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研究 要闻 研报 私募
滚动 公告 动态 专题 创投
 
净值 评级 申赎 重仓股 新发基金
排行 费率 分红 关注度 私募排行
 
微博 论坛
APP 基金吧
 
开户 超市 优选基金 定投频道 活期盈
登陆 热销 新发基金 帮助中心 定期盈
鹏华房地产(206011)

鹏华房地产:2015年第二季度报告查看PDF公告

 
 
鹏 华 美 国 房地 产 证 券 投资 基 金 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2015 年6 月30 日 
 
 
 
 
 
 
 
 
 
 
 
基金管 理人: 鹏华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 管人: 中国建设银 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 出日期:2015 年 7 月18 日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2 页 共 11 页 



§1 重要提 示 基金管 理人 的董 事会 及董 事保证 本报 告所 载资 料不 存在虚 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重 大遗 漏, 并对其 内容 的真 实性 、准 确性和 完整 性承 担个 别及 连带责 任。


基金托 管人 中国 建设 银行 股份有 限公 司根 据本 基金 合同规 定, 于2015 年 7 月 15 日复 核了 本 报告中 的财 务指 标、 净值 表现和 投资 组合 报告 等内 容,保 证复 核内 容不 存在 虚假记 载、 误导 性陈 述或者 重大 遗漏 。 基金管 理人 承诺 以诚 实信 用、 勤 勉尽 责的 原则 管理 和运用 基金 资产 , 但 不保 证基金 一定 盈 利 。 基金的 过往 业绩 并不 代表 其未来 表现 。投 资有 风险 ,投资 者在 作出 投资 决策 前应仔 细阅 读本 基金的 招募 说明 书。 本报告 中财 务资 料未 经审 计。 本报告 期 自2015 年4 月1 日起 至6 月 30 日止 。 §2 基金产 品概况 2.1 基 金基 本情况 基金简 称 鹏华美 国房 地产(QDII) 场内简 称 - 基金主 代码 206011 交易代 码 206011 基金运 作方 式 契约型 开放 式 基金合 同生 效日 2011 年 11 月 25 日 报告期 末基 金份 额总 额 82,502,000.13 份 投资目 标 主要投 资于 美国 上市 交易 的房地 产信 托凭 证、 投 资 于 房 地 产 信 托 凭 证 的 交 易 型 开 放 式 指 数 基 金 以 及 房 地 产行业 上市 公司 股票, 以 获取稳 健收 益和 资本 增值 为 目标, 为 投资 者提 供一 类 可有效 分散 组合 风险 的地 产 类金融 工具 。 投资策 略 本 基 金 主 要 通 过 自 下 而 上 地 甄 选 在 美 国 上 市 交 易 的 REITs 、REIT ETF 和房 地 产行业 股票 ,在 有效 分散 风 险的基 础上 ,提 高基 金资 产的总 收益 。 本基金 采用 多重 投资 策略 , 采取自 上而 下的 资产 配 置 和自下 而上 的证 券选 择相 结合的 方法 进行 投资 管理 。 衍生品 投资 不作 为本 基金 的主要 投资 品种, 仅用 于 适 当规避 外汇 风险 及其 他相 关风险 之目 的。 业绩比 较基 准 人民币 计价 的 MSCI 美国REIT 净 总收 益指 数 (MSCI US REIT Net Daily Total Return Index ) 风险收 益特 征 本基金 为股 票型 基金, 主 要投资 于在 美国 上市 交易 的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3 页 共 11 页


REITs 、REIT ETF 和房 地 产行业 股票 ,在 证券 投资 基 金中属 于较 高预 期风 险和 预期收 益的 基金 品种 。 基金管 理人 鹏华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基金托 管人 中国建 设银 行股 份有 限公 司 境外投 资顾 问 无 境外资 产托 管人 英文名 称: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 Company 中文名 称: 道富 银行


§3 主要财 务指标和基金净值 表现 3.1 主 要财 务指标 单位: 人民 币元 主要财 务指 标 报告期 ( 2015 年4 月 1 日 - 2015 年6 月 30 日 ) 1.本期 已实 现收 益 2,248,682.24


2.本期 利润 -6,869,060.86 3.加权 平均 基金 份额 本期 利润 -0.0655 4.期末 基金 资产 净值 84,954,820.03 5.期末 基金 份额 净值 1.030 注:1. 本期 已实 现收 益指 基金本 期利 息收 入、 投资 收益、 其他 收入 (不 含公 允价值 变动 收益 )扣 除相关 费用 后的 余额 ,本 期利润 为本 期已 实现 收益 加上本 期公 允价 值变 动收 益。


2.所述 基金 业绩 指标 不包 括持有 人认 购或 交易 基金 的各项 费用 (例 如, 开 放式 基金的 申购 赎回 费 、 基金转 换费 等) ,计 入费 用 后实际 收益 水平 要低 于所 列数字 。 3.2 基 金净 值表现 3.2.1 本 报告 期基金 份额 净值增 长率 及其与 同期 业绩比 较基 准收益 率的 比较 阶段 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 长率 标准差 ② 业绩比 较基 准 收益率 ③ 业绩比 较基 准收 益率标 准差 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 个月 -6.36% 0.99% -10.67% 0.94% 4.31% 0.05% 注:业 绩比 较基 准= 人民 币 计价 的 MSCI 美国 REIT 净 总收益 指数 (MSCI US REIT Net Daily Total Return Index )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4 页 共 11 页


3.2.2 自 基金 合同生 效以 来基金 累计 净值增 长率 变动及 其与 同期业 绩比 较基准 收益 率 变 动的 比较 注:1 、本 基金 基金 合同 于 2011 年11 月25 日生 效 ; 2、截 至建 仓期 结束 ,本 基 金的各 项投 资比 例已 达到 基金合 同中 规定 的各 项比 例。 §4 管理人 报告 4.1 基 金经 理(或 基金 经理小 组) 简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 金的 基金 经理 期限 证券从 业年 限 说明 任职日 期 离任日 期 裘韬 本基金基 金经理 2011 年11 月 25 日 - 11 裘韬先 生, 国籍 中国 ,CFA , 理学硕 士,11 年 证券 从业 经 验。历任美国运通公司研究 员,美国哥伦比亚管理公司 ( 原美国河源投资有限公司) 基金经 理;2010 年2 月加 盟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 职于国 际业 务部, 2010 年 10 月起担任鹏华环球发现证券 投资基 金基 金经 理,2011 年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5 页 共 11 页


11 月起 兼任 鹏华 美国 房地 产 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 同时担任国际业务部副总经 理。裘韬先生具备基金从业 资格。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基 金经理 未发 生变 动。 朱庆恒 本基金基 金经理 2014 年9 月 26 日 - 5 朱庆恒(ZHU QINGHENG )先 生,国籍:英国,英国剑桥 大学房 地产 金融 专业 博士, 5 年证券 从业 经验 。2011 年 7 月加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从事研究分析工作,先 后担任国际业务部助理研究 员、 投 资经 理;2014 年9 月 至今担任鹏华美国房地产证 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朱庆 恒先生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经理 未发生 变动 。 注: 1. 任职 日期 和离 任日 期均指 公司 作出 决定 后正 式对外 公告 之日; 担任 新成 立基金 基金 经理 的 , 任职日 期为 基金 合同 生效 日。 2. 证 券从 业的 含义 遵从 行 业协会 关于 从业 人员 资格 管理办 法的 相关 规定 。


4.2 境 外投 资顾问 为本 基金提 供投 资建议 的主 要成员 简介 注:无 。


4.3 报 告期 内本基 金运 作遵规 守信 情况说 明 报告期 内, 本基 金管 理人 严格遵 守《 证券 投资 基金 法》等 法律 法规 、中 国证 监会的 有关 规定 以及基 金合 同的 约定 ,本 着诚实 守信 、勤 勉尽 责的 原则管 理和 运作 基金 资产 ,在严 格控 制风 险的 基础上 ,为 基金 份额 持有 人谋求 最大 利益 。本 报告 期内, 本基 金运 作合 规, 不存在 违反 基金 合同 和损害 基金 份额 持有 人利 益的行 为。 4.4 公 平交 易专项 说明 4.4.1 公 平交 易制度 的执 行情况 报告期 内, 本基 金管 理人 严格执 行公 平交 易制 度, 确保不 同投 资组 合在 研究 、交易 、分 配等 各环节 得到 公平 对待 。 4.4.2 异 常交 易行为 的专 项说明 报告期 内, 本基 金未 发生 违法违 规且 对基 金财 产造 成损失 的异 常交 易行 为。 本报告 期内 未发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6 页 共 11 页


生基金 管理 人管 理的 所有 投资组 合参 与的 交易 所公 开竞价 同日 反向 交易 成交 较少的 单边 交易 量超 过该证 券当 日成 交量 的 5%的情况 。 4.5 报 告期 内基金 的投 资策略 和业 绩表现 说明 4.5.1 报 告期 内基金 投资 策略和 运作 分析 由于美 国加 息步 伐渐 行渐 近以及 希腊 债务 危机 等影 响,美 国股 市于 今年 二季 度表现 平平 。第 一季 度GDP 修订 显示 美国 经济在 本年 前三 月收 缩 0.7% , 主 要受 累于 强势 美元 、 冬季 天气 严寒 和能 源板块 投资 减少 的影 响。 同时, 经济 数据 反映 库存 增长步 伐比 起初 预期 缓慢 ,消费 开支 增长 也低 于市场 预期 。 房地产 数据 显示 ,美 国 5 月份新 房销 售环 比增 长2.2% ,折 合年 率到 达54.6 万 套,高 于预 期 的52.3 万 套, 升至2008 年以来 的高 点。 数据 显示 ,就业 增长 、收 入攀 升和 依旧低 廉的 融资 成本 共同促 进了 住宅 销量 的增 长。整 体而 言, 良好 的基 本面有 助于 房地 产市 场温 和并持 续的 改善 。 美元计 价的 明晟 美 国REITs 净总 收益 指数 在报 告期 内下 跌10.69% , 分别 落后 标普 500 指 数和 罗素2000 指数10.97% 和11.11% 。富 时美 国REITs 子 行业指 数表 现如 下: 医疗 板块下 跌 14.28% , 酒店板 块下 跌6.21% , 公寓 板块上 涨 6.47% , 工业 板块 下跌 12.63% , 自助 仓储 板 块下 跌 4.99%,写 字楼板 块下 跌11.20% , 零 售板块 下 跌 12.36% ,综 合 类板块 下 跌 7.11% , 林业 板块下 跌 4.81% 。


本基金 二季 度末 权益 类资 产仓位 约 为94% 。行 业配 置方面 超配 了酒 店和 工业 ,低配 了自 助 仓 储、医 疗和 零售 。本 基金 采取了 均衡 的组 合策 略, 除满足 契约 对 于REITS 的 持仓要 求外 ,在 股票 部分增 加了 在美 国上 市的 中国房 地产 相关 股票 ,包 含一些 中介 类公 司。 其中 有些个 股因 有私 有化 计划概 念纷 纷上 涨, 为组 合奉献 了不 错的 回报 。基 金将依 据法 律法 规和 基金 合同规 定, 在符 合分 红条件 的前 提下 定期 进行 分红。


4.5.2 报 告期 内基金 的业 绩表现 本报告 期间 ,各 主要 指数 原币表 现( 含分 红收 益) 如下: 明晟 美 国 REITs 净 总收益 指数 下跌10.69% , 美国 标准 普 尔 500 指数 上 涨0.28% , 加拿大 标准 普尔 多伦 多交 易所REITs 指数 下跌 5.15% ,加 拿大 标准 普尔 多 伦多综 合指 数下 跌 1.64% ,上证 综指 上 涨 14.71% 。 美元对 人民 币下 跌 0.47% ,加 元对 人民 币上 涨 1.61% 。 本基 金期 末单 位净值 为 1.030 ,累 计净 值为1.157 ,较 期初 下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7 页 共 11 页


跌6.36% 。 4.6 管 理人 对宏观 经济 、证券 市场 及行业 走势 的简要 展望 在美国 经济 持续 复苏 的基 础上, 我们 继续 看好 周期 性较强 的板 块, 例如 酒店 与工业 仓储 等。 同时, 受利 于就 业机 会的 不断增 加和 较好 的基 本面 ,公寓 和写 字楼 板块 仍有 不错的 投资 机会 。我 们会继 续加 仓一 些具 有长 期投资 价值 的个 股。 同时, 本基 金将 延续 目前 的均衡 组合 策略 。在 美国 可能进 入加 息周 期的 情况 下,本 基金 现有 投资组 合中 选择 了美 国中 概股来 对冲 加息 的风 险, 更好地 平抑 了REITS 部分 的波动 。在 中概 股部 分,个 别私 有化 计划 所蕴 含的投 资机 会还 没有 走完 ,仍将 延续 ,我 们将 继续 这部分 投资 的持 仓。 4.7 报 告期 内基金 持有 人数或 基金 资产净 值预 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 合报告 5.1 报 告期 末基金 资产 组合情 况 序号 项目 金额(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总资 产的 比例 (% ) 1 权益投 资 75,345,527.83 80.35 其中: 普通 股 23,136,631.80 24.67 优先股 - - 存托凭 证 - - 房地产 信托 凭证 52,208,896.03 55.68 2 基金投 资 5,013,457.68 5.35 3 固定收 益投 资 - - 其中: 债券 - - 资产支 持证 券 - - 4 金融衍 生品 投资 - - 其中: 远期 - - 期货 - - 期权 - - 权证 - - 5 买入返 售金 融资 产 - - 其中 : 买 断式 回购 的买 入 返售金 融资 产 - - 6 货币市 场工 具 - - 7 银行存 款和 结算 备付 金 合计 11,839,003.68 12.63 8 其他资 产 1,575,983.23 1.68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8 页 共 11 页


9 合计 93,773,972.42 100.00


5.2 报 告期 末在各 个国 家(地 区) 证券市 场的 股票及 存托 凭证投 资分 布 国家( 地区 )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 美国 75,345,527.83 88.69 合计 75,345,527.83 88.69


5.3 报 告期 末按行 业分 类的股 票及 存托凭 证投 资组合 行业类 别 公允价 值( 人民 币元 ) 占基金 资产 净值 比例 (% ) 办公房 地产 投资 信托 10,194,428.67 12.00 工业房 地产 投资 信托 5,997,657.41 7.06 酒店及 娱乐 地产 投资 信 7,826,782.34 9.21 零售业 房地 产投 资信 托 4,041,276.68 4.76 特种房 地产 投资 信托 9,272,125.54 10.91 住宅房 地产 投资 信托 11,279,994.51 13.28 房地产 股票 23,136,631.80 27.23 多样化 房地 产投 资信 托 3,596,630.88 4.23 合计 75,345,527.83 88.69 注:本 基金 对以 上行 业分 类采用 全球 行业 分类 标准 (GICS)。


5.4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股票 及存托 凭证 投资 明细 序 号 公司名 称 (英文) 公司名 称( 中 文) 证券 代码 所在证 券 市场 所属国 家(地 区) 数量 (股) 公允价 值( 人 民币元 ) 占基金 资产净 值比例 (%) 1 CAMPUS CREST COMMUNITIES INC - CCG US US exchange 美国 239,871 8,124,273.41 9.56 2 SOUFUN HOLDINGS LTD 搜房控 股有限 公司 SFUN US US exchange 中国 152,839 7,858,274.65 9.25 3 LEJU HOLDINGS LTD 乐居控 股有限 公司 LEJU US US exchange 中国 153,620 7,842,079.79 9.23 4 HOST HOTELS & RESORTS INC - HST US US exchange 美国 64,560 7,826,782.34 9.21 5 SL GREEN REALTY CORP - SLG US US exchange 美国 9,943 6,679,941.10 7.86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9 页 共 11 页


6 PROLOGIS INC - PLD US US exchange 美国 26,443 5,997,657.41 7.06 7 CHINA LODGING GROUP-SPON ADS 华住酒 店集团 有限公 司 HTHT US US exchange 中国 35,500 5,299,940.98 6.24 8 SOVRAN SELF STORAGE INC - SSS US US exchange 美国 9,972 5,298,452.44 6.24 9 MACERICH CO - MAC US US exchange 美国 8,861 4,041,276.68 4.76 10 CHAMBERS STREET PROPERTIES - CSG US US exchange 美国 74,000 3,596,630.88 4.23 注:本 基金 对以 上证 券代 码采用 当地 市场 代码


5.5 报 告期 末按债 券信 用等级 分类 的债券 投资 组合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债 券。


5.6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 排序 的 前五名 债券 投资明 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债 券。


5.7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 排序 的 前十名 资产 支持证 券投 资明 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资 产支 持证 券。


5.8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 排序 的 前五名 金融 衍生品 投资 明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金 融衍 生品 投资 。


5.9 报 告期 末按公 允价 值占基 金资 产净值 比例 大小排 序的 前十名 基金 投资明 细 序号 基金名 称 基金类 型 运作方 式 管理人 公允价 值 ( 人 民币元) 占 基金 资产 净值比 例(%) 1 PROSHARES SHORT REAL ESTATE 股票型 ETF 基金 SEI Investm ents Inc 5,013,457.68 5.90 注:上 述基 金投 资明 细为 本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持 有的 全部基 金投 资。


5.10 投 资组 合报告 附注 5.10.1


本基金 投资 的前 十名 证券 中本期 没有 发行 主体 被监 管部门 立案 调查 的、 或在 报告编 制日 前一 年内受 到公 开谴 责、 处罚 的证券 。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10 页 共 11 页


5.10.2


本基金 投资 的前 十名 股票 没有超 出基 金合 同规 定的 备选股 票库 。 5.10.3 其 他资 产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 人民 币元 ) 1 存出保 证金 - 2 应收证 券清 算款 - 3 应收股 利 168,245.29 4 应收利 息 643.45 5 应收申 购款 166,134.49 6 其他应 收款 1,240,960.00 7 待摊费 用 - 8 其他 - 9 合计 1,575,983.23


5.10.4 报 告期 末持有 的处 于转股 期的 可转换 债券 明细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未 持有处 于转 股期 的可 转换 债券。


5.10.5 报 告期 末前十 名股 票中存 在流 通受限 情况 的说明 注:本 基金 本报 告期 末前 十名股 票中 不存 在流 通受 限情况 。


5.10.6 投 资组 合报告 附注 的其他 文字 描述部 分 由于四 舍五 入的 原因 ,投 资组合 报告 中数 字分 项之 和与合 计项 之间 可能 存在 尾差。 §6 开放式 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 份 报告期 期初 基金 份额 总额 131,560,156.38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总申 购份 额 10,169,466.90 减: 报 告期 期间 基金 总赎 回 份额 59,227,623.15 报告期 期间 基金 拆分 变动 份额 ( 份额 减少 以"-" 填列) - 报告期 期末 基金 份额 总额 82,502,000.13


§7 基金管 理人运用固有资金 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 金管 理人运 用固 有资金 投资 本基金 交易 明细 注: 本 基金 管理 人本 报告 期 未申购 、赎 回或 者买 卖本 基金基 金份 额。 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2015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11 页 共 11 页


§8 备查文 件目录 8.1 备 查文 件目录 (一) 《鹏 华美 国房 地产 证券投 资基 金基 金合 同》 ;


(二) 《鹏 华美 国房 地产 证券投 资基 金托 管协 议》 ; (三) 《鹏 华美 国房 地产 证券投 资基 金2015 第 2 季 度报告 》( 原文 )。 8.2 存 放地 点 深圳市 福田 区福 华三 路 168 号深 圳国 际商 会中 心 43 层鹏华 基金 管理 有限 公司 。 北京市 西城 区闹 市口 大 街1 号院1 号 楼中 国建 设银 行股份 有限 公司 。 8.3 查 阅方 式 投资者 可在 基金 管理 人营 业时间 内免 费查 阅, 也可 按工本 费购 买复 印件 ,或 通过本 基金 管理 人网站 (http ://www.phfund.com ) 查阅 。 投资者 对本 报告 书如 有疑 问,可 咨询 本基 金管 理人 鹏华基 金管 理有 限公 司, 本公司 已开 通客 户服务 系统 ,咨 询电 话:4006788999 。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 年 7 月18 日