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泓德优选(001256)

泓德基金:关于旗下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告查看PDF公告

泓德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关 于旗下基金投资资 产支持证券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 《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 (证
监基金字[2006] 93 号 ) 及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本公司”) 所管理基金
基金合同的规定 , 本公司旗下基金可以投资于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或证券交易
所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 现将本公司旗下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方案及相
关事宜公告如下 : 
一、 投 资策 略


本 公 司 旗 下 基 金 投 资 资 产 支 持 证 券 将 在 严 格 遵 守 法 律 法 规 和 基 金 合 同 的 基 础上,综 合运用 久期管 理、信用 资质分 析等策 略,并根 据信用 风险、 利率风险、 流动性风险、 提前偿付风险、 法律风险、 操作风险等变化积极调整投资策略, 选 择风险调整后收益高的品种进行投资,以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二、 投 资限 制


基金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 , 除了遵守基金合同中已有的投资限制外 , 还将遵 守下述有关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限制:


( 一)


投 资比 例的 限制


1、 单只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同一 (指同一信用级别 ) 资产支持证券的比例 , 不得超过该资产支持证券规模 的 10% ; 2、 单只证券 投资 基金投 资 于同一原 始权 益人的 各 类资产支 持证 券的比 例 , 不得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 的 10% ; 3、 本基金管 理公 司管理 的 全部证券 投资 基金投 资 于同一原 始权 益人的 各 类 资产支持证券 ,不得超过其各类资产支持证券合计规模的 10% ;


4、 单只证券 投资 基金持 有 的全部资 产支 持证券 , 其市值不 得超 过该基 金 资 产净值 的 20%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品种除外。 因市场波动、 基金规模变动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证券投资基金投资 资产支持证券不符上述第 2、4 项规定比例的 ,基金管理人应当在 10 交易日内 调整完毕。


( 二)


投 资期 限限 制


货币市场基 金可投资于剩余期限在 397 天以内( 含 397 天) 的资产支持 证券。


1、 债券基金 、股 票基金 、 混合基金 等其 他类别 的 基金投资 于资 产支持 证 券 的期限 , 依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和基金合同中的约定执行。


2、 浮动利率 资产 支持证 券 的剩余期 限以 计算日 至 下一个利 率调 整日的 实 际 剩余天数计算。


( 三)


信 用等 级的 限制


1、 证券投资 基金 投资的 资 产支持证 券须 具有评 级 资质的资 信评 级机构 进 行 持续信用评级。


2、 货币市场 基金 投资的 资 产支持证 券的 信用评 级 ,应不低 于国 内信用 评 级 机构评定的 AAA 级或相当于 AAA 级的信用级别。其他类别的证券投资基金投 资于资产支持证券 , 根据基金合同制订相应的证券信用级别限制 , 若基金合同未 订明相应的证券信用级别限制 ,应投资于信用级别评级为 BBB 以上 (含 BBB ) 的资产支持证券。


3、 证券投资 基金 持有资 产 支持证券 期间 , 如果 其 信用等级 下降 、不再 符 合 投资标准 ,应在评级报告发布之日起 3 个月内予以全部卖出。


三、 资 产支 持证券 投资 风险揭 示


尽管基金管理人本着谨慎和风险可控的原则进行资产支持证券投资 , 但仍面 临以下风险 : 1、 信用风险


基金所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之债务人出现违约 , 或在交易过程中发生交收违 约 ,或由 于资产 支持证 券信用质 量降低 导致证 券价格下 降 ,造 成基金 财产损失 。 2、 利率风险


市场利率将随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而波动 , 利率波动会导致资产支持证券的 收益率和价格的变动 , 一般而言, 如果市场利率上升 , 基金持有资产支持证券将 面临价格下降、 本金损失的风险 , 而如果市场利率下降 , 资产支持证券利息的再 投资收益将面临下降的风险。


3、 流动性风险


受资产支持证券市场规模及交易活跃程度的影响 , 可能无法在合理的时间内 以公允价格卖出较大数量的资产支持证券 ,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4、 提前偿付风险


债务人可能会由于利率变化等原因进行提 前偿付, 从而使基金资产面临再投 资风险。


5、 操作风险


在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过程中由于未能按照既有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或操 作失误未能达到预期投资目标而形成的风险。


6、 法律风险


在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运作过程中 , 由于违反投资限制、 信息披露的相关法 律法规的规定或产品合同的约定 ,导致公司利益受损或受到监管处罚的风险。


四、 风 险控 制措施








基金管理人将相应地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 1、 针对信用风险 , 综合考虑资产支持证券原始权益人与债项信用评级情况 , 以及管理人资质 , 对其进行风险和绩效评估 , 由信用分析师对信用风险进行评级 , 并提供相关信用分析报告。 在持有资产支持证券期间 , 密切跟踪影响其信用质量 变化的各种因素 ,并在投资中进行相应操作 , 以规避信用风险的上升。


2、 针对利率 风险 ,根据 对 未来利率 水平 变动的 预 期 ,构建 资产 支持证 券 的 投资比例和投资期限 , 并在组合持有资产支持证券期间 , 持续跟踪市场利率水平 , 进行优化调整。


3、 针对流动 性风 险 ,基 金 在投资决 策时 将评估 资 产支持证 券的 上市等 流 动 性安排 , 并考虑其对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影响 , 分散投资 , 确保所投资的资产支持 证券具有适当的流动性。


4、 针对提前 偿付 风险 , 对 拟投资的 资产 支持证 券 的资产结 构进 行分析 , 并 密切关注影响债务人提前偿还的各种因素 , 评估其对资产支持证券投资价值的影 响 , 从而进行相应的投资决策。


5、 本公司将 对资 产支持 证 券投资进 行全 程合规 监 控 ,通过 事前 控制、 事 中 监督和事后检查等方式 ,确保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的合法合规。


五、 信 息披 露方式








本公司将依照 《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 《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 资产支持 证券有 关事项 的通知》 、各基 金的基 金合同、 招募说 明书及 其他有关规 定的要求 , 在基金法定信息披露文件中及时、 充分地披露本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 券的相关信息:


1、 本公司将 依法 披露所 管 理的证券 投资 基金 投 资 资产支持 证券 的情况 , 并 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2、 本公司将 在基 金年报 及 半年报中 披露 持有的 资 产支持证 券总 额、资 产 支 持证券市值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和报告期内所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3、 本公司将 在基 金季度 报 告中披露 其持 有的资 产 支持证券 总额 、资产 支 持 证券市值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和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净资产比例大小排序的 前 10 名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六、 相 关提 示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 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 , 但不保 证基金一定盈利 , 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旗下各基金时 , 应认 真阅读各 基金的 基金合 同、招募 说明书 (更新 ) 、上述 资产支 持证券 投资方案和 风险控制措施等文件。敬请投资者留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 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