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鹏华房地产(206011)

鹏华房地产:2015年第四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鹏华 美国 房地 产证 券投 资基 金 2015 年第4
季度 报告 
 
2015 年 12 月 31 日 
 
 
 
 
 
 
 
 
 
 
 
基 金 管 理 人 : 鹏 华 基 金 管 理 有 限 公 司 
基 金 托 管 人 : 中 国 建 设 银 行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报告送 出 日 期 :2016 年 1 月 21 日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2 页 共 10 页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 2016 年 1 月18 日 复核了本 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 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 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 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 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 2015 年10 月1 日起至12 月 31 日止。 §2 基 金 产 品 概 况 2.1 基 金 基 本 情况 基金简称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 场内简称 - 基金主代码 206011 交易代码 206011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1 年 11 月 25 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63,848,056.94 份 投资目标 主要投资于美国上市交易的房地产信托凭证、 投资于 房地产信托凭证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及房地 产行业上市公司股票, 以获取稳健收益和资本增值为 目标, 为投资者提供一类可有效分散组合风险的地产 类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通过自下而上地甄选在美国上市交易的 REITs 、REIT ETF 和房地 产行业股票,在有效分散风 险的基础上,提高基金资产的总收益。 本基金采用多重投资策略, 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 和自下而上的证券选择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 衍生品投资不作为本基金的主要投资品种, 仅用于适 当规避外汇风险及其他相关风险之目的。 业绩比较基准 人民币计价的 MSCI 美国REIT 净总收 益指数 (MSCI US REIT Net Daily Total Return Index )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 主要投资于在美国上市交易的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3 页 共 10 页


REITs 、REIT ETF 和房地 产行业股票,在证券投资基 金中属于中高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 基金管理人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 无 境外资产托管人 英文名称: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 Company 中文名称:道富银行


§3 主 要 财 务 指 标 和 基 金 净 值 表 现 3.1 主 要 财 务 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主要财务指标 报告期( 2015 年 10 月1 日 - 2015 年 12 月 31 日 ) 1. 本期已实 现收益 1,960,531.83


2. 本期利润 7,956,523.57 3. 加权平均 基金份额本期利润 0.1157 4. 期末基金 资产净值 71,400,189.01 5. 期末基金 份额净值 1.118 注:1. 本期 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 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 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 所述基金 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 (例如, 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 基金转换费等) ,计入费 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 金 净 值 表现 3.2.1 本 报 告 期 基金 份 额 净 值增 长 率 及 其与 同 期 业 绩比 较 基 准 收益 率 的 比 较 阶段 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 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准 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准收 益率标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 个月 10.80% 1.15% 8.96% 1.18% 1.84% -0.03% 注:业绩比较基准= 人民 币计价的 MSCI 美国REIT 净总收益指数(MSCI US REIT Net Daily Total Return Index )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4 页 共 10 页


3.2.2 自 基 金 合 同生 效 以 来 基金 累 计 净 值增 长 率 变 动及 其 与 同 期业 绩 比 较 基准 收 益 率 变动的比较 注:1 、本基 金基金合同 于 2011 年 11 月25 日生 效; 2 、截至建仓 期结束,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4 管 理 人 报 告 4.1 基 金 经 理 (或 基 金 经 理小 组 ) 简 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 证券从业年 限 说明 任职日期 离任日期 朱庆恒 本基金基 金经理 2014 年 9 月 26 日 - 5 朱庆恒 (ZHUQINGHENG ) 先 生, 国籍英国,房地产金融专业 博士,5 年证券从业经验。 2011 年7 月 加盟鹏华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从事研究分析 工作,先后担任国际业务部 助理研究员、 投资经理; 2014 年 9 月起担 任鹏华美国房地 产(QDII ) 基 金 基 金 经 理 。 朱庆恒先生具备基金从业资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5 页 共 10 页


格。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 经理未发生变动。 注: 1. 任职 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后正式对外公告之日; 担任新成立基金基金经理的, 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 证券从业 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关于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 外 投 资 顾问 为 本 基 金提 供 投 资 建议 的 主 要 成员 简 介 注:无。


4.3 报 告 期 内 本基 金 运 作 遵规 守 信 情 况说 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 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 运作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 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规,不存在违反基金合同 和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 平 交 易 专项 说 明 4.4.1 公 平 交 易 制度 的 执 行 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公平交易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研究、交易、分配等 各环节得到公平对待。 4.4.2 异 常 交 易 行为 的 专 项 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生违法违规且对基金财产造成损失的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 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 5%的交易 次数为 1 次 , 主要原因在于指数成分股交易不活跃 导致。 4.5 报 告 期 内 基金 的 投 资 策略 和 业 绩 表现 说 明 4.5.1 报 告 期 内 基金 投 资 策 略和 运 作 分 析 美联储于 12 月 17 日宣布 启动近 10 年 以来首次加息。 美联储的决议符合市场预期, 其相对温 和的措辞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消除了疑虑,美国股票市场持续上涨,标普 500 指 数在四季度上涨 了 7.04% 。 美联储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受到失业率、通胀和增长率的影响。对于升息的意愿是近期美国经 济进程的清晰印证,这对于风险资产而言是正面的信息,即便美国以外市场通缩压力仍然存在。 同时,消费支出占美国 GDP 总量的比 重超过 2/3 , 这是支持美国经济的亮点。美国目前的经济大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6 页 共 10 页


背景有能力持续对消费支出的增长提供支持。此外,就业市场的脚步正在变得 温和,就业职位的 创造保持稳定增加:失业率处于金融危机之后的历史低位;薪资增长也开始加速。家庭资产负债 表在持续改善。下降的油气价格和低通胀的环境促使购买力增长。这些均是美国经济继续走稳的 信号。 美元计价的明晟美国 REITs 净总收益 指数在报告期内上涨 6.67% ,落后标 普 500 指数0.37% , 但超出罗素 2000 指数3.08% 。富时美 国 REITs 子 行业指数表现如下:自助仓储板块上涨 16.76%, 公寓板块上涨 8.31% , 工业板块上涨 10.24%, 零售板块上涨 8.10% , 医疗板 块上涨 2.61% , 写字楼 板块上涨 7.16% ,综合类 板块上涨 5.85% ,林业板 块上涨 12.69% ,酒店板块 下跌 2.27% 。


本基金三季度末权益类资产仓位约为 95% 。行业 配置方面超配了公寓板块,低配了医疗和零 售。本基金采取了均衡的组合策略,除满足契约对于 REITS 的持仓要求 外,在股票部分增加了在 美国上市的中国房地产相关股票,包含一些中介类公司。其中有些个股因有私有化计划概念纷纷 上涨,为组合奉献了不错的回报。基金将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规定,在 符合分红条件的前提 下定期进行分红。 4.5.2 报 告 期 内 基金 的 业 绩 表现 本报告期间,各主要指数原币表现(含分 红收益)如下:明晟美国 REITs 净总收益 指数上涨 6.67% , 美国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7.04% , 加拿大 标准普尔多伦多交易所 REITs 指数下 跌 3.63% , 加拿大标准普尔多伦多综合指数下跌 1.40% ,上 证综指上涨 15.98% 。美元 兑人民币上涨 2.08% , 加元兑人民币下跌 1.18% 。 本基金期末单位净值为 1.118 , 累 计净值为 1.245 , 较期初 上涨 10.8% 。 4.6 报 告 期 内 基金 持 有 人 数或 基 金 资 产净 值 预 警 说明 无。 §5 投 资 组 合 报 告 5.1 报 告 期 末 基金 资 产 组 合情 况 序号 项目 金额(人民币元 )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 1 权益投资 67,735,770.01 87.87 其中:普通股 24,388,829.17 31.64 优先股 - - 存托凭证 - - 房地产信托凭证 43,346,940.84 56.23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7 页 共 10 页


2 基金投资 - - 3 固定收益投资 - - 其中:债券 - - 资产支持证券 - - 4 金融衍生品投资 - - 其中:远期 - -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5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 - 其中: 买断式回购的买入 返售金融资产 - - 6 货币市场工具 - - 7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 合计 4,373,329.00 5.67 8 其他资产 4,973,126.78 6.45 9 合计 77,082,225.79 100.00


5.2 报 告 期 末 在各 个 国 家 (地 区 ) 证 券市 场 的 股 票及 存 托 凭 证投 资 分 布 国家(地区) 公允价值(人民币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美国 67,735,770.01 94.87 合计 67,735,770.01 94.87


5.3 报 告 期 末 按行 业 分 类 的股 票 及 存 托凭 证 投 资 组合 行业类别 公允价值(人民币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 11,799,908.88 16.53 医疗保健地产投资信托 806,154.47 1.13 零售业房地产投资信托 4,706,704.73 6.59 特种房地产投资信托 6,593,709.37 9.23 住宅房地产投资信托 17,782,458.35 24.91 多样化房地产投资信托 1,658,005.04 2.32 房地产股票 24,388,829.17 34.16 合计 67,735,770.01 94.87 注:本基金对以上行业分类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


5.4 报 告 期 末 按公 允 价 值 占基 金 资 产 净值 比 例 大 小排 序 的 前 十名 股 票 及 存托 凭 证 投 资 明细 序 号 公司名称 ( 英文) 公司名 称( 中 文) 证券 代码 所在证券 市场 所属国 家( 地 区) 数量 (股) 公允价值(人 民币元) 占基金 资产净 值比例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8 页 共 10 页


(%) 1 CAMPUS CREST COMMUNITIES INC - CCG US US exchange 美国 158,671 7,006,352.84 9.81 2 SOUFUN HOLDINGS LTD 搜房控 股有限 公司 SFUN US US exchange 中国 140,939 6,763,339.01 9.47 3 LEJU HOLDINGS LTD 乐居控 股有限 公司 LEJU US US exchange 中国 180,970 6,721,839.65 9.41 4 E-HOUSE CHINA HOLDINGS 易居中 国控股 有限公 司 EJ US US exchange 中国 163,000 6,657,693.27 9.32 5 XINYUAN REAL ESTATE CO LTD 鑫苑置 业有限 公司 XIN US US exchange 中国 177,200 4,245,957.24 5.95 6 MACERICH CO/THE - MAC US US exchange 美国 6,061 3,175,773.59 4.45 7 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 - ARE US US exchange 美国 3,620 2,124,077.34 2.97 8 PARKWAY PROPERTIES INC - PKY US US exchange 美国 19,800 2,009,600.37 2.81 9 AMERICAN HOMES 4 RENT - AMH US US exchange 美国 18,400 1,990,574.12 2.79 10 KILROY REALTY CORP - KRC US US exchange 美国 4,760 1,955,955.44 2.74 注:本基金对以上证券代码采用当地市场代码。


5.5 报 告 期 末 按债 券 信 用 等级 分 类 的 债券 投 资 组 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 公 允 价 值 占基 金 资 产 净值 比 例 大 小 排序 的 前 五名 债 券 投 资明 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 告 期 末 按公 允 价 值 占基 金 资 产 净值 比 例 大 小 排序 的 前 十名 资 产 支 持证 券 投 资 明 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9 页 共 10 页


5.8 报 告 期 末 按公 允 价 值 占基 金 资 产 净值 比 例 大 小 排序 的 前 五名 金 融 衍 生品 投 资 明 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投资。


5.9 报 告 期 末 按公 允 价 值 占基 金 资 产 净值 比 例 大 小排 序 的 前 十名 基 金 投 资明 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投资。


5.10 投 资 组 合 报告 附 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本期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 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 他 资 产 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人民币元) 1 存出保证金 - 2 应收证券清算款 588,638.61 3 应收股利 208,634.95 4 应收利息 568.70 5 应收申购款 287,774.52 6 其他应收款 3,887,510.00 7 待摊费用 - 8 其他 - 9 合计 4,973,126.78


5.10.4 报 告 期 末 持有 的 处 于 转股 期 的 可 转换 债 券 明 细 注:本基金本 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 告 期 末 前十 名 股 票 中存 在 流 通 受限 情 况 的 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6 投 资 组 合 报告 附 注 的 其他 文 字 描 述部 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数字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 放 式 基 金 份 额 变 动 单位:份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4 季度报 告 第 10 页 共 10 页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 74,885,422.22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 4,721,118.87 减: 报告期期 间基金总赎回份额 15,758,484.15 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份额减少以"-" 填列) -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63,848,056.94


§7 基 金 管 理 人 运 用 固 有 资 金 投 资 本 基 金 交 易 明 细 注: 本基金管 理人本报告期未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基金份额。 §8 备 查 文 件 目 录 8.1 备 查 文 件 目录 (一)《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二)《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三)《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 2015 第4 季度报告》 (原文)。 8.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 168 号深圳国 际商会中心 43 层鹏华基金 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 1 号院1 号楼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通过本基金管理 人网站(http://www.phfund.com ) 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已开通客 户服务系统,咨询电话:4006788999。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6 年1 月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