团队 负责 人 、 基金经 理 ,2016 年3月22 日 至今 , 担 任工 银 瑞信香 港中 小盘 股票 型基 金基金 经理 ;2016 年4月20 日, 担任 工银 瑞信沪 港深 股票 型证 券投 资基金 基金 经理 。 5、投 资决 策委 员会 成员 郭特华 女士 ,投 资 决 策委 员会主 任, 简历 同上 。 江明波 先生 ,简 历同 上。 杜海涛 先生 ,简 历同 上。 宋炳珅 先生 ,13 年 证券 从 业经验 ; 曾 任中 信建 投证 券有限 公司 研究 员;2007 年加入 工银瑞 信, 现任 权益 投资 总监兼 研究 部总 监。2012 年 2 月 14 日 至今 ,担 任工 银瑞信 添颐 债券型 证券 投资 基金 基金 经理; 2013 年 1 月 18 日至 今, 担 任工 银双 利债 券基 金 基金经 理; 2013 年 1 月 28 日至 2014 年 12 月 5 日, 担任 工银 瑞 信 60 天理 财债 券型 基金 基 金经理 ; 2014 年 1 月 20 日至 今, 担任 工 银瑞信 红利 混合 型证 券投 资基金 基金 经理 ; 2014 年 1 月 20 日至 今, 担 任工 银瑞 信核 心价 值混合 型证 券投 资基 金基 金经理 ;2014 年 10 月 23 日至今 , 担 任 工银瑞 信研 究精 选股 票型 基金基 金经 理 ; 2014 年 11 月 18 日至 今, 担任 工银 医 疗保健 行业 股票型 基金 基金 经理 ; 2015 年 2 月 16 日至 今, 担 任 工银战 略转 型主 题股 票基 金基金 经理 。 欧阳凯 先生 ,15 年 证券 从 业经验 ; 曾 任中 海基 金管 理有限 公司 基金 经理 ;2010 年加 入工银 瑞信 ,现 任固 定收 益投资 总监 。2010 年 8 月 16 日 至今 ,担 任工 银双 利债券 型基 金 基金经 理,2011 年 12 月 27 日 至今 担任 工银 保本 混 合基金 基金 经理 ,2013 年 2 月 7 日至 2017 年 2 月 6 日 担任工 银 保本 2 号混 合型 发起 式基 金( 自 2016 年 2 月 19 日起 变更为 工银 瑞信优 质精 选混 合型 证券 投资基 金) 基金 经理 ,2013 年 6 月 26 日起 至今 担任 工 银瑞信 保本 3 号 混合 型基 金基 金经 理, 2013 年 7 月 4 日起 至今 担 任工银 信用 纯债 两年 定期 开放基 金基 金经理 ,2014 年 9 月 19 日起至 今担 任工 银新 财富 灵活配 置混 合型 基金 基金 经理 ,2015 年 5 月 26 日 起至 今担 任工 银 丰盈回 报灵 活配 置混 合型 基金基 金经 理 。 黄安乐 先生 ,14 年 证券 从 业经验 ; 先后 在天 相投 资 顾问有 限公 司担 任研 究员 , 国 信证 券经济 研究 所担 任资 深分 析师, 国信 证券 资产 管理 总部担 任投 资经 理、 研究 员;2010 年加 入工银 瑞信 , 现 任权 益投 资总监 。2011 年 11 月 23 日至今 , 担 任工 银瑞 信主 题策略 混合 型 证券投 资基 金基 金经 理;2013 年 9 月 23 日至 今, 担 任工银 瑞信 精选 平衡 基金 基金经 理; 2014 年 10 月 22 日 至今 , 担任工 银高 端制 造行 业股 票型基 金基 金经 理 ;2015 年 4 月 28 日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3 至今, 担任 工银 新材 料新 能源行 业股 票型 基金 基金 经理;2016 年 1 月 29 日 至今, 担任 工 银瑞信 国家 战略 主题 股票 型基金 基金 经理 。 李剑峰 先生 ,14 年 证券 从 业经验 ; 曾任 中央 国债 登 记结算 有限 责任 公司 业务 经理 、 高 级副经 理;2008 年加 入工 银瑞信 ,曾 任固 定收 益研 究员, 现任 固定 收益 投资 总监 。 上述人 员之 间均 不存 在近 亲属关 系。 十二、基金托管人 名称: 中国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简称 “中 国银 行 ” ) 住所及 办公 地址 :北 京市 西城区 复兴 门内 大 街 1 号 首次注 册登 记日 期:1983 年 10 月31 日 注册资 本: 人民 币贰 仟柒 佰玖拾 壹亿 肆仟 柒佰 贰拾 贰万叁 仟壹 佰玖 拾伍 元整 法定代 表人 :田 国立


基金托 管业 务批 准文 号: 中国证 监会 证监 基字 【1998 】24 号 托管部 门信 息披 露联 系人 :王永 民 传真: (010 )66594942 中国银 行客 服电 话:95566 十三、境外资产托管 人 名称:[中 国银 行(香港) 有 限公司]


住所:[香 港花 园道1 号 中 银大厦]


办公地 址:[香 港花 园道1 号中银 大厦]


法定代 表人 :[ 岳毅 总裁]


成立时 间:[1964 年10 月16 日]


组织形 式:[股 份有 限公 司]


存续期 间:[持 续经 营]


联系人 :[ 黄晚 仪 副 总经 理 托 管业 务主 管]


联系电 话:[852-3982-3753]


十四、相关服务机构 (一) 基金 份额 发售 机构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4 1 、直销 中心 名


称 :工 银瑞 信基 金管 理有限 公司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金融大 街 5 号新 盛大 厦 A 座 6-9 层 注册地 址 : 北 京市 西城 区 金融大 街 5 号、甲 5 号6 层甲 5 号 601 、甲 5 号 7 层甲5 号 701、甲 5 号 8 层甲5 号801、甲 5 号9 层甲 5 号 901 法定代 表人 : 郭 特华 全国统 一客 户服 务电 话:400-811-9999 传真:010-66583111 联系人 : 王 秋雅 公司网 站:www.icbccs.com.cn 直销机 构可 以分 别办 理本 基金人 民币 份额 和美 元份 额的 认 购、 申购 、赎 回等 业务。 2 、其 他销 售机构 (1) 中国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复兴门 内大 街 1 号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复兴门 内大 街 1 号 法定代 表人 :田 国立 联系人 :侯 燕鹏 传真:010 -66594431 客户服 务电 话:95566 网址:http://www.boc.cn/ (2) 渤海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天津 市河 西区 马场 道 201-205 号


办公地 址: 天津 市河 西区 马场 道 201-205 号


法定代 表人 : 李 伏安


联系人 :王 宏


电话:022-58316666


传真:022-58316569


客户服 务电 话:95541


网址:http://www.cbhb.com.cn (3) 平安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5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深 南东 路 5047 号 深圳 发展 银行 大 厦


办公地 址: 深圳 市深 南东 路 5047 号 深圳 发展 银行 大 厦


法定代 表人 :肖 遂宁


联系人 :张 青


电话:0755 -22166118


传真:0755 -25841098


客户服 务电 话:95511-3


网址:http://www.bank.pingan.com


(4) 中信期 货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福 田区 中心三 路 8 号 卓越 时代 广 场(二 期) 北 座 13 层 1301-1305 室、 14 层 办公地 址: 深圳 市福 田区 中心三 路 8 号卓 越时 代广 场(二 期) 北 座13 层1301-1305 室、 14 层 法定代 表人 : 张皓 联系人 : 韩钰 电话: 010-6083 3754 传真: 010-5776 2999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990-8826





网址: www.citicsf.com (5) 中信建 投证 券股 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安立 路 66 号4 号楼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门 内大 街 188 号


法定代 表人 :王 常青


联系人 :权 唐


电话:010 -85130588


传真:010 -65182261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888108


网址:http://www.csc108.com/


(6) 兴业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福州 市湖 东 路154 号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6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江 宁 路168 号 法定代 表人 :高 建平 注册日 期:1988 年8 月 26 日


注册资 本:190.52 亿元 人 民币 联系人 :刘 玲 电话:021-52629999 客服电 话:95561 网址:www.cib.com.cn (7) 中国工 商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复兴门 内大 街 55 号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复兴门 内大 街 55 号


法定代 表人 :姜 建清


传真:010 -66107914


客户服 务电 话:95588


网址:http://www.icbc.com.cn/


(8) 天相 投资 顾问 有限 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金融街 19 号富 凯大 厦 B 座 701 邮 编:100032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新街口 外大 街 28 号 C 座 5 层


法定代 表人 :林 义相


联系人 :林 爽


电话:010 -66045608


传真:010 -66045500


客户服 务电 话:010-66045678


网址:http://www.txsec.com


(9) 深圳 众禄 基金 销售 有 限公司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罗 湖区 深南东 路 5047 号发 展银 行 大厦 25 楼I、J 单元


办公地 址: 深 圳市 罗湖 区 深南东 路 5047 号发 展银 行 大厦 25 楼I、J 单元


法定代 表人 :薛 峰


联系人 :童 彩萍


联系电 话: 0755-33227950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7 传真: 0755-82080798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6-788-887 网址: www.zlfund.cn 及www.jjmmw.com (10) 北京 展恒 基金 销 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顺 义区 后沙峪 镇安 富 街6 号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德胜门 外华 严北 里2 号民 建大 厦6 层


法定代 表人 :闫 振杰


联系人 :宋 丽冉 联系电 话: 010-62020088 客服电 话:4008-886-661


传真: 62020088-8802 网址: www.myfund.com (11) 上海 天天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 海市 徐汇 区 龙田 路 190 号 2 号楼 二层 办公地 址:


上 海市 徐汇 区龙田 路 195 号 3C 座 9 楼 法定代 表人 :其 实


联系人 :潘 世友 联系电 话:021-54509988-7019 客服电 话:400-1818-188 传真:021-64385308 网址:www.1234567.com.cn (12) 蚂蚁 (杭州 ) 基金 销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杭州 市余 杭区 仓前街 道海 曙路 东2 号 办公地 址: 浙江 省杭 州市 滨江区 江南 大 道3588 号 恒 生大 厦12 楼 法定代 表人 :陈 柏青 联系人 :周 嬿旻 电话:0571-28829790 ,021-60897869 客服电 话:4000-766-123 传真:0571-26698533 网址:http://www.fund123.cn/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8 (13) 上海 好买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虹 口区 场中 路 685 弄 37 号4 号楼 449 室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南 路 1118 号 鄂尔 多斯 国际 大 厦 9 楼 法定代 表人 :杨 文斌 联系人 :薛 年 联系电 话:021-58870011-6705 客服电 话:400-700-9665 传真:021-68596916 网址:http://www.howbuy.com/ (14) 诺亚 正行 (上 海) 基金销 售投 资顾 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金 山区 廊下镇 漕廊 公 路7650 号205 室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银城 中 路 68 号时 代金 融 中心 8 楼


法定代 表人 :汪 静波


联系人 :李 玲 联系电 话:021-38602750 客服电 话:400-821-5399 传真:021-38509777 网址: http://www.noah-fund.com/ (15) 和讯 信息 科技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朝外大 街 22 号 泛利 大厦10 层 办公地 址: 北京 朝外 大 街22 号 泛利 大厦 10 层


法定代 表人 :王 莉 联系人 :习 甜 联系电 话:010-85650920 客服电 话:400-920-0022 传真:010-85657357 网址: http://licaike.hexun.com/ (16) 浙江 金观 诚财 富管 理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拱墅 区霞 湾 巷239 号8 号楼 4 楼 403 室 办公地 址: 杭州 市教 工 路18 号EAC 欧美 中心A 座D 区 8 层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29 法定代 表人 :陆 彬彬 联系人 :鲁 盛 联系电 话:0571-56028617 客服电 话:400-068-0058 传真:0571-56899710 网址: www.jincheng-fund.com





(17) 上海 利得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宝 山区 蕴川 路 5503 号 A425 室 办公地 址: 上海 浦东 新区 峨山 路 91 弄 61 号陆 家嘴 软件 园 10 号楼 14 楼 法定代 表人 :李 兴春 联系人 :曹 怡晨 联系电 话:021-50583533 客服电 话:400-921-7755 传真:021-50583633 网址: www.leadfund.com.cn (18) 嘉实 财富 管理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世纪 大 道 8 号 B 座 46 楼06-10 单元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建国 路 91 号金 地中 心 A 座6 层


法定代 表人 :赵 学军 联系人 :景 琪 联系电 话:010- 65215266


客服电 话:400-021-8850 传真:010-65185678


网址: http://www.harvestwm.cn/ (19) 众 升 财富 (北 京) 基 金销售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望京东 园四 区 13 号楼 A 座9 层908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望京浦 项中 心 A 座 9 层 04-08 法定代 表人 :李 招弟 联系人 :李 艳 联系电 话: 010-59497361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0 客服电 话:400-059-8888 传真: 010-64788016 网址: www.zscffund.com (20) 浙江 同花 顺基 金销 售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浙江 省杭 州市 文二西 路一 号元 茂大 厦 903 室


办公地 址: 浙江 省杭 州市 翠柏 路 7 号 杭州 电子 商务 产业 园 2 号楼 2 楼


法定代 表人 :凌 顺平


联系人 :杨 翼


联系电 话:0571-88911818


客服电 话:4008-773-772


网址: www.5ifund.com (21) 上海 长量 基金 销售 投资顾 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高翔 路 526 号 2 幢 220 室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 浦东 大 道555 号裕 景国 际 B 座16 层


法定代 表人 :张 跃伟


联系人 :单 丙烨 联系电 话:021-20691832


客服电 话:400-089-1289


传真:021-20691861


网址: http://www.erichfund.com (22) 深圳 市新 兰德 证券 投资咨 询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福 田区 华强北 路赛 格科 技 园 4 栋10 层1006# 办公地 址: 北京市 西城区 宣武门外 大街 28 号富卓 大厦 16 层 法定代 表人 :杨 懿 联系人 : 张燕 联系电 话:0755-88394666 客服电 话:4008-166-1188 传真: 0755-88394677 网址: http://8.jrj.com.cn/ (23) 宜 信普 泽投 资顾 问 (北京 )有 限公 司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1 注册地 址: 北 京市 朝阳 区 建国 路 88 号 9 号楼15 层1809 办公地 址: 北 京市 朝阳 区 建国 路 88 号 SOHO 现代城 C 座1809 法定代 表人 :沈 伟桦 联系人 : 王巨 明 联系电 话: 010-52855713 客服电 话: 400-609-9200 网址:


www.yixinfund.com (24) 一路 财富 (北 京) 信息科 技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车公庄 大 街 9 号 五栋 大 楼C 座702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阜成门 大 街 2 号 万通 新世 界广 场 A 座2208 法定代 表人 :吴 雪秀 联系人 :苏 昊 联系电 话:010-88312877-8033 客服电 话:400-001-1566 网址:www.yilucaifu.com (25) 中国 国际 期货 有限 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建国门 外光 华 路14 号 1 幢1 层、2 层、9 层、11 层、12 层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光华 路 16 号中 期大 厦 A 座9 层 法定代 表人 :王 兵 联系人 :赵 森 联系电 话:010-65807399 客服电 话:95162 网址:www.cifco.net (26)中 期资 产管 理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建国门 外光 华 路 14 号 1 幢11 层1103 号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建国门 外光 华 路 16 号中 国 中期大 厦 A 座 11 层 法定代 表人 :路 瑶 联系人 :侯 英建 联系电 话:010-65807865 客服电 话:010-65807609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2 网址:www.cifcofund.com (27)中 天嘉 华基 金销 售有 限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石 景山 区八大 处高 科技 西井 路 3 号3 号楼 7457 房间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京顺 路 5 号 曙光 大 厦 C 座1 层 法定代 表人 :黄 俊辉 联系人 :张 立新 联系电 话:010-58276785 客服电 话:400-650-9972 网址:www.sinowel.com (28)北 京唐 鼎耀 华投 资咨 询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延 庆县 延庆经 济开 发区 百泉 街 10 号2 栋236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亮马桥 路 甲 40 号二 十一 世 纪大 厦 A303 法定代 表人 :杨 涛 联系人 :周 君 联系电 话:010-53570568 客服电 话:400-819-9868 网址:www.tdyhfund.com (29) 北京 增财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南礼士 路 66 号1 号楼 12 层1208 号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南礼士 路 66 号1 号楼 12 层1208 号 法定代 表人 :罗 细安 联系人 :李 皓 联系电 话:13521165454 客服电 话:400-001-8811 网址:www.zengcaiwang.com (30) 海银 基金 销售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东方 路 1217 号 16 楼B 单元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东方 路 1217 号 16 楼B 单元 法定代 表人 :刘 惠 联系人 :毛 林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3 电话:021-80133597 传真:021-80133413 客服电 话 :400-808-1016 网址:www.fundhaiyin.com (31) 上海 大智 慧财 富管 理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浦东 杨高 南路 428 号 1 号楼 10-11 层 办公地 址: 上海 浦东 杨高 南路 428 号 1 号楼 10-11 层 法定代 表人 :申 健 联系人 :付 江 联系电 话:021-20219988*31781 客服电 话:020-20219931 网址:https://8.gw.com.cn/ (32) 上海 汇付 金融 服务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黄 浦区 中山南 路 100 号 19 层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黄 浦区 中山南 路 100 号 19 层 法定代 表人 :冯 修敏 联系人 :周 丹 电话:021-33323999*8318


客服电 话:4008202819 网站:fund.bundtrade.com (33) 泛华 普益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成都市成华 区建设路 9 号高地中心 1101 室 办公地 址: 四川 省 成都 市 锦江区 下东 大 街216 号喜 年广 场A 座1502 室 联系人 :付 勇斌 电话:028-86758820 传真:028-86758820-805 客服电 话:4008-588-588 网址:www.pyfund.com.cn/ (34) 上海 陆金 所资 产管 理 有限公司





注册地 址: 中国 (上 海) 自由贸 易试 验区 陆家 嘴环 路 1333 号 14 楼 09 单元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4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浦 东新 区陆家 嘴环 路 1333 号 14 楼


法定代 表人 :郭 坚


联系人 :宁 博宇


电话:021-20665952


传真:021-22066653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8219031


网址:www.lufunds.com (35) 北京 乐融 多源 投资 咨 询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西大望 路 1 号 1 号楼 16 层 1603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西大望 路 1 号 1 号楼 16 层 1603 室


法定代 表人 :董 浩


联系人 : 张婷 婷 电话:010 -66045608


传真:010 -66045500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068-1176


网址:www.hongdianfund.com (36)上 海联 泰资 产管 理有 限公司 注册地 址: 中国 (上 海) 自由贸 易试 验区 富特 北 路277 号3 层310 室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长 宁区 福泉北 路 518 号 8 号楼 3 层 法定代 表人 :燕 斌 联系人 : 凌秋 艳 电话:021-52822063 传真:021-52975270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046-6788 网址:www.66zichan.com (37) 北京 君德 汇富 投资 咨询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东 城区 建国门 内大 街18 号15 层办 公楼一 座1502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东 城区 建国门 内大 街18 号恒 基中 心办公 楼一 座2202 室


法定代 表人 :李 振


联系人 :魏 尧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5 电话:010-65181028 传真:010-65174782/65231189


客服电 话:400-066-9355


网址:www.kstreasure.com (38) 上海 凯石 财富 基金 销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黄 浦区 西藏南 路 765 号 602-115 室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黄 浦区 延安东 路 1 号凯 石大 厦 4 楼


法定代 表人 :陈 继武


联系人 :王 哲宇


电话:021-63333389


传真:021-63333390


客户服 务电 话:4006 433 389


网址:www.lingxianfund.com (39) 北京 微动 利投 资管 理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石 景山 区古城 西 路 113 号景 山财 富中 心 341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石 景山 区古城 西 路 113 号景 山财 富中 心 341


法定代 表人 : 梁洪军 联系人 : 季长 军 电话: 010-52609656 传真: 010-51957430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19-6665


网址:www.buyforyou.com.cn


(40) 深圳 富济 财富 管理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前 海深 港合作 区前 湾一 路1 号A 栋201 室( 入驻 深圳 市前 海商务秘 书有限 公司 )


办公地 址: 深圳 市南 山区 科苑南 路高 新南 七道 惠恒 集团二 期 418 室


法定代 表人 :齐 小贺


联系人 刘勇 电话: 0755-83999907-813 传真: 0755-83999926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6 客户服 务电 话: 0755-83999907 网址: www.jinqianwo.cn (41)北 京创 金启 富投 资管 理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民丰胡 同 31 号5 号楼 215A


办公地 址: 北 京市 西城 区 民丰胡 同 31 号5 号楼 215A 法定代 表人 :梁 蓉


联系人 : 赵海 峰 电话: 010-66154828 传真: 010-88067526 客户服 务电 话: 010-66154828 网址: www.5irich.com (42)中 证金 牛( 北京 )投 资咨询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丰 台区 东管 头 1 号 2 号楼 2-45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宣 武门 外大街 甲一 号新 华社 第三 工作 区 A 座5 层


法定代 表人 :彭 运年


联系人 : 孙雯





电话: 010-59336519 传真: 010-59336510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8909998 网址: www.jnlc.com (43) 和耕 传承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郑州 市郑 东新 区心怡 路西 广场 路南 升龙 广场 2 号楼 701


办公地 址: 郑州 市郑 东新 区心怡 路西 广场 路南 升龙 广场 2 号楼 701


法定代 表人 :李 淑慧


联系人 : 裴小 龙 电话: 0371-55213196 传真: 0371-85518397 客户服 务电 话:4000-555-671


网址: www.hgccpb.com (44) 北京 钱景 财富 投资 管理有 限公 司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7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海 淀区 丹棱街 丹 棱 SOHO


1008-1012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海 淀区 丹棱街 丹 棱 SOHO


1008-1012


法定代 表人 :赵 荣春


联系人 :盛 海娟


电话: 010-57418813 传真:010-57569671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893-6885 网址: www.qianjing.com (45) 奕丰 金融 服务 (深 圳)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深圳 市前 海深 港合作 区前 湾一 路 1 号 A 栋 201 室 (入 驻深 圳市 前 海商务 秘书有 限公 司)


办公地 址: 深圳 市南 山区 海岸城 大厦 东 座1115 、1116 、1307 室


法定代 表人 :TAN YIK KUAN


联系人 : 陈广 浩 电话: 0755 8946 0500 传真: 0755 2167 4453 客户服 务电 话:400-684-0500


网址: www.ifastps.com.cn (46) 珠海 盈米 财富 管理 有限公 司 注册 地址 :珠 海市 横琴 新 区宝华 路 6 号 105 室-3491 办公 地址 :广 州市 海珠 区 琶洲大 道 东1 号 保利 国际 广场南 塔 12 楼B1201-1203 法定代 表人 :肖 雯 联系 人: 钟琛 电话 :020-89629099 传真 :020-89629011 客服 电话 :020-89629066 网址 :www.yingmi.cn (47) 北京 晟视 天下 投资 管理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怀 柔区 九渡河 镇黄 坎 村735 号 03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朝外大 街 甲 6 号 万通 中 心D 座21&28 层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8 法定代 表人 :蒋 煜 联系人 :蒋 宸 电话:010-58170911 传真:010-58170800 客户服 务电 话:400 818 8866 网址:http://fund.shengshiview.com/ (48) 南京 途牛 金融 信息 服务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南 京市 玄武 区 玄武大 道 699-1 号 办公地 址: 南京 市玄 武区 玄武大 道 699-1 号 法定代 表人 :宋 时琳


联系人 : 贺杰 电话: 18551612276 传真: 025-86853960 客户服 务电 话:4007-999-999 转3 网址:http://jr.tuniu.com/ (49) 北京 汇成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海 淀区 中关村 大 街 11 号 11 层1108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海 淀区 中关村 大 街 11 号 11 层1108


法定代 表人 : 王伟 刚


联系人 : 李瑞 真


电话: 010-56282140 传真: 010-62680827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619-9059 网址: www.hcjijin.com (50) 北京 格上 富信 投资 顾问有 限公 司


注册 地址 :北 京市 朝阳 区东三 环北 路 19 号楼 701 内09 室


办公 地址 :北 京市 朝阳 区东三 环北 路 19 号楼 701 内09 室


法定 代表 人: 李悦 章


联系 人: 曹庆 展 电话 : 010-85932450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39 传真 : 010-65983333 客户 服务 电话 : 400-066-8586 网址 : www.igesafe.com (51) 北京 广源 达信 投资 管理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西 城区 新街口 外大 街 28 号C 座六层 605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宏泰东 街浦 项中 心B 座 19 层


法定代 表人 :齐 剑辉


联系人 : 王英 俊 电话: 010-52798634 传真: 010-82055860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623-6060 网址: www :niuniufund.com (52) 上海 万得 投资 顾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中国 (上 海) 自由贸 易试 验区 福山 路 33 号11 楼B 座


办公地 址: 中国 (上 海) 自由贸 易试 验区 福山 路 33 号8 楼


法定代 表人 :王 廷富


联系人 :沈杰 电话: 021-5132 7185


传真: 021-5071 0161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21-0203 (53) 上海 基煜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崇 明县 长兴镇 路潘 园公 路 1800 号 2 号楼 6153 室 (上 海泰 和经济 发 展区) 办公地 址: 上 海市 杨浦 区 昆明 路 518 号 A1002 室 法定代 表人 :王 翔


联系人 : 蓝杰 电话: 021-65370077-220 传真: 021-55085991 客户服 务电 话: 021-65370077 网址: www.jiyufund.com.cn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0 (54 ) 深圳 前海 京西 票号 基金销 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甚 至是 前海 深 港合作 区前 湾一 路 1 号 A 栋 201 室


办公地 址: 深 圳市 南山 区 海德一 道 88 号 中州控 股中 心 A 座 1606


法定代 表人 : 吴永 宏 联系人 : 邹冲 电话: 15920063836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00-8668 网址:www.ph6.com (55 ) 北京 恒天 明泽 基金 销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经 济技 术开发 区宏 达北 路 10 号五 层 5122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东三环 北路 甲 19 号 SOHO 嘉盛中 心 30 层 3001 室


法定代 表人 :李 悦


联系人 : 张晔 电话: 010-56642600 传真: 010-56642623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8-980-618 网址: www.chtfund.com (56 ) 天津 国美 基金 销售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天津 经济 技术 开发区 南港 工业 区综 合服 务区办 公 楼 D 座 二层 202-124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区 霄云 路 26 号鹏 润大 厦 B 座 19 层


法定代 表人 :丁 东华


联系人 : 郭宝 亮 电话:010-59287061


传真:010-59287825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111-0889 网址:www.gomefund.com (57 ) 泰诚 财富 基金 销售 (大连 )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辽宁 省大 连市 沙河口 区星 海中 龙 园 3 号


办公地 址: 辽宁 省大 连市 沙河口 区星 海中 龙 园 3 号


法定代 表人 :林 卓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1 联系人 : 姜焕 洋 电话: 0411-88891212 传真: 0411-84396536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6411-999 网址: www.taichengcaifu.com (58 ) 金惠 家保 险代 理有 限公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海 淀区 东升园 公 寓 1 号楼 1 层南 部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朝 阳门 外大 街 18 号丰 联广 场 A 座 1009


法定代 表人 : 夏予 柱


联系人 : 胡明 哲 电话: 15810201340 传真: 028-62825327 客户服 务电 话: 400-8557333 网址: www.jhjhome.net (59 ) 北京 新浪 仓石 基金 销售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北京 市海 淀区 东北旺 西路 中关 村软 件园 二期( 西扩)N-1 、N-2 地块 新浪总 部 科研 楼 5 层 518 室


办公地 址: 北京 市海 淀区 东北旺 西路 中关 村软 件园 二期( 西扩)N-1 、N-2 地块 新浪总 部 科研 楼 5 层 518 室


法定代 表人 : 李昭 琛


联系人 : 吴翠 电话: 010-60619607 传真: 8610-62676582 客户服 务电 话: 010-62675369 网址: www.xincai.com (60) 汉口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湖北 省武 汉市 江汉区 建设 大 道933 号


办公地 址: 湖北 省武 汉市 江汉区 建设 大 道933 号


法定代 表人 :陈 新民


联系人 :李 欣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2 电话:027-82656704 传真:027-82656236


客服电 话:96558 ( 武汉 )4006096558 (全 国) 网址:www.hkbchina.com (61) 成都 农村 商业 银行 股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四川 省成 都市 武侯区 科华 中路88号


办公地 址: 四川 省成 都市 高新区 交子 大道177 号中 海 国际中 心B 座6楼


法定代 表人 :陈 萍


联系人 : 杨琪


电话:028-85315412


传真:028-85190961


客服电 话:4006-028-666


网址:www.cdrcb.com


(62) 东莞 农村 商业 银行 股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广东 省东 莞市 东城区 鸿福 东路2号


办公地 址: 广东 省东 莞市 东城区 鸿福 东路2号


法定代 表人 :何 沛良 联系人 :林 培珊


电话: 0769-22866254 传真: 0679-22866282 客服电 话:0769-961122


网址:www.drcbank.com (63) 齐商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山东 省淄 博市 张店区 金晶 大道105 号 办公地 址: 山东 省淄 博市 张店区 金晶 大道105 号 法定代 表人 :杲 传勇 联系人 : 郭 媛媛 电话: 0533-2178888-9535 传真:0533-2163766 客服电 话:400-86-96588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3 网址:www.qsbank.cc (64) 德州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山东 省 德 州市 三八东 路1266 号 办公地 址: 山东 省 德 州市 三八东 路1266 号 法定代 表人 : 孙 玉芝 联系人 : 王 方震 电话: 0534-2297326 传真:0533-2297327 客服电 话:40084-96588 网址:www.dzbchina.com (65) 威海 市商 业银 行股 份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威海 市宝 泉路9 号 办公地 址: 威海 市宝 泉路9 号 法定代 表人 : 谭 先国 联系人 : 刘 文静 电话: 0631-5211651 传真:0631-5215726 客服电 话:40000-96636 网址:www.whccb.com (66 ) 宁波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浙江 省宁 波市 鄞州区 宁南 南路 70 0号 办公地 址: 浙江 省宁 波市 鄞州区 宁南 南路 70 0号 法定代 表人 : 陆 华裕 联系人 : 胡 技勋 电话: 0574-89068340 传真:0574-87050024 客服电 话:95574 网址:www.nbcb.com.cn (67 ) 徽商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合肥 安庆 路 79 号天徽 大 厦A 座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4 办公地 址: 合肥 安庆 路 79 号天徽 大 厦A 座 法定代 表人 : 李 宏鸣 联系人 : 叶 卓伟 电话: 0551-62667635 传真: 0551-62667684 客户服 务电 话:96588 网址:www.hsbank.com.cn (68 ) 天津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 地址 :天 津市 河西 区友谊 路 15 号


办公 地址 :天 津市 河西 区友谊 路 15 号


法定 代表 人: 袁 福华


联系 人: 李岩


电话 : 022-28405684


传真 : 022-28405631


客户 服务 电话 :4006960296 网址 :www.bank-of-tianjin.com.cn (69 ) 云南 红塔 银行 股份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云南 省玉 溪市 东风南 路 2 号


办公地 址: 云南 省玉 溪市 东风南 路 2 号 法定代 表人 :旃 绍平


联系人 :常 奕潍


电话:0877-2060607


传真:0877-2061603


客户服 务电 话:0877-96522


网址:http://www.yxccb.com.cn (70 ) 江苏 紫金 农村 商业 银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南 京市 建邺 区梦都 大 街 136 号 办公地 址: 南 京市 建邺 区梦都 大 街 136 号 法定代 表人 :张 小军


联系人 : 游丹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5 电话: 025-88866645 传真: 025-88866724 客户服 务电 话:025-96008


网址: http://www.zjrcbank.com (71 ) 富滇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昆明 市拓 东 路41 号 办公地 址: 昆明 市拓 东 路41 号 法定代 表人 :夏 蜀 联系人 : 杨翊 琳 电话: 0871-63140324 传真: 0871-63194471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8-96533 网址: www.fudian-bank.com (72 ) 苏州 银行 股份 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江苏 省苏 州市 工业园 区钟 园 路728 号 办公地 址: 江苏 省苏 州市 工业园 区钟 园 路728 号 法定代 表人 :王 兰凤 联系人 :朱 瑞良 电话:0512-69868364 传真:0512-69868370 客户服 务电 话:96067 网址:www.suzhoubank.com ( 73 )申 万宏 源证 券有 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徐 汇区 长乐 路 989 号 45 层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徐 汇区 长乐 路 989 号 45 层 (邮 编 :200031 ) 法定代 表人 :李 梅 联系人 :黄 维琳 、钱 达琛 电话:021-33389888 传真:021-33388224 客户服 务电 话:95523 或4008895523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6 网址:www.sywg.com (74 )申 万宏 源西 部证 券 有限公 司 注册地 址: 新疆 乌鲁 木齐 市高新 区( 新市 区) 北京 南路 358 号大 成国 际大厦 20 楼 2005 室(830011 ) 办公 地址 : 新 疆乌 鲁木 齐 市高新 区 ( 新市 区) 北 京南 路358 号大 成国 际大 厦20楼( 830011 ) 法定代 表人 :韩 志谦 电话 :0991-5801913 传真:0991-5801466 客户 服务 电话 :400-800-0562 网址 :www.hysec.com (75 )中 国中 投证 券有 限 责任公 司 注册地 址 : 深 圳市 福田 区益 田路与 福中 路交 界处 荣超 商务中 心 A 栋第 18 层-21 层及 第04 层 01 、02 、03 、05 、11 、12、13 、15 、16 、18 、19 、20、21、22、23 单元


办公地 址: 深圳 市福 田区 益田 路 6003 号 荣超 商务 中 心 A 栋第 04 、18 层至 21 层


法定代 表人 :龙 增来


联系人 :刘 毅


电话:0755-82023442


传真:0755-82026539


客户服 务电 话:4006008008


网址:http://www.china-invs.cn/ (76 ) 大同 证券 有限 责任 公司 注册地 址: 山西 省大 同市 大北 街 13 号


办公地 址: 太原 市长 治 路111 号 山西 世贸 中 心A 座F12、F13


法定代 表人 :董 祥


联系人 :薛 津


电话:0351 -4130322


传真:0351 -4192803


客户服 务电 话:4007121212 (77 ) 华西 证券 股份 有限 公 司 注册地 址: 四川 省成 都市 陕西 街 239 号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7 办公地 址: 四川 省成 都市 高新区 天府 二 街 198 号华 西证券 大厦 法定代 表人 :杨 炯阳


联系人 :金 达勇


电话:0755 -83025723


传真:0755 -83025991


客户服 务电 话:4008888818


网址:http://www.hx168.com.cn 基金管 理人 可根 据 《 基金 法》 、 《 运作 办法》 、 《销 售办 法》 和 本基 金基 金合 同等 的规定 , 选择其 他符 合要 求的 机构 销售本 基金 ,并 及时 履行 公告义 务。 (二) 基金 登记 机构 名


称 :工 银瑞 信基 金管 理有限 公司 注册地 址 : 北 京市 西城 区 金融大 街 5 号、甲 5 号6 层甲 5 号 601 、甲 5 号 7 层甲5 号 701、甲 5 号 8 层甲5 号801、甲 5 号9 层甲 5 号 901 注册登 记业 务 办 公地 址: 北京市 西城 区金 融大 街 5 号新盛 大 厦A 座 6 层 法定代 表人 : 郭 特华 全国统 一客 户服 务电 话:400-811-9999 传


真:010-66583100 联系人 :朱 辉毅 (三) 律师 事务 所及 经办 律师 名称: 上海 市通 力律 师事 务所 注册地 址: 上海 市银 城中 路68号 时代 金融 中心19楼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银 城中 路68号 时代 金融 中心19楼 负责人 :俞 卫锋 电话:021-31358666 传真:021-31358600 联系人 :孙 睿 经办律 师: 黎明 、孙 睿 (四) 会计 师事 务所 及经 办注册 会计 师 名


称: 普 华永 道中 天会 计师事 务所(特 殊普 通合 伙) 住


所 :上 海市 浦东 新区 陆家嘴 环 路 1318 号 星展 银 行大 厦 6 楼 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 )









































更新的招 募说明书 摘要 48 办公地 址: 上海 市湖 滨 路202 号 普华 永道 中心11 楼 执行事 务合 伙人 : 李丹 经办注 册会 计师 :单 峰、 张勇 联系电 话: (021 )23238888 传真: (021 )23238800 联系人 : 张勇 十六、对招募说明书 更新 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 说明 书依 据 《基 金 法》 、 《运 作办 法》 、 《 销售 管理办 法》 、 《 信 息 披露 管 理办法 》 及 其它有 关法 律法 规的 要求 ,对本 基金 招募 说明 书进 行了更 新, 主要 更新 的内 容如下 : 1、在 “重 要提 示” 部分 , 更新了 相关 内容 ; 2、在 “四 、基 金的 投资 ” 部分, 更新 了 截 至最 近一 期 的投 资组 合报 告; 3、在 “五 、基 金的 业绩 ” 部分, 更新 了截 至 最 近一 期 本基 金的 业绩 表现 等相 关内容 。 4、在 “六 、基 金管 理人 ” 部分, 更新 了基 金管 理人 主要人 员情 况的 有关 信息 ; 5、在“十 七、基金 托管人 ”部分, 根据托管 人提供 的信息 更 新了基金 托管人 的相关 信 息; 6、在 “十 九、 相关 服务 机 构”部 分, 更新 了相 关服 务机构 的有 关信 息; 7、 在 “二 十三 、 其 他应 披 露的事 项 ” 部 分, 增加 了本 次更新 期间 与本 基金 有关 的公 告 。 上述内 容仅 为本 更新 招募 说明书 的摘 要 , 投 资人 欲 查询本 更新 招募 说明 书正 文, 可登 陆 工银瑞 信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网站www.icbccs.com.cn 。 工银瑞 信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 二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