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申万多策略A(001148)

申万菱信基金:关于旗下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告查看PDF公告

申万菱 信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 
关于旗 下基金投资资产支 持证券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 《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 (证
监基金字[2006]93 号) 及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本 公司” ) 所
管理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 本公司旗下基金可以投资 于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或
证券交易所交易 的资产支持证券。 现将本公司旗下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
方案及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投资策略 
本公司 旗下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将综合运用 资产配置、 久期管理 、 收益率
曲线 、 信用 风险分析 、 个券选择等积极策略, 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基
础上, 进行资产支持证券产品的投资。 通过对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风险、 提前偿
付风险、 再投资 风险的 分析,结 合对利 率走势 和底层资 产质量 变动趋 势的判断,
综合评估资产支持证券的风险收益特征以及相对投资价值, 在此基础上做出相应
的投资决策,以期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二、 投资限制


基金投资于资 产支持证券, 除了遵守基金合同中已有的投资 限制外, 还将遵 守下述有关资产支持证券 的投资限制: (一)投资比例的限制 1、单只 证券投 资基金 持有的同 一(指 同一信 用级别) 资产支 持证券 的比例,不 得超过该资产支持证券规模的 10%。 2、单只 证券投 资基金 投资于同 一原始 权益人 的各类资 产支持 证券的 比例,不得 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 10%。 3、 本基 金管理 公司 管 理的全部 证券投 资基金 投资于同 一原始 权益人 的各类资产 支持证券,不得超过其各类资产支持证券合计规模的 10%。 4、单只 证券投 资基金 持有的全 部资产 支持证 券,其市 值不得 超过该 基金资产净 值的20%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品种除外。 因市场波动、 基金规模变动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证券投资基金投资 资产支持证券不符 上述 第2、4 项规定比例的 , 基金管理人应当在10 交易日内调 整完毕。 (二)投资期限限制 1、 货币市场基金可投资于剩余期限在 397 天以内 (含 397 天) 的资产 支持证券。 2、 债券 基金、 股票基 金、混合 基金等 其他类 别的基金 投资于 资产支 持证券的期 限,依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和基金合同中的约定执行。 3、 浮动 利率资 产支持 证券的剩 余期限 以计算 日至下一 个利率 调整日 的实际剩余 天数计算。 (三)信用等级的限制 1、证券 投资基 金投资 的资产支 持证券 须具有 评级资质 的资信 评级机 构进行持续 信用评级。 2、 货币 市场基 金投资 的资产支 持证券 的信用 评级,应 不低于 国内信 用评级机构 评定的AAA 级或相当于 AAA 级的信用级别。 其他类别的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于资产 支持证券, 根据基金合同制订相应的证券信用级别限制, 若基金合同未订明相应 的证券信用级别限制, 应投资于信用级别评级为 BBB 以上 (含BBB) 的资产支持 证券。 3、 证券 投资基 金持有 资产支持 证券期 间,如 果其信用 等级下 降、不 再符合投资 标准,应在评级报告发布之日起 3 个月内予以全部卖出。 三 、资产支持证券投资风险揭示








尽管基金管理人本着谨慎和风险可控的原则进行资产支持证券投资, 但仍面 临以下风险:


1、信用风险








基金所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之债务人出现违约, 或在交易过程中发生交收违 约,或由于资产支持证券信用质量降低导致证券价格下降 , 造 成 基 金 财 产 损 失 。


2、利率风险








市场利率将随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而波动, 利率波动会导致资产支持证券的 收益率和价格的变 动, 一般而言, 如果市场利率上升, 基金持有资产支持证券将面临价格下降、 本金损失的风险, 而如果市场利率下降, 资产支持证券利息的再 投资收益将面临下降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





受资产支持证券市场规模及交易活跃程度的影响, 可能无法在 合理的时间内 以公允价格卖出较大数量的资产支持证券 ,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4、提前偿付风险





债务人可能会由于利率变化等原因进行提前偿付, 从而使基金资产面临再投 资风险。


5、操作风险








在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过程中由于未能按照既有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或操 作失误未能达到预期投资目标而形成的风险。


6、法律风险








在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运作过程中, 由于违反投资限制、 信息披露的相关法 律法规的规定或产品合同的约定,导致公司利益受损或受到监管处罚的风险。 四 、风险控制措施


基金管理人将相应 地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 信用风 险,综 合考虑资 产支持 证券原 始权益人 与债项 信用评 级情况, 以 及 管理人 资质, 对其 进 行风险和 绩效评 估,由 信用分析 师对信 用风险 进行评级, 并提供相关信用 分析 报告。 在持有资产支持证券期间, 密切跟踪影响 其信用质量 变化的各种因素,并在投资中进行相应操作,以规避信用风险的上升。


2、 针对利率风险, 根据对未来利率水平变动的预期,构建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 比例和投资期限, 并在组合持有资产支持证券期间, 持续跟踪市场利率水平, 进 行优化调整。 3、 针对 流动性 风险, 基金在投 资决策 时将评 估资产支 持证券 的上市 等流动性安 排, 并考虑其对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影响, 分散投资, 确保所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 具有适当的流动性。


4、 针对 提前偿 付风险 ,对拟投 资的资 产支持 证券的资 产结构 进行分 析,并密切 关注影响 债务人 提前偿 还的各种 因素, 评估其 对资产支 持证券 投资价 值的影响,从而 进行相应的投资决策。


5、本公 司将对 资产支 持证券投 资进行 全程合 规监控, 通过事 前控制 、事中监督 和事后检查等方式,确保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的合法合规。 五 、信息披露方式 本公司将依照 《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 《关于证券投资 基金投 资资产支持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 、 各基金的基金合同、 招募说明书及其他有关 规定的要求, 在基金法定 信息披露文件中及时、 充分地披露本基金投资资产支持 证券的相关信息 : 1、本公司将依法披露所管理的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情况,并保证 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2、本公司将在基金年报及半年报中披露持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总额、资产支持证 券市值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和报告期内所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3、本公司将在基金季度报告中披露其持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总额、资产支持证券 市值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和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净资产比例大小排序的前 10 名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六 、相关提示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 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 但不保 证基金一定盈利, 也不保 证最低收益。 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旗下各基金时, 应认 真阅读 各 基金的基金合同、 招募说明书 (更新) 、 上述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方案和 风险控制措施 等文件。敬请投资者留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一六年十 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